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小岳無預警宣布新身分 認有「七年之癢」媽媽也力挺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4:06
鳳小岳正式進軍歌壇,推出首波單曲〈風車〉。(圖/環球音樂提供)
鳳小岳正式進軍歌壇,推出首波單曲〈風車〉。(圖/環球音樂提供)

「戲劇男神」鳳小岳出道以來憑帥氣外型備受矚目,期間他曾與不少歌手合作音樂作品,大多是低調為他人擔任吉他伴奏,過去將音樂視為私人空間的他宣布推出第1首單曲〈風車〉,他幽默表示發片勇氣是媽媽鼓勵他「七年之癢」,「媽媽說『人體細胞每7年就會更新一次、每7年人生就會有一個新的身分』。」

更多新聞:葉璦菱險遇恐攻!張秀卿救她逃過一劫 竟是「祂」指示

 

鳳小岳過去多擔任音樂幕後製作,以吉他伴奏為主。(圖/環球音樂)

鳳小岳在銀幕前時常擔綱男主角,過去在音樂上卻常擔任他人的配角,事實上他受小提琴家父親的影響,自13歲就開始學吉他,高中時更曾獲得第19屆「YAMAHA全國熱音熱門音樂大賽」的「最佳吉他手」獎,同時也受劇團表演者媽媽的薰陶,以演員身分出道,但他拍戲空檔總是拿吉他彈彈唱唱,至今也暗自累積100多首創作。

他在21歲大學畢業、28歲升格為父親,如今35歲再度迎來新挑戰,決定以「創作歌手」新身分,帶領粉絲一窺他的低調且神祕的內心旋律,他笑說:「有天突然想到『如果到60歲都還沒做音樂怎麼辦?』,我的年紀也到了不想再怨天尤人了。」

 
更多新聞:被錢砸醒!蔡秋鳳報明牌竟全中 獲封「台灣鄧紫棋」揭嗓音秘辛

鳳小岳的新歌請到伍佰操刀歌詞。(圖/環球音樂提供)

不過讓歌迷意外的,他是以閩南語歌曲敲開樂壇大門,他的圈內好友包括金曲歌王林俊傑、金曲歌后魏如萱、金馬影后桂綸鎂、金鐘視后林依晨、張孝全、楊謹華等,紛紛在社群限動Po出對他要發片的Reaction影片,異口同聲表示「沒想到他音樂是玩真的,我很期待喔」。

今年初他參演伍佰自編自導自演的搖滾歌劇《成功之路》,擔綱男主角的他,展現演、唱、奏俱佳的音樂實力,也因此與伍佰熟稔,他的新歌〈風車〉更由伍佰填詞。問到為何會選擇推出台語歌,他解釋:「我國小其實講滿多台語的,我是到20幾歲大家才覺得我越來越洋派,以音樂要跟大家見面的第1首歌,我覺得必須要回到我很草根性的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小岳#風車#台語歌#戲劇男神#伍佰#七年之癢#桂綸鎂#林依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163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