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游皓婷 結果共3,406筆

  • 北韓動作多 密集射彈示威、中俄訪北韓慶「勝利日」

    北韓近期在對外動作頻繁,繼上周2度發射彈道飛彈後,本周一又往東海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同時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代表團,也都抵達平壤,準備參與勝利日紀念活動,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北韓。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近日對外動作不斷,先是在7/22凌晨發射多枚巡航飛彈,接下來7/25凌晨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時間點都非常巧合,第一次發射正逢美國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過境南韓釜山港,停留3天後離開南韓的日子,第二次發射的前一天,也碰上美國另一艘級核潛艇安納波利斯號進入濟州島的美軍基地。2艘潛水艦艇都是美國保護南韓抵禦北韓侵擾的戰略資產,北韓在這樣敏感時機點試射飛彈,被解讀為對於這些戰略資產持續進入朝鮮半島非常敏感,甚至視為是挑釁行為。」
    2023/07/27 16:09
  • 《長安三萬里》帶動西安旅遊人潮 地鐵站現離譜人流量

    西安近期旅遊市場火爆,景區一票難求,地鐵站外更是擠滿人潮。原因是暑期檔3D動畫片《長安三萬里》賣座,票房超過10億人民幣,帶動旅遊人潮。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正值暑假,也是中國大陸國內旅遊旺季,一部以大唐盛世為背景的3D動畫片《長安三萬里》票房賣座,讓前往當年的古都長安,也就是現在的陝西西安朝聖旅遊的人潮大增。《長安三萬里》目前票房已經突破1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0多億元,仿造唐代長安城的景點『大唐不夜城』在各旅遊平台搜尋量都暴增3倍以上,景點附近的地鐵站,更出現從站外就大排長龍的景象,整個西安的人潮可說是相當驚人。」
    2023/07/25 16:50
  • 泰國今選出總理 皮塔卻遭控違反選舉法

    泰國國會預定今(13)日會選出下任總理,不過,泰國選委會12日向憲法法院投訴,指前進黨黨魁皮塔持有一間媒體公司iTV股權,違反選舉法,需撤銷其國會議員資格,讓皮塔總理之路堪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總理選舉是根據五月份已經進行完的大選,在國會議員之間做第二輪的互相選出總理,但現在出現的變數是,泰國的最高法院收到檢舉,認為皮塔好像有身份上的疑慮,而皮塔是否能保住總理的寶座,這會影響到未來,泰國到底是朝向一個完全正常的民主國家發展,還是會退回到比較保守、比較傳統的泰國政治勢力,如果是退回到比較保守的政治勢力,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泰國經歷過非常多的軍事政變,如果一般的民意沒有辦法獲得應證,恐怕泰國的內政想要朝向穩定的發展會有困難和挑戰。」
    2023/07/13 15:06
  • 近期第三位!美氣候特使凱瑞16日訪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才剛結束訪中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預計將在這個月前往中國大陸,這會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長葉倫後,第三位訪中的拜登政府高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中國大陸官方宣布,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將在7月16日至19日訪問中國大陸,就應對氣候變遷的議題來交換意見,這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財政部長葉倫訪問之後,近期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高級官員,而這次凱瑞訪中被視為兩國將會重啟氣候談判,因為自從去年八月裴洛西訪台之後,中方就片面取消跟美國的氣候談判會議。」
    2023/07/13 15:0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歐盟課碳稅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於10月開始試行上路,並於2026年1月正式實施,這項獨步全球的立法將逐步對進口到歐盟的高碳排貨物進行課稅,而首先被鎖定的有鋼鐵、水泥、鋁、肥料、電力和氫。今(1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研究員鄧凱元,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碳邊境調整機制跟歐盟本身的『碳排交易系統』有關,自2005年起,歐盟針對境內的高碳排產業頒發總量管制許可,等到2026年這些產業的許可慢慢落幕,歐盟就會開始課稅,而為了防止高碳排產業外移,導致歐盟國家生產成本高於其他國家,所以優先推出了碳邊境調整機制,規定其他國家進口到歐盟的水泥、鋼鐵、石化產業等產品,都必須繳交同樣稅額的碳稅。」
    2023/07/12 15:13
  • 北京釋出善意願接觸 達賴喇嘛:已經做好準備!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向媒體表示,為了解決西藏問題,北京當局透過正式或非正式管道,表達願意與他接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達賴喇嘛在印度達蘭薩拉回應媒體時指出,西藏流亡政府並不謀求獨立,而且在多年前就決定他們要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裡,現在『中國正在發生變化』,中國方面透過正式或非正式的管道來傳話表示,願意跟達賴喇嘛有所接觸,達賴喇嘛也回應,他從來都沒有拒絕對話,而且認為現在北京當局也意識到西藏人民的精神是非常堅定的,所以為了解決西藏問題,北京當局希望與達賴喇嘛接觸,這方面達賴喇嘛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並且已經做好了準備。」
    2023/07/11 13:38
  • 葉倫本周訪問中國 預料不會有重大突破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預計周四出訪中國大陸,一名財政部官員表示,美國不預期葉倫這次訪問將取得重大突破,但目的在與北京方面建立長期溝通管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回是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上台後第一次訪問北京,葉倫一般被認為是美國政府中,對大陸最『鴿派』的官員,但是根據美國官員透露,葉倫會把重點放在兩國科技禁令、大陸對發展中國家的債權問題,以及更加深入瞭解大陸經濟現況上,包括對人民幣貶值、購買美國國債的看法。」
    2023/07/04 15:24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

