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剖報告拖3月 法醫寫濫用藥物「病死」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6 12:07

詹姓高中生遭到虐死,涉案人被收押,但案件拖了這麼久才辦,檢方挨批;現在又傳出,當時代辦解剖相驗的台中地檢署,相驗報告晚了3個月,而且第1份報告的死因,還是勾選病死或自然死,怎麼會這麼離譜,而相驗的法醫,是台中地檢署的主任法醫師許倬憲,被虐死卻寫病死,專業判斷有問題,加上報告慢了3個月,讓詹姓高中生的死,遲了好久才調查真相。

詹姓高中生,被活活虐死,但現在傳出,當時相驗的法醫,第1份報告死因勾選病死或自然死,還晚了3個月,才送到承辦的彰化地檢署。台中地檢署襄閱蔡宗熙:「解剖後來,因為等解剖鑑定報告、毛髮報告、血液報告的關係,有耽誤了一些時間,鑑定的人(法醫),他的專業領域所下的判斷,本署不宜干涉。」

離譜的死因判斷,來自負責的法醫,許倬憲,40多歲,就當上主任法醫師,在法醫界算是相當年輕,但當時發出的相驗報告,無視於詹姓高中生全身傷,勾選病死或自然死,還附註寫上,疑似濫用藥物後身體不適。

報告不只錯了,還遲了,5月18日,死者被母親帶到默園軟禁,6月5日送醫不治,6月14日,台中地檢署代驗解剖,8月14日法醫研究所報告出爐,但台中地檢署卻到9月23日把報告寄出,承辦的彰化地檢署9月25日才收到報告,時間拖了3個多月。

同為法醫的高大成就說,死者家屬的供詞可能影響法醫判斷,但許倬憲把死因寫成病死,經驗不足。法醫高大成:「你當一個法醫的警覺性還不到那,你還是用你醫師的態度去想,去面對死者的遺體,對於家屬講的說什麼,你會去相信。」

18歲的生命,遭到虐死,送醫時全身傷痕,瘦到皮包骨,死因不單純的徵狀,就顯示在死者身上,相驗的法醫許倬憲,沒看到嗎?寫病死,還根據死者母親的說法,附註濫用藥物,法醫的專業判斷在哪?隨著這份遲了3個月的解剖報告,也被打上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877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