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烹飪 結果共419筆

  • 人氣廚師王凱傑走訪台北 推在地觀光

    推廣在地觀光,台北市政府邀請在全球當紅烹飪實境秀節目中,獲得亞軍的廚師王凱傑,來台北尋找家鄉味,歡迎會中,王凱傑以在地食材,詮釋心中台北味。
    2019/05/16 21:42
  • 2車相撞! 救護車衝人行道「撞斷」水泥柱

    救護車出勤竟發生車禍!深夜3點多台中一輛救護車要去護理之家載傷患轉院,沒想到行經大明路通過益民路口時,在十字路口與白色轎車相撞,其中救護車衝上人行道車頭全毀甚至波及後頭白色休旅車,而白色轎車衝進店家撞壞烹飪器材、路旁機車。
    2019/04/27 10:55
  • 健康大計搭配高CP值抗癌法 癌症非絕症!

    罹癌不是絕症,根據統計台灣人癌症五年存活率提升到57%,近六成的癌症病人五年後依然健康地活著!家喻戶曉的烹飪名師梁瓊白,也從不覺得自己會跟癌症掛上等號,58歲的她確診乳癌第二期做右乳切除手術,如今她走過十年,歷經6次化療,終於擺脫復發的高危險期!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名人,分享在抗癌過程中可以運用哪些治療方式及資源為癌症找到出路!
    2019/04/11 20:54
  • 波士頓出現「未來餐廳」 點餐後機器人炒菜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學生,為了能吃到便宜又營養的熱食,設計了全自動炒菜廚房,並且在波士頓開了一間未來餐廳。這間餐廳沒有廚師,點完餐,由機器人負責炒菜,顧客可以看到整個烹調過程。
    2019/04/08 21:24
  • 慎入!綠鬣蜥「剝皮下鍋煮」2佳餚 網友嚇傻

    外來種動物入侵,影響到本土動物的生存空間,甚至造成農損。來自美洲的綠鬣蜥過去被當成寵物引進台灣,卻因為民眾不當的野放造成物種過度繁殖,因此有民眾就將抓到的綠鬣蜥自行烹煮,減少此外來種對本土物種的危害。
    2019/03/31 22:52
  • 老闆經驗全無 紐約傳奇披薩店天天排隊滿桌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有一間傳奇性的披薩名店,每天下午四點就開始排隊,5點開門,6點不到整晚的位置就都被訂滿了。更神奇的是老闆是土生土長的布魯克林人,在開店賣披薩之前,從來沒去過義大利,甚至缺乏一般的烹飪餐飲經驗,只因為熱愛所生長的社區,租下店面後,閉門準備練習了兩年半,一開賣就一炮而紅。
    2019/03/15 17:45
  • 退米其林三星又獲二星 法名廚訝異稱更重視顧客

    法國名廚布哈曾因不敵巨大壓力,要求退出地位崇高的米其林美食指南,震驚烹飪界,他今天發現旗下餐廳又入選新版指南,令他驚訝不已,重申已不在意星星,只更重視顧客信賴。
    2019/01/22 11:07
  • 買、吃、做全包 超市「產地直送」助小農

    義大利有一家連鎖超市業者經營理念很特別,跟當地小農合作,堅持當季有機蔬果,超市內不只能買,還結合餐廳、烹飪教室,甚至迎合現代人生活,配合網購平台,雖然價格貴一些,但還是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2018/10/20 11:53
  • 西瓜做的「素牛排」要價2300! 網笑:有暗黑氣息

    淋上美味醬汁、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肉排,居然是素的!在紐約有一家餐廳推出了煙燻「西瓜」,乍看之下就跟牛排沒兩樣,餐廳老闆指出,他希望素食主義者能有更多的選擇。烤西瓜的烹飪過程與處理肉類的方式相同,外觀跟一般的烤牛肉沒甚麼不同,卻被網友戲稱是「充滿暗黑氣質的料理」。
    2018/08/10 14:42
  • 讓憨兒學獨立 社區家園目標自立生活

    40歲的「阿源」是重度智能障礙的憨兒,經由喜憨兒基金會提供「社區家園」服務,並安排教保員老師提供生活上訓練和協助,讓憨兒洗衣、烹飪、打掃不成問題邁進自主生活的目標。
    2018/08/09 13:18
  • 東海關懷營奉獻中寮 培養偏鄉童創造力

    東海關懷營奉獻南投縣中寮鄉邁入第5屆,69名海內外學生志工今年為5校、183名偏鄉孩童設計數學、英文、美術、烹飪、社區服務等豐富課程,盼培養創造力並使孩童更認識家鄉。
    2018/07/27 15:42
  • 加熱就上桌!陸「半熟餐」夯 網紅餐廳搶進

    想要短短幾分鐘內變出一桌好菜,現在大陸流行這種半熟菜品,也就是經過中央廚房統一烹飪後,冷凍運送到民眾家裡,不少知名的連鎖餐廳,也將招牌菜變身半熟菜,可以賣到大陸各地,讓民眾不用出門,就能享受網紅餐廳美味。
    2018/07/21 18:32
  • 搶攻陸18兆餐飲商機 海底撈跨界賣燒烤

