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久見!大王具足蟲拉麵太狠 動物星球頻道:別什麼都放嘴裡吃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4:40
「大王具足蟲」為肉食性動物,主要食用海洋生物的屍體。(圖/翻攝自動物星球頻道臉書)
「大王具足蟲」為肉食性動物,主要食用海洋生物的屍體。(圖/翻攝自動物星球頻道臉書)

知名拉麵店「拉麵公子」日前推出「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店家指出,「大王具足蟲」處理方式還算簡單,並採用清蒸方式烹飪,聞起來不僅有龍蝦加螃蟹的香氣,口感也類似蟹黃蟹膏,整體口味出乎意料的鮮甜。對此,「動物星球頻道」也詳細介紹此海洋生物,且呼籲民眾別任何東西都放在嘴裡吃,而粉專小編也直言「活久見」。

更多新聞:被病毒選中5次!小朋友疫情反撲又確診 醫嘆:真正的天選之人

 

拉麵公子推出「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圖/翻攝自拉麵公子臉書)

「動物星球頻道」22日於臉書粉專發文,介紹日常生活中較為不常見的「大王具足蟲」。首先是牠的棲息地,為170公尺至2140公尺深的海域,昏暗無光、溫度僅攝氏4度,其中有高達80%生活在365至730公尺範圍之間,一般上在滋泥或黏土層中活動。而「大王具足蟲」為肉食性動物,主要食用海洋生物屍體,如鯨魚、魷魚等,還會主動獵食行動緩慢的海洋生物,如海參、海綿、線蟲以及放射蟲等。

此外,「動物星球頻道」23日透過轉發網友的貼文,以另一個角度分析「大王具足蟲」,並強調「總之,大家有機會接觸到這種奇特的動物,希望能產生的共鳴是重視海洋生態研究跟更關注海洋保育,而不是總想著把什麼東西都放在嘴裡吃」。最後也向民眾喊話,若未來再有機會看見「獵奇食物」時,能夠思想得更周全,把好奇心轉移到知識與保育上。

 
更多新聞:童年回憶!「紅葉蛋糕」插旗新竹 在地人嗨喊:終於等到

網友認為「大王具足蟲」像放大版蟑螂。(圖/翻攝自拉麵公子臉書)

另外,擁有7萬粉絲追蹤的臉書粉專「半調子文青」轉發拉麵店公告後直呼,「我直接嚇哭!」只見原本一碗普普通通的拉麵,上面竟被一隻「大王具足蟲」完全覆蓋,畫面相當衝擊。網友們也紛紛討論起來,「真的好像塵蟎放大版」、「先不要,這樣放好可怕」、「根本變種大蟑螂」、「怕蟲的真的不行」、「我立刻要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拉麵店#拉麵公子#大王具足蟲#動物星球頻道#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海洋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36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