    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封面主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根據非核家園政策,台灣在2025年後將全面廢除核電,不過負責補位供電的天然氣、綠電進度卻不如預期,專家們擔心屆時台灣將面臨隨時斷電的窘境。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的主題不是要探討擁核還是廢核,而是要探討在面對能源可能有短缺的風險上,眼前已經看到有一些東西已經趕不上進度時,是否要隨時做政策上的調整,而現階段能源建置落後,不管是風電還是光電都進入越來越困難的深水區,從去年光電建置的進度分析,是不到六成的,更別說風電更低,進度只有不到三成。」
    2023/06/28 15:34
  • 布林肯大陸行 與大陸高官談及台灣總統大選

    根據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與中國大陸的高官談及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中國大陸官員向布林肯表達他們對台灣執政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擔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華爾街日報揭露這個消息,顯示出北京不但對台灣問題最敏感,尤其對台灣到底明年誰來執政感到憂慮,這是基於對台灣某些人士和政黨的不信任,個人認為其實也是對台灣人民的不夠理解。」
    2023/06/27 15:17
  • 瓦格納集團兵變 影響普欽政權? 翁履中:普欽政權難以動搖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24日發動兵變,但為期一天便結束,而一度神隱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終於露臉發表預錄演說,只是隻字未提「普里格津」的名字,同天,普里格津也在不明地點發表錄音,解釋自己沒有要推翻普欽,只是想表達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瓦格納集團的軍事政變,讓各界關心普欽是否還能強勢維持在俄羅斯國內的政權穩定,以短期來說,普欽還是有一定的掌控力,且目前為止看起來,白俄羅斯的介入或周邊國家還是給普欽蠻大的支持力道,讓俄羅斯可以穩定政局,此外,從俄羅斯國內分析,普欽執政長達23年的時間讓他的獨裁政權在俄羅斯國內,不論是人民不敢反抗普欽也好,或是對軍方的掌控,甚至是情治網絡的掌控都還有一定的掌控力,從這次的瓦格納集團兵變就可以發現矛頭不是針對普欽,而來針對國防部的軍事將領及國防部長蕭依古。」
    2023/06/27 15:16
  • 瓦格納軍變24H落幕 普欽強人神話鬆動

    俄羅斯的瓦格納傭兵集團與俄國軍方不合,在俄烏戰爭期間白熱化,上周末引爆瓦格納叛變,一度直逼莫斯科。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調解下,一天內以瓦格納撤軍暫時平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瓦格納傭兵團不到24小時的政變,儘管最後俄羅斯總統普欽還是守住政權,但外界都可以看出普欽政權已經弱化,或者說內部分歧已經公開化。瓦格納傭兵集團軍變時,大部分俄羅斯民眾反應都是沉默的;軍方領導、總理和國會領導也沒有及時出來,表達效忠普欽;聽說瓦格納傭兵集團攻下俄軍軍事重地時,也未遭受軍方抵抗,還有民眾上街歡迎,這都顯示普欽的不受歡迎度。」
    2023/06/26 16:16
  • 陸球迷衝進球場抱梅西 事後後悔莫及

