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濫用藥物 結果共79筆

  • 青少年偏差行為 9成因沉迷網路、藥物濫用所致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調查顯示,7成6民眾認為青少年犯罪問題嚴重,逾9成擔心青少年沉迷網路、濫用藥物等問題,8成6認為青少年若喜歡上學有助於減少偏差行為。
    2020/08/09 12:01
  • 河正宇遭爆濫用藥物 經紀公司嚴正否認

    韓國演員河正宇被爆出涉嫌濫用藥物,多次施打睡眠麻醉藥異丙酚,俗稱「牛奶針」。不過經紀公司嚴正否認,表示是為了臉上痘疤而作的雷射治療。
    2020/02/19 14:34
  • 限購!日本藥物成癮青少年 4成濫用止咳感冒藥

    這個季節容易感冒、咳嗽,不過自行購買成藥的人要注意了!日本調查發現,接受藥物成癮治療的青少年當中,約四成是因大量服用市售成藥,而不是一般以為的毒品。其實止咳藥和感冒藥中,含有類似麻藥的成分,容易讓人產生興奮或輕飄飄的感覺,讓部分年輕人不加思索就濫用,但長期大量服用,容易導致上癮。現在日本藥妝店要開始限購,希望能抑制成藥上癮。
    2019/12/03 20:01
  • 2月女嬰中毒亡…被驗出安非他命 疑生母餵毒

    宜蘭市1名出生2個月的女嬰,去年10月被母親送往醫院急診室,稱說沒了呼吸心跳。院方緊急搶救,女嬰仍宣告不治;但詭異的是,該名媽媽把孩子送醫後,隨即就牽著2歲兒子頭也不回的離開。經過法醫解剖女嬰後,發現死因是呼吸道感染及照顧者濫用藥物,造成安非他命中毒,檢警懷疑恐是遭生母餵食毒品致死,全案仍調查中。
    2019/09/17 08:50
  • 美鴉片類藥「誤導行銷」 嬌生判賠NT180億

    高成癮性的鴉片類止痛藥,在美國濫用問題嚴重,平均每天130人因為用藥過量喪命,光是在奧克拉荷馬州,過去20年來就至少有6千人,因為對鴉片類藥物成癮、過量使用致死;當地檢方直指醫療保健大廠嬌生以及旗下藥廠,是造成鴉片類藥物危機的推手,一狀告進法院,而法院認為嬌生淡化成癮風險,以欺騙的方式向大眾行銷,判賠約合台幣180億元的罰金,不過嬌生否認有任何不法的行為,表明會上訴到底。
    2019/08/27 20:00
  • 貓狗破250萬隻「法條爭議」  恐面臨「無藥可醫」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喜歡養寵物,您知道嗎?現在台灣飼養貓狗寵物數量已經突破了250萬隻,而且有越來越多趨勢,對飼主來說毛小孩其實就像是家人一樣,現在如果寵物生病了,就算花再多的錢,都要全力救到底,寵物生病了都是由獸醫師開人類使用藥物來治病,現在藥師公會政策執行長沈采穎認為,台灣社會面對開放人用藥品用於犬貓及非經濟動物使用的議題,除了人用藥品之流向管制外,須賦予應有之監督管理機制避免藥物濫用情況發生!
    2019/07/09 23:50
  • 劉喬安吸毒鼻塌「裡面變空的」 淚懺:醫生也束手無策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本名劉依函)因學運聲名大噪,之後捲入賣淫風波,又因為吸毒關係,導致鼻中膈穿孔,半邊鼻子不能呼吸。昨(11)日勇敢頂著仍在復健中的塌鼻直播,坦承自己濫用藥物,讓自己有終身無法抹滅的污點,哽咽向家人、粉絲道歉:「對不起,我讓你們蒙羞了!」
    2019/04/12 16:32
  • 毒品氾濫 美要陸聯手阻止郵件走私鴉片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今天表示,華府已要求中國大陸打擊以郵件走私合成鴉片的行徑。美國總統川普說,利用郵件走私鴉片助長美國濫用藥物的危機。
    2017/12/07 14:12
  • High一下不犯法?笑氣未列「毒」 成開趴濫用

