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烹飪 結果共419筆

  • 雞蛋丟去微波!她看抖音學煮菜 下秒爆炸「半張臉慘掛彩」

    別隨便把雞蛋丟進微波爐!美國一名女子觀看抖音(TikTok)上的烹飪教學邊下廚,用微波爐「水煮蛋」後發生爆炸,導致她半邊臉被滾燙的蛋液灼傷,甚至過了12個小時仍有明顯刺痛感;如今經過近兩週的休養,傷口才終於康復,對此女子則再度透過影片發聲,分享這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悲劇事件」,希望廣大網友能以此作為警惕,也坦言自己再也不想吃雞蛋了。
    2023/05/30 07:34
  • 活久見!大王具足蟲拉麵太狠 動物星球頻道:別什麼都放嘴裡吃

    知名拉麵店「拉麵公子」日前推出「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店家指出,「大王具足蟲」處理方式還算簡單,並採用清蒸方式烹飪,聞起來不僅有龍蝦加螃蟹的香氣,口感也類似蟹黃蟹膏,整體口味出乎意料的鮮甜。對此,「動物星球頻道」也詳細介紹此海洋生物,且呼籲民眾別任何東西都放在嘴裡吃,而粉專小編也直言「活久見」。
    2023/05/24 14:40
  • 蟬聯5年必比登推薦!香辣川味蔬食餐廳 「干扁肥腸」超下飯

    多年前因著工作曾有兩天一夜的時間都待在花蓮慈濟的院區內,當然也就入境隨俗的吃了兩天慈濟提供的素(蔬)食料理。新鮮的蔬菜和豆製品透過簡單的烹飪其實就很美味。不過,其中最讓老吉難以忘懷的是一道不起眼的開胃小菜-慈濟自製「香辣蘿蔔乾」,些微脫水的蘿蔔乾帶著濕潤的口感,與麻油辣椒拌炒後,鹹鮮香辣的滋味滿足了老吉的口腔慾望,渾然忘了沒有葷食的這檔事,更發現原來蔬食也能吃得有滋有味。
    2023/05/23 15:39
  • 圖輯/烹飪馬拉松開跑 女廚師挑戰連續做菜100小時

    27歲的奈及利亞女廚師貝西(Hilda Effiong Bassey),最近挑戰連續烹飪時間的金氏世界紀錄,她連續做菜一百個小時不間斷,並在挑戰期間內製作了超過55種食譜和一百道以上佳餚,引發討論。
    2023/05/17 14:51
  • 《籃球火》女星淡出演藝圈近況曝!驚見「皮包骨」惹網心疼

    45歲香港女星蔣怡自模特兒出道,2005年來台發展,曾出演夯劇《籃球火》、《泡沫之夏》等,2013年嫁給珠寶設計師男友翁狄森後,育有一對兒女,之後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不過仍時常在網路分享做菜影片,然而,她的身材卻意外引起討論,粉絲看了好心疼!
    2023/05/04 17:02
  • Sambonet復古鍋,經典重現,呈獻烹飪藝術之美

    創立於18世紀的義大利Sambonet,由於其符合歐規標準的優異品質、專業的製造技術及多元且完整的餐廚品項,迄今已是享譽國際的百年廚具品牌。近年更從美學的角度出發,推出風格復古的鍋具系列,不僅重現經典,同時也展現品牌已從一般的料理實用需求上升至傳承藝術情懷的角度,為廣大的烹飪愛好者帶來極致的體驗。
    2023/05/03 09:51
  • 就是討厭飛機餐? 全日空讓你提前選擇「吃還不吃」

    長途航程中提供的飛機餐點,經常讓不少旅客又愛又恨,受到成本與烹飪條件限制,這些餐點很難如地面餐館一樣美味。《今日日本》(Japan Today)報導,全日空航空(ANA)為了照顧更多乘客,3月底推出一項隱藏功能,允許國際航線旅客在登機前24小時內,上網預先選擇要不要吃飛機餐,航空公司官網也會提前公布各航班的餐點菜單,給乘客自行參考決定。
    2023/04/26 15:18
  • 館長燒肉便當220元吃不起?餐飲人這樣算:沒有割韭菜