    大陸的連鎖火鍋店海底撈,台灣消費者也不陌生,不過現在不只賣火鍋,海底撈也開始賣燒烤。除了烤熟的成品,也有送餐員將醃製好的烤串食材跟電烤爐,帶上門教顧客怎麼烹飪,這個燒烤服務現在先從北京試賣。
    2018/07/06 12:36
  • 微波爐問世逾50年 第一代跟冰箱一樣大

    微波爐是基本家電,這個發明誕生在二戰後,當時微波爐大小和冰箱一樣大。直到1967年,改良版的家用微波爐才正式量產。方便又快速的食材加熱功能,一上市就受到歡迎,被稱為天才的發明。
    2018/03/23 22:50
  • 中國古典文學入菜 豫菜烹飪大師拚創意

    大陸豫菜逐漸沒落,就有一位來自河南的豫菜大師發揮巧思,研發出「創意文化菜」,把古典文學名著、融入菜餚中,像大家耳熟能詳的草船借箭,一上桌就讓人驚艷。
    2018/03/17 20:21
  • 竹縣客家雞酒料理賽 鄧福順獲雞酒狀元

    新竹縣政府為促銷當地特色雞,辦理「客家雞酒料理大賽」,由竹北市雞農鄧福順奪下第一名「雞酒狀元」,他分享用在地食材作為雞飼料,做好層層把關,雞隻健康烹飪後更美味。
    2018/03/09 16:21
  • 六軍團創意年菜廚神大賽 阿基師評審讚聲

    春節年味飄香營區。陸軍第六軍團舉行創意年菜比賽,每支參賽隊伍預算僅3000元,得烹調12人份料理。評審阿基師說,選擇新鮮食材,不浪費、不過度烹飪,就可輕鬆料理美味食物。
    2018/02/15 11:38
  • 台北書展認識以色列 烹飪像快樂動物園

    「以色列烹飪是東地中海食物加上陽光。」應邀來台參加台北國際書展的以色列食評家霍華夫這樣介紹以色列食物,他說,以色列菜是不同元素大集合,像個「快樂動物園」。
    2018/02/08 12:46
  • 「封閉型延燒」油垢堆排油煙管 蓄熱引火災

    有時民眾煮東西,油鍋熱過頭突然起火,拿水滅火反而引發火災!台北市內湖一間小吃店,老闆娘拿水滅油鍋,最後雙手、脖子都燙傷,而根據消防局統計,光是去年廚房火警就有1109件,甚至追究原因,有一部分是排油煙機跟排油煙管導致的,原因就出在排油煙管會堆積油垢,一旦在烹飪時遇熱氣油垢會蓄熱燃燒。
    2018/02/04 20:34
  • 用電腦耕作食物 「未來食物」既科技又有機

    很多科幻電影裡面,未來的烹飪因為特殊器具讓人眼睛一亮,不過談到未來食物,其實應該看,將來的食物是怎麼被栽種的。有科學家為了對抗氣候變遷,現在要用電腦來種出有機食物。
    2017/12/21 23:11
  • 謝霆鋒新節目曝光 與陳偉霆互飆罵「他哪裡好」搶小S

    謝霆鋒新一季烹飪節目9日播出,名廚明星預告中可以看到,謝霆鋒、陳偉霆、小S三人坐在圓桌上用餐,先是謝霆鋒失控飆罵:「他哪裡好?說!」陳偉霆回嗆:「就是因為他有神經病!你為什麼要這樣」謝霆鋒失控回嗆:「你有什麼比我好你說啊!」小S則忍不住笑意的在旁邊搭著謝霆鋒肩膀勸架。預告片段中另外一段驚鴻一瞥,陳偉霆帥氣滑水,上船後聽到小S大喊說「男人就是要硬!」下一卡看到陳偉霆大叫說「我要吃生蠔」,兩人互動相當搞笑。
    2017/12/10 13:52
  • 還在水洗「生雞肉」?當心「沙門氏桿菌」吃下肚

    不少媽媽們從市場買回來的雞肉,會怕不乾淨而拿去水洗,專家表示,肉品不要用水沖洗,避免生雞肉上面的細菌四散沾附到其他食物與用品,令人誤觸誤食而感染,造成食物中毒。
    2017/12/04 18:06
  • 弘揚傳統文化? 陸女德班:閉嘴、順從丈夫

    追求男女平權的時代裡大陸卻還還有「女德班」,也就是專門教育女子三從四德,除了學烹飪、打掃還要念「女誡」,洗腦女子要對丈夫百依百順、不能濃妝豔抹、打不還手,甚至連點個外賣都是「喪失婦道」的表現。
    2017/11/30 12:14
  • 花椰菜抗癌好幫手 切完靜置40分再煮最佳!

    綠花椰菜具備了抗氧化、增加腸胃健康與抗癌的功效,因此被稱為超級食物,但該如何烹煮才能讓它效果發揮最大極限呢?醫師表示,切好靜置40分鐘再烹飪最佳!
    2017/11/29 15:48
  • 廣東菜「與時俱進」 獨特醬汁黑叉燒

    粵菜是八大菜系之一,堪稱是中菜的代表揚名海外,在海外的中菜館幾乎都是以粵菜為主,它特別著重「鮮」,各種烹飪手法都是要凸顯食材的「鮮」,也因此對於粵菜師傅的手藝考究極高,要做粵菜不難,但要做好粵菜可就一點都不容易。
    2017/11/11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