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游皓婷 結果共3,406筆

  • 半導體在地化不容易 台灣須找到新的產業戰略佈局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14日公布,在去年第四季大砍台積電超過86%的持股,轉而買進價值32億美元的蘋果股票,讓台積電的股價出現震盪,而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訪台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直言,美國認為單次花大錢就可以搶進晶片製造業,未免太過天真,對此,多位美國官員則信心回應請「敬請期待」。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巴菲特大砍台積電ADR持股的同一天,老虎基金也完全出清台積電的ADR持股,不過在這些動作發生之前,全球的地緣政治就已經發生了,所以不認為巴菲特或老虎基金的動作跟政治因素有關,而裴洛西稍早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提到張忠謀曾經提到非常尖銳的問題,美國推動半導體補貼方案或產業政策,究竟是想推進全球半導體發展,還是只想在裡面分一杯羹,這也凸顯出現在全世界半導體或產業變化,如同張忠謀提到的全球化、自由貿易幾乎已經死亡。」
    2023/02/20 15:49
  • 睽違812天 今日起室內不用戴口罩

    實行812天的室內戴口罩禁令,今(20)日起全面解除,不過校園、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場所,仍規定必須強制戴口罩進入,至於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會觀察室內口罩鬆綁後對疫情的影響,視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階段可以鬆綁口罩禁令的原因有4個,第一個、目前台灣的自然感染率佔全人口43%,再加未通報的個案數推估至少佔有六成至七成左右,此外,台灣施打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7%,第二個、從去年大陸疫情有變化之後,台灣一直很關心全世界會不會再產生一個比較大的變異株,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第三個、把室內配戴口罩的自主權交還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戴口罩,同時也認為剛解封,民眾自主性佩戴口罩的比例不會太低,第四個、口罩令的解封與國際接軌,也就是全世界都在逐步鬆綁口罩令,故台灣基於上述的四個情況,在這個時間點鬆綁口罩令。」
    2023/02/20 15:47
  • 美中問題緊繃!美國安會資深中國台灣主任換人

    最新消息指出,白宮國安會中國及台灣資深主任羅森伯格將在3月離職,他的職務會由國務院執行秘書處的副秘書長貝莎蘭接任,而現階段美中關係正因為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美國再陷緊張,導致羅森伯格在這個時候離職引發諸多想像,對此,白宮官員回應,羅森伯格規劃去職已有一段時間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羅森伯格在白宮負責中國與台灣的相關事務,是個重要的角色,所以外界會對他洞見瞻觀,尤其在目前美中關係緊張的時刻,外界懷疑羅森伯格的職務調動對台美關係會不會有什麼影響,但實際上不太會有太大的影響,因為目前不論民主或共和兩黨,在行政部門或立法部門對台灣的支持大概都是維持一致的態度,沒有哪一個美國政府官員是不給予台灣支持的,所以基本上台美關係會維持穩定發展,對台灣的支持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2023/02/16 15:42
  • 北韓接班人誕生?金正恩愛女「金主愛」頻頻現身

    近期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頻頻現身,引發國際關注,自去年11月首次亮相以來,金主愛在4個月內五度現身,都是在重大軍事場合中,據傳,金主愛已被欽點為金正恩接班人,北韓甚至已經下達更名令,要求同名主愛的民眾「改名」,此外,金主愛還將在17日首度登上北韓郵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金家一直都在試圖穩固自己的政權,要說金正恩是焦慮也行,要說金正恩是按照慣例來進行接班宣告也行,畢竟金正恩最早是在8歲生日時,就被金正日特別提出來說『這個孩子將來有可能是我的接班人』,所以在推測金主愛現在可能是9歲的情況下,也首次被父親提及要來接班,而金主愛出現的場合都是在閱兵或洲際飛彈的操演上,這些場合是在向軍方傳達信息,即金主愛是未來的接班人,因為對於北韓政權來說,要接班就必須取得軍方的支持,所以從過去的例子分析,金主愛非常有可能是金正恩的接班人。」
    2023/02/15 15:43
  • 氣球風波成口水戰!中美緊繃關係仍持續牽動國際

