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烹飪 結果共419筆

  • 廚藝界奧運24國主廚較勁 地主法國奪冠

    被譽為「廚藝界奧運」的包庫斯金獎廚藝比賽,每兩年一次在法國里昂舉辦,由全球24個國家的主廚一較高下,每一隊必須在比賽時間5小時35分鐘內,完成大會指定的烹飪主題,今年冠軍金盃由地主法國隊拿下,特別的是疫情期間,各國餐館被迫關閉,興起外賣商機,今年比賽新增一項「特別外賣獎」,頒給瑞典隊。
    2021/10/11 16:10
  • 味噌湯怎麼煮?老饕曝加「這食材」秒變生食級料理

    味噌湯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也是當地不少家庭餐桌上的標配,在湯裡加入豆腐、海帶芽等食材,可以增添湯頭風味,為較常見的烹飪方式。針對味噌湯的美味秘訣,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味噌湯裡還能加入「這食材」,不僅湯頭更加鮮甜,還可以增加香氣,吸引網友朝聖,連老饕也大讚「完全是極品」。
    2021/10/06 05:00
  • 娶電鍋讚「聽話又會烹飪」 奇葩男4天閃離:它只會煮飯

    日常生活要操作許多電器,有人卻因此碰撞出炙烈愛情!一名男子有感於家中電飯鍋既聽話又善於烹飪,決定給它名分娶其為妻。結婚當天,男方深情款款親吻新婚妻子的鍋蓋,現場幸福洋溢。然而,男子很快就受不了太太整天「只會煮飯」,生活乾涸沒有一點滋潤,4天後閃電離婚。
    2021/10/04 17:43
  • 訓練獨立!9/1開學禁家長「陪同入校」 小一新生先熟悉動線

    9/1就要開學了!因應防疫,雙北家長都不能陪同小一新生入校,所以在新北江翠國小,今天(30日)就有家長帶小孩先來熟悉環境。而針對開學防疫,台北市規定吹奏類音樂課不能進行,體育課項目有限制,也盡量減少烹飪課。
    2021/08/30 18:37
  • 2021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 林佾華脫穎而出

    2021米其林指南今(25)日登場,今年獲頒年輕主廚大獎的,是畢業於台灣專業廚藝大專學院的林佾華,米其林官方表示,林所設計的菜單凸顯每個季節裡本地烹任習慣,同時他也融入兒時記憶在運用累積下的歷練,而林佾華所使用的食材全是本土採購,僅用簡單易得的食材來呈現台灣的飲食文化,塑造台灣日常生活中得精華版本。
    2021/08/25 14:01
  • 兒聽吩咐抽油煙機下用氣炸鍋 下秒「爸爸氣炸」網笑歪

    近幾年台灣每家每戶盛行使用氣炸鍋,因操作迅速便利,且標榜烹飪時不需使用大量油脂,所以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不過近日便有一名父親抱怨,特地交代兒子使用氣炸鍋時,必須在抽油煙機下,怎料,兒子聽話照做,卻忽略一點,結果反而令他氣炸。
    2021/08/24 15:49
  • 歡迎青年返鄉!桃園推地方創生 見習每月最高領1萬2800元

    為了協助應屆畢業生以及受疫情影響的待業青年,桃園市政府青年局創全國之先,推出「桃園地方創生見習學院」,透過見習接軌進職場,工作內容多元,有產業觀光和農村再生,職缺有設計美編和烹飪等,透過創生場域見習,還有薪資津貼。
    2021/08/23 15:29
  • OnlyFans禁裸露!改推烹飪、健身 網怒:誰要看

    大受年輕網友喜愛的社群平台「OnlyFans」於20日,無預警宣布將禁止創作者刊登「裸露的色情內容」。消息一出引發大批網友崩潰,表示「訂閱的錢打水漂」,但也有網友不以為意指出,很快就會有新平台崛起。
    2021/08/21 14:45
  • 微波爐、烤箱該選誰? 網舉兩大理由狂推「它」