    衝進北京工體球場內擁抱足球天王梅西的中國籍球迷邸姓少年,事後遭北京警方處以行政拘留並禁止觀賽12個月,而邸姓少年21日遭警方釋放後,竟透過電話向賽事主辦方表達歉意。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阿根廷跟澳洲的友誼賽中,中國籍球迷邸姓少年跳下觀眾席跑進球場中央去擁抱梅西,導致整個比賽一度中斷,且邸姓少年第一時間受訪時,還諷刺現場的維安根本就有問題,不過事後遭到北京警方處理行政拘留並且禁止觀賽一年。」
    2023/06/26 14:52
  • 交及格成績單!布林肯會見習近平 美中僵局未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北京行,昨天下午總算與習近平會面,雙方談話持續半個多小時,被視為是布林肯這趟「最重要的任務」,不過布林肯會後也坦言,北京拒絕重啟軍事溝通管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美中緊張關係還無法緩和下來,因此這場布習會可說是眾所矚目,出訪前各界就有不少預測,大多認為有重大突破的難度很高,但是如果布林肯能見到習近平,就算是交出及格成績單了。所謂及格是說『見面三分情』,美中都有緩和緊張關係的共識,尤其布林肯會面時所提出的『四不一無意』:不會強化跟盟友的關係來制約大陸、不會尋求新冷戰、不會要改變大陸政治體制、不會支持台灣獨立,也無意跟大陸進行正面衝突。」
    2023/06/20 17:01
  • 球迷撲抱梅西遭禁觀賽1年 網求情:饒了他

    足球天王梅西日前率阿根廷國家隊,在北京與澳洲進行友誼賽時,被一名18歲男子衝進場內擁抱,比賽一度中斷。少年後來被行政拘留,並罰12個月不得進場看球賽。但卻有大陸網友為他求情,「讚揚脫序」在中國高壓的社會氛圍中,顯得微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在中國大陸與澳洲進行的友誼賽中,一名年輕的瘋狂球迷跳下觀眾席,闖入球場擁抱足球天王梅西。根據當地法規,該球迷至少需要在看守所待5天懺悔反省,但是事後不只梅西說『不要為難他』,連廣大中國大陸網友都在幫這位球迷求情。這樣的脫序行為在足球賽中並不罕見,因此各國足協都有法規嚴厲禁止,在轉播過程中,也會刻意避開相關場面,避免產生模仿效應。」
    2023/06/19 16:48
  • 減碳永續「木匠的家」 失智據點轉型再生設計

    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要帶您走進桃園這一處「關懷失智長輩」的社區據點,「木匠的家關懷協會」、「木匠的家」營運超過20年,安排「失智長輩與家屬」參加「健康促進活動」,同持倡導「零浪費設計」,利用再生木作、再生衣物讓愛永續,提供超過2百名「弱勢夥伴」工作機會,更輔導將近一百人重回職場就業,創造新價值。
    2023/06/15 22:30
  • 紐西蘭總理月底率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12日宣布,將在6月底率領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大陸,目的地包括北京、天津和上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希金斯指出,紐西蘭跟中國大陸的貿易關係是『極具韌性』,需要支持其他產業,例如遊戲產業,希望讓兩國之間的貿易產品多樣化,且在疫情前,中國大陸是紐西蘭最大的遊客市場,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也是紐西蘭最大的貿易夥伴和最大的出口目的國,每年出口額約122億美元。」
    2023/06/14 14:19
  • 習稱支持南非辦金磚峰會 南非表態不逮捕普欽

    今年南非將負責舉辦金磚五國峰會,不過南非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逮捕前來參加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說是陷入兩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負責舉辦今年金磚峰會的是輪值主席國南非,不過南非同時身為國際刑事法院一員,要不要執行國際刑事法院3月時,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出的逮捕令,受到外界關注。原先傳出南非想要委請中國大陸來舉辦這次峰會,以解決尷尬場面,不過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在與南非總統的通話中表示,大陸支持南非主辦金磚峰會。」
    2023/06/12 15:58
  • 重視大陸市場 LVMH執行長計劃本月訪中

    繼特斯拉、摩根大通與星巴克等大型企業執行長將陸續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後,全球精品龍頭、法國奢侈品LVMH集團董事長阿爾諾也傳出計劃在本月訪問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LVMH集團旗下的品牌除了有LV,還有Dior和CELINE等,根據LVMH集團公布的第1季財報顯示,公司營收超過7000億台幣,年增17%,高於市場預期的8.97%,且在亞洲(不包括日本)的銷售額就成長了14%,高於美國的8%,尤其在中國大陸地區就占了亞洲業務的八成,所以LVMH集團相當重視中國大陸地區的相關業務。」
    2023/06/05 14:13
  •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 空襲警報響徹首爾