    美國近期公布有1顆中國大陸的高空偵察氣球侵入領空,並違反國際法,隨即利用F-22戰鬥機掛載響尾蛇飛彈(AIM-9X)將氣球擊落,此外,近期接連幾天都有不明飛行物闖入美國領空,就在美國展開調查時,大陸外交部反嗆,美國也是氣球監控慣犯,曾在2022年有10幾次飛入大陸領空,對此,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強硬表態,堅持絕無此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原本在去年11月的拜習會,讓各界感覺到中美關係稍稍降溫,不過近期的氣球事件,中美關係變成非常難掌握,目前雙方都互相指責彼此,而從美國方面來分析,可以從2個部分分析,行政部門的部分,拜登政府希望能夠採取鬥而不破的態度來處理美中關係,所以在回應中方的指控或中方的言詞,行政部門還是稍微有節制,希望保持未來的溝通管道暢通,不要撕破臉,但最大的變數在美國的立法部門,也就是在共和黨主導下的眾議院,現在的抗中氛圍非常高昂,如果立法部門表示出非常強勢的態度,將會對拜登政府造成壓力,也不會讓中美之間的問題降溫。」
    2023/02/14 16:16
  • 土耳其、敘利亞世紀強震災情慘 政治角力、教派問題阻礙救援

    土耳其、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罹難者超過3萬4千人,甚至有逾1千萬人無家可歸,各國也有義工紛紛前往當地進行支援,而這場百年大地震目前進入第8天,但仍有不少民眾被壓在倒塌的瓦礫堆下,儘管搜救隊鍥而不捨,失蹤人口和死亡人數卻遲遲居高不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生徐峰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災民們無法順利獲得援助有2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國土面積太大,土耳其的土地面積是台灣的22.5倍大,所以當東南方地區發生問題時,物資進去的速度本身就比較慢。」
    2023/02/13 15:13
  • 人道救援不缺席! 台搜救隊130人出發土耳其

    土耳其接近敘利亞邊界的地區,2/6發生芮氏規模七點八強震,造成土耳其、敘利亞兩國四千多人死亡,一萬六千人受傷,五千多棟的建築物倒塌,台灣已經派出搜救隊出發救援,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接受《FOCUS世界新聞》主持人游皓婷訪問時,提到外交部的最新說明,以及救援計畫。
    2023/02/07 14:59
  • 疫情高峰期已過 南韓1/30起解除室內口罩禁令

    南韓1月30日解除大部分的室內口罩禁令,只需要在大眾運輸系統及進入醫療院所才需配戴口罩,同時,南韓衛生單位也指出,預估5月份就能開放所有場所都不需再強制戴口罩。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從本周起已經解除大多數場所的室內口罩配戴令,不過口罩解禁的第一天,在街頭、大賣場和電影院等規定不需要佩戴口罩的大型場所,還是能看到多數人佩戴口罩,除了擔心會有被傳染的風險外,加上南韓現在的天氣非常寒冷,一般民眾已經習慣把口罩當作是保暖配備。」
    2023/02/02 15:55
  • 「條漫」經濟學 食旅北投探索風土之美

    在台灣超過2百萬人有過「滑手機看條漫」的經驗,「網路條漫」就是長條形漫畫,相當受到學生族群歡迎、捨棄「翻頁」的概念,可以快速往下滑著看,掀起「條漫旋風」的「南韓」網漫平台成功在「台灣打造能賺錢的IP經濟生態圈,培育新生代漫畫家,替北投小鎮注入活力。
    2023/01/22 21:52
  • 美軍事代表團訪台 評估台灣軍力、探討強化戰力方法

    英國金融時報揭露,美國軍事代表團上個月低調訪台,評估台灣海陸空軍的軍力,同時討論如何擴大與美國軍方密切合作,來強化台灣戰力,美國代表團更直指,台灣現在仍以傳統概念作戰,雖然精通戰術,但欠缺戰略思考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方在軍事上一直都希望台灣可以自我強化國防實力,但台灣對於美國在軍事準備上所提出的建議,應該要更理性、更冷靜的由台灣利益出發,思考如何做好自己的國防,畢竟美國從台灣關係法簽訂以來,態度都是站在協防的角度上,甚至台灣關係法當中非常清楚的提到,美國會提供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2023/01/03 16:16
  • CIA示警台海衝突風險增 學者:應從美施政角度解讀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受訪時間提到台海危機,他特別警告,台灣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衝突可能性升高的部分要從時間段落來看,這樣的發言是相對於什麼樣時間?如果是相對於10年前,那台海危機當然是升高了,但若是相較去年或今年上半年,我認為沒有升高,因為趨勢一直存在。大陸對統一越來越有急迫感,自從2020年9月開始頻繁派遣軍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後,就越來越常使用軍事手段來對台灣施壓,此做法也會一直持續下去,因此不能說相對於今年上半年衝突升高了。」
    2022/12/19 16:57
  • 陸發燒門診排長龍 長者零下6度戶外排隊候診