    現今烹飪家電種類多樣,功能也越漸齊全。許多家庭為節省支出會挑選最適合自己需求的品項購買,近日有一名網友發文詢問「烤箱?微波爐?應該選哪一個」,他同時列出兩樣家電的優缺點,希望經由網友的建議來挑選出最符合需求的家電用品。
    2021/08/14 05:15
  • 煮粥加「1物」整鍋紫綠色!網笑:料理怎變大眼仔

    疫情期間多數民眾減少外食的機會,許多人紛紛嘗試在家下廚,但對於不常下廚的人來說,難免會意外創造出一些「神祕料理」。這名原PO於臉書社團分享一張自己的料理照片,只見照片中整鍋的粥竟呈現鮮豔的紫色,甚至連一旁的雞蛋都變成詭異的綠色。眾人一看傻眼笑翻,還有人搞笑地將發綠的雞蛋畫成知名動畫角色麥克華斯基。面對料理的奇異結果,原PO也忍不住求助問「有沒有化學系教授來替我解惑一下我是不小心跟啥一起煮!」。
    2021/08/12 05:25
  • 自「煮」人口暴增! 6月民生物資漲2.57%近2年半新高

    三級警戒期間,餐廳不能內用,全台多了不少「自煮族」,在家自己料理簡單又方便,不只讓食材鍋具等買氣增加,而這現象也推升了民生物價,主計總處公布6月重要民生物資CPI平均年增2.57%,創近2年半最大漲幅。
    2021/07/14 23:04
  • 比矽谷工程師還好賺! 疫情推升私人主廚派對商機

    疫情期間餐廳關門,民眾在家裡舉辦小型聚會,找上私人廚師到府烹調美食,成為新趨勢。美國亞特蘭大一名烹飪愛好者,就把握這波商機,開拓私人主廚的派對業務,一個月收入超過39萬台幣,甚至比矽谷工程師還好賺。
    2021/07/14 13:50
  • 新鮮鮪魚罐頭開封暗藏「小黑點」 農委會揭真相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不少民眾減少外食,選擇開始在自家烹飪,與囤積一些加工罐頭與醃漬物,對此一名女子表示,近日開封一罐鮪魚罐頭,豈料食用到一半時,發現鮪魚肉內夾雜著一些小黑點,令她感到相當疑惑,罐頭既新鮮,魚肉更無異味,不明白為何會有黑點。
    2021/07/01 05:15
  • 木村拓哉也愛用! 日三兄弟打磨製刀世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日式烹飪刀具因為鋒利又輕薄,受到很多米其林主廚的青睞,尤其是日本第三代傳承的三兄弟製刀師傅,純手工製作,要買一把刀得等上一年半載。但獨特的手感,能保留食材口感,就連木村拓哉在日劇當中扮演廚師時,也指定使用製刀達人的作品。
    2021/06/04 14:30
  • 宅在家下廚跑急診「縫手指」 主廚曝這招解決

    當新冠肺炎防疫警戒提升到第3級,各大超市生鮮蔬菜全都被掃光,原來大家宅在家都「全民變主廚」,不能外食只好在家練廚藝,結果造成醫院防疫之際,還忙著為切菜切到手的民眾縫手指。主廚表示,會切到手大多是切菜時手握菜的方式不對。最好趕快學好,否則手指又要受罪。
    2021/05/30 13:28
  • 男求找「童年懷舊泡麵」 內行解答嘆吃不到了

    台灣的泡麵價格便宜、種類多元,烹飪方式簡單又快速,一直以來是不少人三餐首選。隨著時間流逝,泡麵口味及麵體不斷推陳出新,廠商也會適時汰舊換新,然而,每款泡麵各有擁護者,一名網友就希望能夠找回童年回憶中的「龍捲條」,立刻引發討論。
    2021/05/03 23:19
  • 義大利黑手黨成員逃亡7年 「拍片秀廚藝」刺青露餡遭逮