    北韓官媒證實,原先預告從5月31日至6月11號之間要發射的軍事衛星,在5月31日凌晨已經從東倉里基地發射,只是沒想到,火箭升空不到7分鐘,就墜毀在南韓西部外海。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因應南韓與美國大規模的軍演,北韓已經連續兩天公開預告,將展開衛星試射,藉此強化偵查、防禦和攻擊力量,北韓這回的發射體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偵察衛星『萬里鏡一號』,另一個則是『千里馬一號』,這兩個發射物在5月31日早上發射,過兩個半小時後,北韓中央通訊社就發布新聞稿表示,千里馬一號的形體第一節在西海分離後,引擎和燃料出現不穩定的狀態,導致第二節形體沒有辦法持續升空,最後墜落西海發射失敗,在詳細檢閱問題還有改善之後,很快就會再度展開試射。」
    2023/06/01 14:2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分析台灣缺水議題

    儘管台灣四面環海、雨量豐沛,但卻常常面臨缺水問題,而台灣也是全球排名第18的缺水國,隨著用水量不斷擴大,氣象專家就預測台灣發生乾旱的頻率只會越來越高。天下雜誌主編鄭閔聲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政府單位為了讓民生和產業有乾淨的水可以用,首先,打通全國各地的主要水庫或集水設施,透過建設動輒長達數十公里的聯通管線,讓蓄水量比較充裕的設施,直接對供水吃緊或儲水能量比較不足的地方供水,再來是把曾文水庫、南化水庫和高屏攔河堰三個主要集水設施連結在一起,一旦下大雨時,若南化水庫裝不下那麼多水,可以把水先放到容量比較大的曾文水庫儲存,等到缺水時,再利用管線把水源充分調度。」
    2023/05/31 14:57
  • 陸制裁美光 三星、SK海力士利多?

    中國大陸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的產品,進而帶動韓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股票上漲,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對南韓政府、三星或 SK 海力士而言,即使有機會重振低迷的銷售,但卻面臨兩難的困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美光的禁令是在美國對其壓制後的首次對半導體的反制,中美之間在產業對峙上,不但沒有像美國所說的去風險,反而脫鉤的情況仍存在,這也代表說,大陸有可能在產業或經濟上已經有自己的佈局和想法,如果中美兩國在產業跟半導體上的對峙越來越強,台灣要有警覺和擔憂,並做好更好的部署。」
    2023/05/29 15:1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分析台灣資安問題

    數位化浪潮襲捲的世代,資訊安全問題成為全球重要議題,根據資訊安全調查機構數據顯示,2021年網絡犯罪在全球吸金高達6兆美元,甚至比全球第四大經濟體德國的GDP還要多,而台灣當然也難置身事外。今(24)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編羅之盈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資安問題已經歷時很久,以前提到駭客的目的是為了炫耀自己的技術很好,所以發明各種病毒,現在的駭客則是為了恐嚇取財,且加上加密貨幣的改變,使駭客獲取錢財的方式更隱密,進而促進駭客文化的發展,此外,在錢的驅使下,駭客的技術能力進展速度非常快,也讓整個駭客的生態變得不太一樣。」
    2023/05/24 14:41
  • G7峰會聲明 提及兩岸關係 盼與中坦率對話

    G7廣島峰會21日落幕,G7聯合公報特別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表達G7將團結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同時對東海及南海的局勢表達嚴重關切,堅決反對任何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最主要的兩個議題,第一個烏克蘭局勢,第二個中國大陸問題,而在G7聯合公報聲明當中更是直接對中國大陸指名道姓,指出對於東海和南海的現狀深感憂心,且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同時提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定還有繁榮是不可或缺的,不過G7成員國對於台灣的立場還是維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希望兩岸問題可以和平解決,其中可見G7連續3年在共同聲明當中提及台灣,今年還增加『不可或缺』的字眼,用字遣詞是更加強烈。」
    2023/05/22 14:2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分析台商海外布局

    面對全球通膨及升息壓力,再加上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台灣企業也遭受到不小的衝擊,先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就語出驚人的表示,全球化已死,這樣的轉變也影響到台灣企業的國際化布局。今(17)日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史書華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天下這次特別統計台灣上市、上櫃、興櫃和公開發行企業在海外投資的金額,撇除中國大陸的話,儘管去年景氣動盪,但海外投資的金額達到7579億,創下近五年來新高,仔細看熱門的海外投資地點,中國大陸仍是榜上排名第三,但投資金額和五年前相比,明顯縮水。」
    2023/05/17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