    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後,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的民眾持續增加,醫院發燒門診大爆滿,甚至有民眾在半夜零下6度室外排隊候診。為了緩解醫院量能,北京、深圳也加開社康發燒門診。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放寬防疫政策後,多地醫院發燒門診人滿為患,不僅大排長龍,北京還有患者在零下6度的寒冬夜晚排隊就診,當中也有不少行動不便的老人。有人從當天下午2點開始排隊,等候超過6小時才獲得診療,但醫生也沒有安排更多檢查,只開了3日份的連花清瘟顆粒與洛索洛芬鈉片。」
    2022/12/13 16:01
  • 台積電赴美設廠 憂台灣優勢會消失?

    護國神山台積電6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行移機典禮,現場冠蓋雲集,除了美國總統拜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等都到場,不過從2年前台積電宣布,要到亞利桑那州設廠後,許多人就開始擔心產業外移、人才外流的危機。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對台積電來說,這是個與時俱進、不得不變的關鍵時刻,過去3年全世界的產業局勢變化很大,不妨以短空長多的情況看待,過去賴以為常的全球化已經不一樣,而區域分化越來越明顯,所以台積電在先進製程上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應該用比較正面態度看待,短期之內因為全世界都在做區域分化,美國或歐盟等各方也都在強調幾年之內要把半導體市場份額拉回到以往,屆時台灣佔有的市場份額肯定會下降,但這是現在又不可能不動的情況,因為全世界都往這個方向在移動,台灣要維持這麼高的市場份額難,所以台積電也必須開始要有不一樣的戰略佈局。」
    2022/12/12 16:12
  •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澤倫斯基3特質獲選

    美國「時代」雜誌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及「烏克蘭精神」評選為2022年度風雲人物,表彰烏克蘭面對俄羅斯入侵時所展現的抵抗意志。今(12)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可以從三個面向分析,第一個、背景,澤倫斯基的成長過程中,是個不放棄自己、不接受別人壓力,按照自己意識去行動的人,第二個、澤倫斯基是位以俄羅斯語為母語的猶太人,他所表演的絕大部分以俄語為主,這也證明俄羅斯在宣稱烏克蘭是納粹國家時,都只是單方面的資訊戰。」
    2022/12/12 16:12
  •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列陸對台4種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上周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入侵、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和飛彈空襲,報告指出,假設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每隔幾年就會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大陸可能進行武統台灣的時機點也一直受到高度關注,之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就曾點名2023年中共可能會『以戰逼和』,另個外界更常聽到的時機點是2027年,2027年是中共完成軍力整合,對台威脅增加的時機。目前共軍越過中線已經是很常態化的事情,只要共軍越過中限,我軍就要全力戒備,已經對空防造成了一定壓力。」
    2022/12/06 17:09
  • 歐盟、烏克蘭公佈的戰死士兵數量不同 郭靜云:打資訊戰?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日前提及,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有10萬官兵陣亡,但隨即被烏克蘭政府否認並指出,根據烏克蘭參謀總部官方估計,死亡人數從1萬至1萬2500人到1萬3000人不等。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不管是何種戰爭,只要在戰爭的過程中,都會有很多不同的訊息流竄,只是為什麼各界比較信任歐盟所說,而非烏克蘭官方所公佈的數據,這點就值得探究,首先烏克蘭官方的資訊很明確清楚的公佈,死亡者包括名字、照片全都有提供,所以這是否是因為資訊戰裡不斷要強調烏克蘭無法信任、烏克蘭是不好的等論述,作為第三方的大眾就要知道如何判斷是非。」
    2022/12/05 16:15
  • 江澤民逝世+白紙革命 習近平背後的盤算 翁履中:有3點可觀察