    網紅館長(陳之漢)投資千萬元經營便當店,但招牌便當「脆皮燒肉飯」1份要價220元,甚至之後還有可能要漲到260元,遭到許多網友大嗆是在割韭菜、吃不起。他多次解釋便當配菜成本太高,且燒肉烹飪過後磨損太多,導致利潤僅剩3%。對此,有餐飲業者就站在自身角度分析,直言「餐飲不能只看成本、毛利」,還說館長訂價合理,「沒有割韭菜」。
    2023/04/21 16:36
  • 不抽菸也肺癌!醫示警「煮菜少1動作」 釀4大危害超傷身

    根據衛福部統計,肺癌連續42年高居癌症死因第一位,每年奪走超過9千人寶貴性命,其中有9成女性的病因都不是吸菸,而是來自空污、油煙等危險因子。研究指出,煮食時未使用抽油煙機的女性,罹肺癌風險較有使用者高8.3倍。醫生提醒,下廚一定要打開通風設備,否則烹飪油煙會對呼吸系統、心血管、神經系統以及眼睛帶來嚴重傷害。
    2023/04/02 05:15
  • 國際展能節法國舉行 台身障國手奪8金9銀3銅

    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25日在法國梅斯舉行頒獎典禮,參賽的28位台灣身心障礙國手獲得8金、9銀、3銅、1特別獎的耀眼成績。得獎者告訴中央社,克服身體障礙,「耐心學習、永不放棄」。
    2023/03/26 09:51
  • 館長220元便當「利潤僅3趴」?他吐關鍵:賣1萬也沒問題

    網紅館長(陳之漢)跨足餐飲業,投資千萬元經營便當店,然而招牌便當「脆皮燒肉飯」1份要價220元惹議,他多次解釋便當配菜成本太高,且燒肉烹飪過後磨損太多,導致利潤僅剩3%。對此,電商團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則說絕對不信,狠虧館長「賣1萬也沒問題!」
    2023/03/24 10:29
  • 濃煙直竄!宜蘭礁溪老爺酒店驚傳火警 緊急疏散客人1嗆傷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晚間7點03分傳出火警。據了解,地下一樓廚師烹飪時,廚房油鍋起火,導致排油煙機油管燃燒冒煙,沿著往上竄燒,目前現場火勢已得到控制,飯店緊急疏散所有人員,其中一人受到嗆傷。
    2023/03/09 20:42
  • 人才荒!15分煮四菜.酒莊除雜草 全靠機器人

    人力吃緊,讓機器人市場又締造新紀錄,2022年,有超過4萬4千台機器人被訂走,散佈全球各行各業,像是澳洲的酒莊,已經出動機器人來做苦力活;克羅埃西亞也運用機器人,在不需要人類的情況下,做出70多道美食料理。美國則因應航空業機師短缺,大舉培訓女性與少數族裔新學員;至於西班牙,醫護人力吃緊、工作環境惡化,12日,馬德里出現大規模示威,要當局改善公共醫療體系,抗議人數預估逼近100萬人!
    2023/02/13 19:58
  • 美餐飲業缺工逾50萬 連鎖速食引進機器人補位

    美國經歷大離職潮,餐飲服務業面對超過50萬的人力缺口,尤其需要快速出餐的速食業者更是傷透腦筋。美國老牌連鎖餐廳業者決定引進烹飪機器人,儘管費用高昂,但長期使用不但能降低工作時的風險,還有望增加收益,專家也認為餐飲界引進自動化設備,將成為未來趨勢。
    2023/01/30 12:45
  • 打造「台版築地」台中魚市場轉型 買魚教煮菜

    台中魚市場是中台灣最大的海鮮魚貨交易所,也是腹地最大的魚市場,以往想到台中魚市場,就是吃生魚片,不過魚市場現在有更多新玩法,二樓販魚所提供新鮮的國內外魚貨,每日魚貨真空包裝,民眾買回家可直接烹飪;三樓煑魚所提供完善的廚藝空間租借外,還有國產魚的料理課程,由百大名廚親自教學,魚市場表示廚藝課報名每場都秒殺,也一改髒亂臭的印象,將魚市場轉型成觀光區,希望打造台版築地市場。
    2023/01/26 13:24
  • 肥腸有怪味!正妹咬下去「爆漿炸屎」 店家淡定僅賠2瓶水

    肥腸是許多人喜愛的中式料理重要食材,不過在烹飪之前,腸子卻必須經過妥善的清洗,否則恐有「加菜」的風險。大陸上海就有1名女子,她在本月11日時前往餐廳用餐,並點了1份肥腸,沒想到她咬下後就有股「怪味」湧上來,經過她仔細查看後,這才發現原來腸內竟卡了一坨便便。
    2023/01/13 10:28
  • 怕膽固醇高不敢吃蛋黃? 「4食物」搭正確烹飪方式就OK

