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大谷翔平「不說英文」 美球評遭轟種族歧視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2:00
美國非裔球評毒舌大谷翔平被砲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非裔球評毒舌大谷翔平被砲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堪稱為美國職棒本季當紅炸子雞,在好評不斷下卻也出現反對他的聲浪,一名知名ESPN球評史密斯(Stephen A.Smith)日前就公開批評大谷翔平不會講英文,喜歡透過翻譯和媒體對話,將給棒球界帶來不好的影響。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許多人認為身為非裔的球評有歧視亞裔之嫌,眼看風波越演越大,昨(13)日史密斯趕緊在推特上公開道歉。

《紐約郵報》報導,史密斯年薪高達1200萬美元(約3億2千萬台幣),身為ESPN最高薪員工卻講出充滿歧視的言論,因此被其他媒體同業罵翻。他日前在節目中表示「大聯盟的知名人物大谷翔平需要透過英文翻譯才能與外界溝通,會減弱和球迷的互動關係」,他還補充只有像費城人隊的哈波(Bryce Harper)和天使隊的楚奧特(Mike Trout)才能成為門面。

 

史密斯在推特上道歉。(圖/翻攝自Stephen A Smith推特)

此話一出也讓大谷球迷暴怒,批評這是一種充滿種族歧視的發言,在倡導和平、反種族歧視的美國,非裔竟開始歧視亞裔,甚至其他球評、媒體人也認為他講的是垃圾言論,輿論排山倒海而來,也逼得史密斯不得不在推特上道歉。

他發布道歉聲明表示「我從來沒有打算攻擊亞洲人或大谷翔平,自己身為一個非裔美國人,我完全了解歧視的相關問題,我做了愚蠢的事情,真的很抱歉。」

 
媒體直擊大谷打不開底下的水箱。(圖/翻攝自Reddit)

而大谷翔平似乎不受這個毒舌言論影響,持續在大聯盟展現好身手,他在昨日的全壘打大賽中被媒體拍下可愛的一幕,當比賽完後坐下來想拿水喝,卻發現屁股下面的箱子怎麼樣都打不開,絲毫沒有察覺是因為自己坐在上面的緣故,他最後放棄,喝別人遞給他的水,這一幕讓粉絲又發現他天真可愛的一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谷翔平#大聯盟#ESPN#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58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