    大陸白紙革命在全球遍地開花的同時,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因病逝世,享耆壽96歲,而北京當局在這敏感時機宣布江澤民病逝,加上上海也在事隔不久後,宣布解除24個高風險區的管控,讓外界懷疑,北京當局這一連串的舉動是否刻意操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白紙革命感覺起來在大陸已經逐漸平息,但實際上北京當局陸在白紙革命的控管上,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跟動作,而這樣的抗爭事件在六四天安門之後更是罕見,畢竟不論是實體或網路,大陸對群眾聚集管制非常嚴格,白紙革命可見民怨非常高張,所以北京當局趕快做出相對應的回應,在特定區域內開始嘗試解除控管,儘管表面上北京當局看似比較正向的回應民意,但實際上在制約白紙革命手段上也加大很多力道,故白紙革命短期內可能會銷聲匿跡。」
    2022/12/01 15:45
  • 美國防部公布 北京持續擴增核武庫存 翁履中:大陸對外關係才是關鍵

    美國五角大廈最新公布,年度大陸軍力報告,指出大陸目前擁有400多枚核彈頭,預估2035年將達到1500枚,儘管規模與美國、俄羅斯仍有差距,但對全球局勢已構成嚴重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美國軍方報告分析,未來10年大陸核彈頭的數量會快速發展到1500枚,儘管大陸沒有打算創造出第一級的能力,但美國軍方還是非常擔心核子武器擴散的速度,且擔心大陸在未來是否會變成全球核武的威脅國家,此外,報告中提到,大陸的對外關係才是最大關鍵,尤其大陸現在跟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都有密切連結,也有可能形成更進一步的合作,至於是否對台灣採取武力行動,美國認為雖然大陸解放軍要實現百年建軍計劃,所以把2027年當作非常重要的關鍵年,不過以目前大陸解放軍的發展實力,及需要對台灣動武的整體實力,要達成目標有難度,同時,報告中也特別提到,關鍵還是在於台灣有沒有加強自我防衛能力。」
    2022/11/30 16:57
  • 大陸與卡達簽訂27年天然氣供應長約 翁履中:雙贏契約

    全球能源危機未解,而正當各國都在急尋替代能源時,大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21日宣布,與卡達能源公司簽署為期27年的液化天然氣長期購銷協議,預計每年將從卡達進口400萬公噸液化天然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三個角度分析,第一個、『大陸』,在俄烏戰爭開打之後,大陸也受到能源供應的影響,故跟卡達簽下史上最長的天然氣合約,確保能源供應,而這跟亞洲國家在面對能源需求時,認為先鞏固能源需求,確保其他產業不會受到衝擊有關,所以在穩定能源供應之餘,錢不是問題,這也讓大陸在簽訂長約時毫不手軟。」
    2022/11/22 14:42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7最終結果

    COP27氣候峰會在上周末正式閉幕,經過兩個多禮拜的談判,終於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設立「損失與損害」基金,補償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的弱勢國家,但宣言中並沒有承諾將逐步減少化石燃料。今(21)日邀請到願景工程特派記者周妤靜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今年COP27花最多時間討論的就是設置『損失與損害』機制,這是氣候正義很大的里程碑,因為這個議題,開發中國家已經談了三十年,今年才第一次被放入氣候峰會的議程中,至於損失與損害基金將如何運作?專家推測,部分資金會來自開發銀行,或直接減免受災國的債務,也有可能從高碳排的化石燃料產業、航空及航運業徵稅,彌補受災國,而可以取得賠償的國家,必須是『特別脆弱』的國家,且會設置損失與損害委員會,透過委員會確定執行細節。」
    2022/11/21 15:28
  • 張忠謀今前往曼谷參加APEC 與習近平不期而遇?

