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藝界奧運24國主廚較勁 地主法國奪冠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6:10

被譽為「廚藝界奧運」的包庫斯金獎廚藝比賽,每兩年一次在法國里昂舉辦,由全球24個國家的主廚一較高下,每一隊必須在比賽時間5小時35分鐘內,完成大會指定的烹飪主題,今年冠軍金盃由地主法國隊拿下,特別的是疫情期間,各國餐館被迫關閉,興起外賣商機,今年比賽新增一項「特別外賣獎」,頒給瑞典隊。
 
包庫斯金獎廚藝比賽主席 瓦奎茲:「我懷著無比自豪與激動心情,宣布獲勝者是戴維天梭。」

 
 
歡呼聲此起彼落,贏得冠軍的法國隊,在台上揮舞國旗慶祝,這是被譽為「廚藝界奧運」的包庫斯金獎廚藝比賽,地主法國隊上屆屈居第六名,這回雪恥,將睽違七年,也是隊史第八座冠軍金盃留在法國。
 
法國隊主廚 戴維天梭:「這是很棒的經驗,過程很愉快,我們玩得很開心,沒有痛苦,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這項由已故法國米其林三星名廚「保羅包庫斯」發起的競賽,從1987年開始,每兩年一次在法國里昂舉辦,邀請24個國家的廚師一較高下。
 
 
每隊由一位主廚和一位助理廚師組成,各國選手來到里昂決賽前,必須先從自己國內的比賽勝出,再通過洲際比賽的考驗才能取得資格,每一隊配有一個5坪大的廚房,廚具完全一致,必須在比賽時間5小時35分鐘內,完成大會指定的烹飪主題,在時間壓力下拿出真功夫。
 
義大利隊成員 伯加莫:「我們的身體必須跟上,所以我們必須訓練,做一些運動,為心理和身體的雙重高壓做準備。」
 
法國隊擁有主場優勢,滿場法國民眾加油打氣,法國隊主廚頂住壓力,忙著備料,助理一邊煮蝦子、翻炒配料還要燉肉,評審團從廚房管理和品嚐表現來評分,廚房管理包含衛生、食材浪費等,而品嚐表現則著重於口味,再來才是擺盤和獨特性。
 
上屆冠軍丹麥這回只拿第二,挪威排名第三,特別的是由於各國在疫情期間,餐館被迫關閉興起外賣商機,今年比賽新增一項「特別外賣獎」,頒給瑞典隊。
 
包庫斯金獎廚藝比賽組委會成員  泰達:「各國都有很大的演進,真的很棒,包庫斯金獎不是為了讓法國獲勝,而是為了推動美食向前發展,所以全世界的美食都在進步,這就是我們想要的。」
 
法國人熱愛美食,也愛舉辦美食競賽,最近還有另一場國內賽事,比的是法國國民美食,長棍麵包。
 
今年有多達172位麵包師齊聚巴黎,法棍的長度和重量都有要求,當天有51條法棍麵包超出標準被取消資格。
 
 
2012年巴黎最佳法棍優勝者 莫維:「在評分標準中最難遵循的是尺寸,法棍長度必須在55到70公分之間,這是非常困難的,我的傳統法棍麵包大多數,都是50公分長,我需要製作一個特殊尺寸,才能符合比賽規則。」
 
2012年的冠軍麵包師說,上回得獎後法棍銷量增加了三倍,還受邀到日本等國分享他的烘焙秘訣,但再次參賽仍然戰戰兢兢。
 
巴黎手工業者聯合會主席 巴喜雍:「有一些小細節要注意,外觀、烘焙,有些人喜歡鬆脆的法棍麵包,或是可以看到漂亮的氣泡圖案,這也是評分標準之一。」
 
製作法國傳統長棍麵包只需要四種原料,麵粉、酵母、水和鹽巴,看似簡單,做出來的成品各有千秋,贏得最佳法棍可以抱回四千歐元獎金,折合約台幣13萬,其實不多,但重點是冠軍能夠為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供應一年法棍麵包,多了這項榮譽,保證名利雙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藝#法國#包庫斯金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5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