    許多慶祝聚會的場合,會擺設氣球來裝飾,但近年有許多人去拿這些氣球來狂吸,模樣讓人感到害怕,其實這些氣球裡面裝的正是俗稱的「笑氣」,因為吸食後會有興奮感,常被年輕人拿開趴做助興劑,只是吸笑氣吸久了會缺氧還可能變成植物人,過去也有不少樂極生悲的案例,但現今法規只列管「醫療用笑氣」,同樣成分的「工業用笑氣」無法可管,因此常被人濫用,甚至還有人以「不觸法」為噱頭,成了開趴攬客的新招數!
    2017/10/06 18:49
  • 電音節悲歌!港青1死3命危 尿液驗出毒品

    全球知名的電音節昨天在香港登場,活動期間有3男1女陸續昏倒送醫,其中一名20多歲的周姓男子,送醫後一小時證實死亡,另外3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根據了解送醫的4名年輕男女彼此不認識,但部分尿液樣本驗出含有毒品,同時香港警方也在活動現場查獲少量毒品,是否涉及濫用藥物成了追查方向。
    2017/09/17 18:28
  • 新興濫用藥物多  醫憂傳統檢驗跟不上

    一名年輕人日前情緒激動、自殘、意識不清送醫,醫生懷疑藥物濫用,但常見藥物篩檢是陰性。醫師方震中說,新興濫用藥物愈來愈常見,但傳統檢驗驗不出。
    2017/08/18 14:52
  • 開趴、跑夜店!暑假夯新興毒品 警抓不勝抓

    暑假來臨,青少年染毒問題更為嚴重!根據新北市教育局統計,未滿18歲少年疑似濫用藥物的高風險群,就有1萬3千多人曾驗尿大多受到同儕影響,尤其暑假不少學生到夜店、汽車旅館開趴,可能因此染毒,但K他命價格升高,藥頭鼓勵學生將毒品拿到校園販售,自己賺買毒錢,有些校園為了校譽,不讓毒品案件曝光,也讓警方查緝藥頭更加困難。
    2017/07/11 18:38
  • 費爾普斯走出憂鬱 入澳企推廣心理健康

    史上拿過最多奧運獎牌的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費爾普斯今天加入澳洲1家心理健康公司的董事會,對於曾與憂鬱症和濫用藥物搏鬥的他而言,這家公司的性質意義非凡。
    2017/06/05 16:35
  • 防範毒品入校園 家長可同意學童尿篩

    擴大防制毒品範圍,彰化縣政府將在縣立高中、國中及國小擴大尿篩,只要家長擔心小孩可能濫用藥物,可同意尿篩。
    2017/04/13 16:38
  • 治細菌感染! 抗生素若不當使用引抗藥性

    人體遭細菌感染,嚴重時醫生就會開「抗生素」藥物,像中耳炎、泌尿道感染等等,但吃抗生素也得小心細菌產生「抗藥性」。健保署為了避免「抗生素」濫用,制定醫師開藥流程,依藥效輕重,分為一線和二線藥,不過這也要搭配「醫囑用藥」,只要沒按照時程吃完,或重複用藥,體內細菌就可能產生「抗藥性」,未來再遭感染,就得吃更重的藥。
    2016/09/20 18:40
  • 抗生素不再管用 「超級細菌」無藥可醫

    人類的下一個危機還包括「抗生素」,由於長期濫用導致細菌產生抗藥性,在全球20多個國家中都出現了抗生素藥物都殺不死的「超級細菌」,光在美國,去年就有2.3萬人因為用藥無效而死亡,美國疾管局也呼籲應該要加快研發新藥,更重要的是得停止濫用抗生素的現象。
    2016/06/28 22:00
  • FOCUS/美國大麻年銷售34億 超過:Oreo、品客

    藥物成癮之嚴重已不容忽視,歐巴馬政府現在計畫要拿出10億美元提升地方醫療補助以及提供治療方案等,來遏止對鴉片類藥物的濫用,2014年的統計就嚇壞不少人將近5萬人死於用藥過量,也因此大麻取而代之再引起討論,雖有研究指出不會像鴉片類藥物上癮讓你喪命,不過卻如同吸毒一樣會上癮,嚴重的話會影響你的中樞神經產生幻覺,即便大麻使用爭議不斷,但在美國越來越多州開放對大麻的使用以及銷售大麻形象翻轉中。
    2016/03/31 20:28
  • 心狠手辣母親 10年殺7嬰藏車庫

