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評模仿東亞口音調侃大谷翔平 挨批歧視遭停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6:14
老虎隊播報員傑克·莫里斯(Jack Morr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虎隊播報員傑克·莫里斯(Jack Morr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二,底特律老虎隊與洛杉磯天使隊進行比賽,不料當老虎隊播報員傑克·莫里斯(Jack Morris)被問及如何向大谷翔平投球時,他故意模仿東亞口音,用誇張的言語表示「最好要非常非常小心」,這種充滿種族偏見的行為一出,立刻引來批評,他因此向亞洲族群道歉,不過後來還是受到無限期停止播報的處分。

大谷翔平17日出戰老虎隊,意外遭調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衛報》報導,當莫里斯被主場比賽播音員馬特·謝波德(Matt Shepard)問及如何在第六局對付大谷翔平時,他用相當誇張的東亞口音表示「要非常非常小心」,當大谷在第九局回來時,莫里斯則為此行為道歉。

他表示「如果我的發言讓人不愉快的話,在這邊道歉。尤其是對亞洲族群。」莫里斯接著談論他對大谷才華的尊重。但底特律福斯體育臺(Bally Sports Detroit)也在事後表達對莫里斯言論的失望,並在網路發表聲明,宣布莫里斯已被無限期暫停老虎隊的轉播工作,他將接受偏見教育,嚴厲指出公司對偏見或歧視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並對莫里斯的言論深表歉意。

莫里斯以前也是底特律老虎隊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莫里斯的歧視言論還不只這一樁,身為前大聯盟球員的他曾在打球時告訴女記者,「我只有裸體的時候才會和女人說話」。當時的底特律球隊主席竟然還為莫里斯辯護,指責《底特律自由報》派女記者進入會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大聯盟#老虎隊#天使隊#大谷翔平#球評#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91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