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大麻年銷售34億 超過:Oreo、品客


發佈時間:2016/03/3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藥物成癮之嚴重已不容忽視,歐巴馬政府現在計畫要拿出10億美元提升地方醫療補助以及提供治療方案等,來遏止對鴉片類藥物的濫用,2014年的統計就嚇壞不少人,將近5萬人死於用藥過量,也因此大麻取而代之再引起討論,雖有研究指出不會像鴉片類藥物上癮讓你喪命,不過卻如同吸毒一樣會上癮,嚴重的話會影響你的中樞神經產生幻覺,即便大麻使用爭議不斷,但在美國越來越多州開放對大麻的使用以及銷售,大麻形象翻轉中!

CNN記者:「你賺多少?」大麻業者:「上月業績約100萬,一個月營業額逾100萬(美元)。」

大麻帶來的潛在商機無限,全美23州針對醫療用大麻合法化開放,科羅拉多州、華盛頓、奧勒岡及阿拉斯加還開放娛樂用大麻銷售,對以上訊息別太吃驚,因為大麻形象正在轉變中!調查統計,2015年美國合法大麻銷售量達34億美元,遠勝過知名Oreo、女童軍餅乾以及品客洋芋片,2014年的銷售總額大麻能創造就業和稅收顯而易見,更別提潛在的醫療價值。

網路影片:「2014年4萬7千名美國人死於用藥過量創新紀錄,再細看這數字,其中很多人不是死於非法藥物,主要殺手不是古柯鹼、安非他命或海洛因,導致用藥過量的是完全合法的鴉片類藥物。」

這些藥物的進擊,是因1990年大力提倡的團體與聯邦政府一致認同視病痛為嚴重的醫療議題,而立場之所以能站的住腳就在美國約有一億人受慢性病折磨,醫師們無不想盡辦法緩解病患的苦,最後把焦點轉移至鴉片類藥物能阻斷你的痛覺神經達到舒緩,卻疏忽掉這些藥廠聲稱更安全、不會上癮的用藥,長期服用要人命。

普度藥廠廣告:「我們現在發現這些藥物更安全、藥性更強,比我們所想運用更廣,我們認為他們(醫師)該更自由地運用幫助病患。」

然而這不盡然是事實的全貌,鴉片類藥物怎麼可能會更安全,不管什麼藥物都會有其副作用,生產強力止痛藥奧施康定(OxyContin)的美國普度製藥,就曾對淡化此藥物會上癮風險的刑事指控認罪,支付超過6億美元罰款。

網路影片:「傷害已經造成,2012年2億5千9百萬人開立止痛藥藥方,足夠讓這個國家每個成人都有一瓶止痛藥。」

美國人止痛藥成癮,歐巴馬政府現在計畫推動10億美元防治政策,擴大地方醫療補助、治療方案等,解決民眾對鴉片類止痛的濫用,而大麻能是其中一個解決之道,不少研究點出大麻比止痛藥來的好,雖說並非每個慢性病患適用,但最起碼不會讓病患丟了命,還能減少社會成本。

網路影片:「大麻或許不是最佳解決方法適用每個人,不過起碼現在是個前進的方向。」

不過還是有人反對大麻的使用,因為它同樣可能會讓人陷入藥物成癮漩渦裡。

大麻上癮者:「吸大麻不會上癮這是個常見的錯誤觀念,我從未想過我會對大麻上癮,我原以為這有助生活方式讓我更放鬆。」

因為大麻內含的化學成分THC四氫大麻酚,能擾亂中樞神經產生迷幻感,事實會被扭曲,有專家更表示大麻對身體危害不輸菸酒,引起肺癌機率比菸害多出3.5倍,在台灣被法律規範為2級毒品,大麻利弊爭議依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物#上癮#大麻#鴉片#吸毒#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71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