    近年,因膽固醇過高引發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疾病的人越來越多,像是42歲男星黃民安去年就因「高膽固醇血症」造成的心因性休克而不幸離世。根據2017-2020年間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18歲以上成年人的高血脂盛行率高達25.6%,也就是每4人就有1人有高血脂,估計約有500萬人。另據外媒《VeryWellHealth》報導,在美國也有近40%的人因膽固醇過高而面臨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2022/12/16 10:21
  • 三餐豬肉!10歲童患高血壓、全家3中風 專家揭致命關鍵

    現今許多人開始要求健康飲食,除了選擇烹調的方式外,油的選擇也很重要,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建議,最好不要一油倒底,建議使用苦茶油、橄欖油及芥花油。她也提醒,烹飪時要注意油煙,因為油只要一冒煙就會產生有毒物質,台灣女性很多也因此罹患肺癌。
    2022/12/09 23:54
  • 扯!全國高中技藝競賽狂出包 誤用去年考題、分數也算錯

    今年全國高中技藝競賽接連出包,才剛爆出商業類中餐烹飪職種學科考試因「拉錯檔案」誤用去年試卷,沒想到昨(1)日晚間又爆商業類餐飲服務職種成績計算有誤,導致無法頒獎。對此,教育部坦承確有此事,已組成專案小組協助新北市教育局釐清正確名次,之後再行公告。
    2022/12/02 10:52
  • 詹姆士曾拒絕《型男》主持邀約 不認識大咖搭檔:誰是阿基師

    型男主廚詹姆士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主持的公視《36題愛上你》。詹姆士從小就有極佳的烹飪天賦,自曝原先不想從事餐飲業,原因是國三時家裡開了串燒店,他抱怨:「晚上大家回到家是休息,但我回到家是要去店裡面幫忙。我要一直準備,要備料、洗碗、切菜,然後要忙到大概10點半。」
    2022/11/19 16:04
  • 坤達讚柯佳嬿廚藝高超「都吃不膩」 月底小鬼冥誕有望聚會

    男星坤達今(12)日以代言人的身分出席「德國雙人牌」一日店長活動,現場示範烹飪紅酒牛肉丸,坦言家裡的廚房基本上是老婆柯佳嬿的地盤,只偶爾負責早餐。被問到「柯佳嬿的廚藝如何」?坤達只有讚美沒有負評,不管煮什麼都不會膩,「怎麼可能吃膩!完全沒思考過吃膩這東西,一樣的東西可以一直吃」,展現極高的求生慾。
    2022/11/12 22:43
  • 別人的老公!蔣偉文寵妻無極限 霸氣喊「這句」糖分爆表

    談到藝人蔣偉文,除了多元的演藝事業以外,就會想到他是演藝圈的烹飪高手,出版多本料理食譜,此外他還是個插畫家,辦過畫展與發行繪本,這麼多才多藝的他,更是寵妻愛家的新好男人。這次他接受《女人我最大》的專訪,和我們分享他與老婆的相處模式,真的是會羨煞眾多女性,不愧曾是眾多「地方媽媽們」心目中的好男人代表!
    2022/11/02 15:58
  • 食療專家王明勇攜手集團 全台最大健康市集 “自然法則”高雄開幕

    各式各樣有機蔬果、無毒肉品,食樂廚房教大家如何烹飪搭配,占地近300坪,全台最大健康生活市集,10月在高雄義享時尚廣場盛大開幕。
    2022/10/06 15:00
  • 健康商機!「水耕蔬菜」沙拉 法式烹調無負擔

    瞄準現代人的輕飲食、健康商機,尊鴻餐飲集團旗下沙拉餐盒品牌「杉SHAN」以法式烹飪「基底+配料」的吃法成為消費者沙拉餐點的新選擇,日前再宣布和高品質水耕蔬菜商合作,於基底商品中供應7種生菜搭配更增加點餐自由度。
    2022/09/21 16:11
  • 台灣女兒開餐廳!插旗「盧安達」 牛肉麵成熱銷珍饈

    36歲的八里人薏婷隨夫赴非洲盧安達工作,原本打算以研究工作維生卻因疫情告吹,轉身開啟斜槓人生,開設當地唯一一間台菜餐廳,並以牛肉麵及煎餃等在西方食客圈打出名號,成熱銷菜色。
    2022/08/28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