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igh一下不犯法?笑氣未列「毒」 成開趴濫用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謝宜倫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8 15:04
圖/TVBS
圖/TVBS

許多慶祝聚會的場合,會擺設氣球來裝飾,但近年有許多人去拿這些氣球來狂吸,模樣讓人感到害怕,其實這些氣球裡面裝的正是俗稱的「笑氣」,因為吸食後會有興奮感,常被年輕人拿開趴做助興劑,只是吸笑氣吸久了會缺氧還可能變成植物人,過去也有不少樂極生悲的案例,但現今法規只列管「醫療用笑氣」,同樣成分的「工業用笑氣」無法可管,因此常被人濫用,甚至還有人以「不觸法」為噱頭,成了開趴攬客的新招數!

一群年輕人在摩鐵裡輕飄飄,但警察怎麼搜,房間就是不見任何毒品,只見兩瓶鋼瓶加上一堆氣球他們吸食的是「笑氣」,含著氣球猛吸,不斷傻笑,這就是吸「笑氣」。

 

表情怪異東倒西歪,甚至有人癱軟地板上有人抽蓄抖動,這恐怖景象讓人傻眼,吸氣球怎麼變這樣,其實他們吸的是裡頭的笑氣,吸食後飄飄然,被拿來當助興用品,說他們吸毒,但在台灣卻不是。

記者李香儀:「台北市警局網頁將笑氣列為濫用藥物,但卻又不列為管制,也因此抓到了不會依照毒品移送,所以笑氣是藥還是毒,定位不清。」

笑氣分成醫療用與工業用,醫療用在拔牙等麻醉手術分為藥事法,工業用的網路上三千元就買的到無法可罰,甚至業界還有人以低價來販售,變成開趴濫用,但還是只能以社維法來處理變成「還是沒吸毒」。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也許15秒到30秒有興奮感可能很嗨,過量使用最擔心可能缺氧,缺氧很嚴重造成窒息,就會生命休克變成植物人風險。」

前年有情侶在新莊摩鐵,吸笑氣吸到窒息死亡雙雙送命,只是還是很多人不怕,群組裡大家傳來傳去「很嗨不觸法」來吸引一起開趴,就怕再不修法,施以重罰,笑氣恐怕成為另一種「新興毒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笑氣#管制#犯法#濫用#醫療用笑氣#觸法#噱頭#濫用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35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