    義大利警方今天表示,一名逃亡多年並在加勒比海國家多明尼加低調過日的黑手黨成員,因為在YouTube上傳烹飪影片意外露出他的刺青,最終形跡敗露被逮。
    2021/03/31 08:34
  • 帥警照過來!柔道黑帶 鷹鉤鼻激似華仔

    警界不乏帥哥,海山分局一名員警李羽騰,擔任警職3年,不僅有激似劉德華的鷹鉤鼻,濃眉大眼,本身還是柔道黑帶,各種動作,都相當到位,還有他的夥伴徐元麒,下廚烹飪又會抓通緝犯,三重也有一名,曾擔任健身教練的郭紘銘,擁有魔鬼般的筋肉身材!
    2021/02/13 18:46
  • 中市府舉辦寒假照顧服務 減輕身障學生家長負擔

    台中市教育局為照顧弱勢族群及身心障礙兒童,15間學校在寒假舉辦「身心障礙兒童寒假照顧服務」,包含烹飪、美勞、桌遊等課程,培養學童生活自理能力及充實學習體驗。
    2021/02/04 17:57
  • 泡麵飄香一甲子 囤貨首選疫情大賣

    即食泡麵保存期限長又方便,是很多人的囤貨首選,像是南韓知名的辛拉麵,受益於新冠肺炎,美國子公司銷售額大漲25%,回顧六十多年前,日本泡麵之父"安藤百福"在二戰後研發泡麵,在當時的時代背景,他希望泡麵可以解決日本大飢荒,不懂烹飪的他,參考了妻子製作天婦羅的過程,將麵體油炸去除水分,因為這個關鍵步驟,成功造就了泡麵帝國。
    2021/01/22 15:00
  • 植物油暗藏致癌物? 專家:烹飪「方式」是關鍵

    隨著油品知識的提升,好的油脂兼具疾病預防與身體保養的功效。一日三餐都需要油,不管有沒有自己煮食,學習選擇「好油」及用油,是幫助自己及家人健康的重要知識。
    2020/12/25 15:33
  • AI前進烹飪界! 助主廚開發食譜發揮創意

    許多餐廳因為疫情 出動機器人協助點菜送餐, 未來不只是機器服務生, 就連設計菜單的, 很可能都是超級電腦。 運用廣泛的AI如今開始走進廚房, Sony準備開發一套 針對廚房烹飪應用的AI系統, 來協助廚師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 製作更多美食, 同時也能兼顧營養健康。
    2020/12/25 15:00
  • 小神廚是妳!10歲妹「1hr煮46道菜」破世界紀錄

    一個小時最多能煮出幾道菜?對大部分人來說,可能5道就已是極限,不過印度一名10歲女童日前挑戰印度設立的「UNICO世界紀錄」,憑藉精湛的廚藝,在短短58分鐘內煮出46道料理,且沒有重複的菜色,讓在場民眾都看傻眼,成功刷新世界紀錄。
    2020/12/22 15:01
  • 又扮醫師又扮廚師 政治耽誤的網紅鎮長

    雲林虎尾鎮長丁學忠,配合腳本粉墨登場,拍了不少宣傳片,現在天氣變冷,他穿著羅馬勇士的圍裙,教大家煮薑母鴨,影片上網引發熱烈迴響,之前也演過控八控控的丁醫師,宣傳虎尾的活動,表現活潑,像是被政治耽誤的網紅。
    2020/12/16 18:43
  • 氣炸鍋也能炒! 「透明蓋」免開抽屜防食物焦

    簡便的氣炸鍋,是不少小家庭的首選,功能也越來越多元,有別於以往抽屜式設計,看食材烹飪程度要開開關關,直接把上頭蓋子設計成透明大天窗,食材有沒有焦一目了然,同時也主打一機多用,能炸又能炒,有的鍋子能旋轉或傾斜翻炒,讓食材每一面的溫度達到均勻。
    2020/10/15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