    美國猶他州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案件,一名婦女,涉嫌殺害親生的7名嬰兒,她的前夫是在幾天前清理車庫時,發現了1個小盒子,裡面竟然裝著嬰兒的遺體,之後警方又搜出其他6具遺體,消息震驚美國社會,鄰居透露女子疑似有濫用藥物,精神狀況不穩定才會犯行,警方已經裁定羈押,並以謀殺罪名將她起訴。
    2014/04/14 17:21
  • 解剖報告拖3月 法醫寫濫用藥物「病死」

    詹姓高中生遭到虐死,涉案人被收押,但案件拖了這麼久才辦,檢方挨批;現在又傳出,當時代辦解剖相驗的台中地檢署,相驗報告晚了3個月,而且第1份報告的死因,還是勾選病死或自然死,怎麼會這麼離譜,而相驗的法醫,是台中地檢署的主任法醫師許倬憲,被虐死卻寫病死,專業判斷有問題,加上報告慢了3個月,讓詹姓高中生的死,遲了好久才調查真相。
    2013/12/16 12:07
  • 「濫用止痛藥」 1.5%學生竟兩天吃一顆!

    食藥署最近委託台灣師範大學做了一項調查,結果竟然發現國小到高中的學生,有吃止痛藥的,3成是自己去藥房或藥粧店購買的,只有近6成是遵照醫師開立的處方籤用藥,更有1.5%的學生每兩天就要吃一顆止痛藥,已經有濫用藥物和上癮情形,醫師提醒,一個月如果得吃超過四次止痛藥,就應該求助醫師,因為身體已經發出警訊。
    2013/12/03 23:29
  • 考生求診盼開「聰明藥」 吃多恐成癮

    這幾天是大學指考,為了考試竟然有家長、考生,要求醫師開「聰明藥」!最近精神科門診發現,這樣的情況近來多了2成,而這種藥物其實是「利他能」,原本是用來治療過動症和注意力缺損,雖然有鎮定專心效果,卻是第三級管制用藥,而且濫用可能會成癮,甚至出現幻覺。
    2012/07/03 12:36
  • 〈獨家〉癲癇藥恐引過敏! 台灣研究躍國際

    國內至少有20萬人服用抗癲癇藥物,但由於亞洲人的體質和西方人不同,一樣的用藥,美國1年10萬人只有2個人會發生嚴重皮膚過敏反應,但台灣竟然高達59人,尤其6年來,光是長庚接獲的嚴重過敏病患就多達上百人,甚至有人因此失去生命,經過長期研究與呼籲,癲癇藥物濫用情況已經減少,併發過敏的案例也降低,而這樣的臨床研究也躍上國際權威醫學期刊。
    2011/12/09 00:30
  • 打擊不法藥物 遏止734萬顆藥入市面

    台灣人喜歡自行服用藥物,來降低身體不適,但大多數都沒有經過醫生指示服用,濫用的結果,也造成1年多達300億元的洗腎費用。
    2010/11/04 09:36
  • 英小報刊出素描畫 還原麥可遺容

    麥可傑克森猝死,官方驗屍報告一延再延,洛杉磯法醫表示,要2個星期後才會出爐;不過英國小報不斷爆料,指出麥可生前濫用藥物成癮,身上到處都是針孔,有如人肉針包,英國的「周日快訊」更是神通廣大,取得了驗屍官的描述報告,刊出一幅素描畫像,還原麥可的遺容。
    2009/07/19 13:34
  • 麥可猝逝/家庭律師驚爆:麥可嚴重濫用藥物

    有關麥可的死因,外電最新的消息!英國太陽報最新的報導指出,麥可傑克森過世前,可能注射過一種類似嗎啡的止痛藥,令他的心臟瞬間停頓死亡。根據消息來源指稱,麥可在注射這種止痛藥後,呼吸突然變得緩慢,最後心跳終於停止,不過真正的死因,還有待檢方進一步相驗。
    2009/06/26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