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矽谷工程師還好賺! 疫情推升私人主廚派對商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3:50

疫情期間餐廳關門,民眾在家裡舉辦小型聚會,找上私人廚師到府烹調美食,成為新趨勢。美國亞特蘭大一名烹飪愛好者,就把握這波商機,開拓私人主廚的派對業務,一個月收入超過39萬台幣,甚至比矽谷工程師還好賺。
 
私人廚師 吳麥可(音譯):「我很享受認識不同的人,也享受看到他們因為我準備的食物所獲得的體驗。」

 
 
不只在廚房裡創造美食,還有歡笑聲和愉快的烹飪體驗,私人廚師成了疫情期,小型派對裡的重要角色。
 
私人廚師 吳麥可(音譯):「可以把任何你想要的配料放上去,這裡有芝麻葉,也可以灑上一點松露油。」
 
私人廚師 吳麥可(音譯):「很多旅程、很多派對都因為疫情取消,所以他們心想需要一些親密體驗,因此才會在IG上找到我。」
 
 
麥可通常會帶著賓客,學習做一些簡單的開胃菜或是披薩,炒熱氣氛,宴會當中的美食也是由麥可一展長才。
 
這樣一場私人餐會,每位賓客收費大約在150到350美元,麥可平均每星期大約會有四場小型派對,一個月收入可以達到14000美元,甚至超越矽谷科技業的平均薪資。
 
私人廚師 吳麥可(音譯):「我知道自己成功賺大錢是因為赫然發現,過去花了好多年才存下來的金額相當於我現在兩個月的收入。」
 
不同於一般疫情期餐廳無法開業,轉而改做私人廚師的專業主廚。吳麥可不曾接受過廚藝訓練,也沒有在餐廳正式工作過,烹飪純粹是他的興趣,當廚師、辦派對也是無心插柳的副業。
 
私人廚師 吳麥可(音譯):「我把所有的照片放上網,到處旅行,過著像是安東尼波登的生活,有一天有人跟我聯絡,問我願不願意做他跟老婆以及合夥人的私人廚師,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嘛,但馬上一口答應要做,那是我第一份打工副業。」
 
去年正職工作被裁員,經歷人生低谷的麥可,才開始把興趣轉換成職業。
 
私人廚師 吳麥可(音譯):「當然這是老生常談,要先有檸檬才能做成檸檬水,黑暗中總有一線光明,於是我心想說,何不趁現在給自己一個機會,我拿到遣散費,開始開創自己的事業,做出一番成就吧。」
 
 
不只是辦派對,吳麥可還在疫情期幫矽谷科技公司,開設線上烹飪課程, 同樣大受歡迎。
 
私人廚師 吳麥可(音譯):「當然每間餐廳的食物都很美味,但有多少機會大家願意讓人來到家裡為他們做菜,並與他們建立緊密關係。」
 
麥可把自己到世界各國旅行的體驗,全都融入菜色,加上獨特的個人魅力成為話題主廚。雖然連預約網站都沒有,只在社群媒體上的口耳相傳,私人廚師的檔期已經一路排到年底,開創全新的美食體驗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私人主廚#聚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71

0.1924

0.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