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館長燒肉便當220元吃不起?餐飲人這樣算:沒有割韭菜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6:36
館長跨足餐飲業,賣起燒肉便當。(圖/翻攝自True飯臉書、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頻道)
館長跨足餐飲業,賣起燒肉便當。(圖/翻攝自True飯臉書、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頻道)

網紅館長(陳之漢)投資千萬元經營便當店,但招牌便當「脆皮燒肉飯」1份要價220元,甚至之後還有可能要漲到260元,遭到許多網友大嗆是在割韭菜、吃不起。他多次解釋便當配菜成本太高,且燒肉烹飪過後磨損太多,導致利潤僅剩3%。對此,有餐飲業者就站在自身角度分析,直言「餐飲不能只看成本、毛利」,還說館長訂價合理,「沒有割韭菜」。

館長賣燒肉飯便當一份要價220元。(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YouTuber Willy在頻道「我是Willy_創業的陪跑者」用「餐飲人」的視角,拿館長在官網貼出的「脆皮燒肉便當」照片分析並計算。Willy舉例,假設白飯選用最高級的「米其林」等級白米,一份250克是6元,高麗菜含淨料一份抓70克,約為2.1元,綠菜約3.5元,滷蛋一顆9元,酸菜30克2.13元,豆干一份30克2.6元,香腸、洋蔥以及兩種醬料,合算10元,不包含主食,合計為35.33元、包材部分則請廠商提供資訊,合計9.4元。

更多新聞:土城少年槍手1原因「免留案底」?律師嘆:完美的免洗筷

燒肉部分,帶皮五花肉1公斤240元,1克0.24元。館長的燒肉足5兩,也就是187克,製作的過程一定會耗損,因此用267克去計算,「光是肉的原材料就有64元」,再加上配菜和包材價格為108.73元,抓整數以及正負10%,算出燒肉便當實際成本為120元

 
Willy說,餐飲不能只看成本、毛利。(圖/翻攝自我是Willy_創業的陪跑者YouTube頻道)
不僅如此,還要算上租金、人事、水電等費用,他直言「餐飲不能只看成本、毛利,其他的管銷成本還是非常的多」,因此燒肉便當售價220元「非常合理」,沒有割韭菜的嫌疑。

更多新聞:台灣何時淪行人地獄?鄉民狠揭「是交通地獄」:自私自利

他還建議館長,品牌策略要明確對目標受眾,「在乎價值,但不在乎價格的人」,對於在意價格的人來說,便宜還要更便宜,但如果是在意「價值」的客人,就不會在乎價格,因此要鎖定好受眾,並專注於跟那群人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館長#便當#成本#割韭菜#燒肉#價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