    APEC經濟領袖峰會明(18)日將在泰國曼谷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17)日也飛往當地與會,這也是張忠謀第六度代表出任,而隨著國際局勢變化多端,在全球晶片危機中,台積電受到矚目,各界都在關注張忠謀的談話內容,預料將觸及到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TVBS特派記者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約在泰國時間今(17)日下午4點30分,張忠謀就會抵達泰國廊曼機場,並由泰方的禮賓車開道前往下榻的飯店,屆時飯店門口會有僑胞的迎接儀式,隨後今晚會參加泰方主辦的領袖歡迎晚宴,而這次張忠謀的演說內容也備受關注,據了解張忠謀的演說重點會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當中有著非常關鍵的影響力,故願意跟區域夥伴們共同合作,打造安全、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2022/11/17 15:03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7決議難解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7)將在本周落幕,這次的主辦國埃及,特別把氣候融資、氣候賠償,這兩個開發中國家最關心的議題,排入優先議程,但隨著會議接近尾聲,卻沒有傳出任何決議。今(16)日邀請到願景工程特派記者蘇彥誠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COP27剩下最後3天要落幕,目前還沒有新的決議傳出來,跟去年在第一周就傳出國際宣言不太一樣,按照往年慣例,峰會很有可能加開1至2天,而這次最受矚目的議題就是『損失與損害』,非洲等開發中國家認為,他們國家的碳排量很低,但現在卻是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最嚴重的地方,所以要求造成最多碳排的工業國家應該要提供氣候賠償,協助重建家園,但到目前為止氣候賠償這個議題沒有任何的決議傳出。」
    2022/11/16 16:06
  • 俄製飛彈落入波蘭 釀成2死 拜登盼冷靜看待

    俄羅斯15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猛烈轟炸,更朝烏克蘭多個地區發射上百枚飛彈,甚至稍早有疑似俄羅斯飛彈擊中北約成員國波蘭的領土,造成兩人死亡,美國總統拜登也已經跟波蘭總統杜達通話,雖然事件還在調查中,但各界擔心俄烏戰爭恐將全面升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波蘭遭受到的炮擊不論原因為何,都令各界擔憂,因為波蘭是北約成員國,而北約條款中有規定,若北約成員國受到侵犯,北約30個國家都必須採取行動,所以波蘭的決定變得非常關鍵,如果波蘭決定或宣告,這樣的行為是俄羅斯正式向北約成員國開戰,北約就必須要啟動第五條成員國共同防禦條約,意指整個北約國家都必須進入戰爭狀態,向俄羅斯宣戰,而以目前的狀況來說,世界各國都不想要發生戰爭,所以拜登緊急與杜達通電話,除了對波蘭表達強力支持和慰問外,同時也希望緊張氣氛能夠緩和,波蘭可以稍微冷靜。」
    2022/11/16 16:05
  • TVBS直擊觀察 經濟論壇G20 因俄烏戰爭變為安全論壇

    烏克蘭情勢成為G20峰會最後一天的焦點,美國總統拜登一早忙著處理外交緊急事件,特派記者倪嘉徽今日(16)接受《FOCUS世界新聞》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初步認為飛彈應該不是來自俄羅斯,G7與北約的聯合聲明,則是用『爆炸』來形容波蘭的情勢,今年G20已經儼然成為安全論壇。因為波蘭遭受飛彈攻擊,美國總統拜登隨即與波蘭總統杜達、北約秘書長通電話,並且緊急召集國際領袖會議,包含G7國家的領袖全員到齊,還有北約會員國如西班牙和荷蘭等,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城市以及民生設施進行攻擊,並支持波蘭對爆炸展開調查,倪嘉徽指出,圓桌會議的舉行,讓原先預定的植樹行程,整整延後了一個半小時。」
    2022/11/16 16:05
  • 拜習會後美中恢復溝通管道 台海議題分歧難解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談,雖然拜登看起來笑得比習近平開心,但其實很少看到習近平這樣不停的笑,也可以看出兩人希望對外營造友好氣氛。?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拜登和習近平在G20峰會前面對面會談,兩人沒戴口罩會談大約3小時,談到台海、烏克蘭戰爭與北韓飛彈試射等議題。拜登表示他和習近平對彼此直率,中方則說習近平認為和拜登之間的會談深入、坦率、有建設性。美方希望達成的目標其實都有做到,畢竟門檻不高,維持溝通管道暢通部分,國務卿布林肯將在2023年初訪問大陸,要跟進拜習會談後的後續討論,這也是2018年前國務卿龐佩奧訪問大陸後,再有美國國務卿到訪,而裴洛西訪台引發中方不滿中斷的美中氣候對話也將恢復。」
    2022/11/15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