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游皓婷 結果共3,406筆

  • 陸與北韓促日韓破冰 尹錫悅仍難化解民間反日情緒

    時隔12年,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正式重啟。日相岸田文雄結束訪韓後表示,兩國將共同開闢新時代。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回日韓關係急速回暖,中國大陸和北韓是關鍵因素。對於執政滿1年的南韓保守派來說,強化美日韓同盟一直是核心課題;從美國立場出發,看到日韓過去3年,不斷因為歷史關係發生摩擦,也同樣擔心三國同盟會不會難以走下去。這回南韓總統尹錫悅設法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取得美國很大信任,甚至可能進一步藉此與美國談交換條件。」
    2023/05/11 16:31
  • 搶俄羅斯後院 習近平將主持中亞峰會

    中國大陸將於5月18日至19日在陝西西安舉辦首屆「中國-中亞峰會」,屆時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總統將應邀與會,對此有專家指出,這「顯示中國大陸開始想取代俄羅斯的地位」。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場峰會將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作東主持,且由於與會國都是前蘇聯的成員國,現在卻是由大陸主辦這場峰會,加上舉辦地點又是在大陸境內,故被認為是要取代俄羅斯的地位,畢竟這5個國家在過去都被解讀為是俄羅斯的後院,而俄羅斯對他們的影響力還是非常大的。」
    2023/05/09 14:27
  • 米爾肯高峰會 聚焦俄烏戰爭、美債上限

    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在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行,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還有富國銀行執行長沙爾夫,都不約而同表示,近期的事件暴露出全球金融體系的脆弱性,警告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戲劇性的事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高峰會是全球最高階投資者會議,有超過3500名參會者,當中都是來自世界各主權代表與著名金融機構代表,包括世界銀行行長、國際貨幣基金總裁,還有北約軍事委員主席、前任澳洲總理、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以及加州州長、維吉尼亞州州長等,還有眾多跨國企業的CEO參會。」
    2023/05/04 16:28
  • 應對大陸威脅 北約擬在東京設聯絡處 翁履中:是刺激還是威嚇?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的報導,北約有意在東京開設聯絡處,有望促進北約在亞太的軍事同盟,以應對中國大陸的挑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約想在日本成立聯絡處的動機明顯就是,要制約中國大陸,強調中國大陸的威脅,所以強化跟日本或亞洲的連結,這樣確實可能會達到威嚇的效果,但同時卻沒有外交上真正互相的再保證,對北京當局來說,想要看到的再保證就是,要看世界各國對於中國大陸的一中政策立場是否有改變,如果在一中政策上,北約、美國或日本沒有特別強調,僅強調軍事要加強連結,這樣北京當局當然會認為這是一個強化的威脅,如此一來,制約效果很強,北京當局的反制力道也可能會加大,這會導致北約成員國中,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並不想走向戰爭的國家開始出現不同意見。」
    2023/05/04 15:35
  • 提高舉債上限談不攏 美財長葉倫警告 翁履中:美國債務問題反應兩大情況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警告,美國聯邦政府可能最早在6月1日就會耗盡資金,面臨災難性違約風險,葉倫重申根據目前預測,當務之急是國會儘快採取行動,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以提供更長期的確定性,讓政府得以繼續支付相應款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債務問題反應兩個重要情況,第一個、美國政黨兩極化的問題非常嚴重,民主和共和兩黨在針對很多的重要議題上是不願意做出妥協,進而導致壓縮其他重要議題的討論時間和機會,第二個、如果債務上限31.4兆都必須要再提高,才能夠繼續支付美國的經濟需求,這凸顯美國現在很可能在經濟問題上承擔很大的壓力,同時也反映在國際關係上,尤其美國最近一直希望盟友可以提供更多的自我防衛力量,或靠自己國家的力量提供協助,就是因為美國口袋裡的資源恐怕真的非常有限。」
    2023/05/03 15:18
  • 陸人均休間時間比去年少7分鐘 調查揭「越忙越幸福」

    據央視財經報導,透過2022至2023年度《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發現,2022年大陸人的工作日平均休閒時間為2.76小時,比2021年少了7.2分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官媒所做調查,去年大陸民眾工作日人均休閒時間是2.76小時,比前年少了7.2分鐘,但在忙碌的狀態下,幸福感卻呈現增加。根據分析,主因是忙碌代表著有在賺錢,收入增加保障了生活安全感,從而使整體幸福感增加。」
    2023/05/03 14:59
  • 美25家軍火商率團訪台 盼加強軍火工業合作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原訂於今(2)日抵台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到達,昨(1)日先到苗栗太空科投公司參訪,今早則進入國防院,行程相當保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美國的軍火工業代表團訪問台灣,訪問的不僅是軍工產業,也訪問各個政黨,甚至是智庫,最想要知道的就是台灣在整體國防安全上,除了實際上的軍工產業發展、技術、實際操作和制度層面之外,還做好了哪些策略上的準備,藉由從智庫、政黨的多方了解,加強軍火工業的互相合作,畢竟美國一直都認為台灣要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台灣的軍工產業是否能夠有提升技術,且自給自足的能力,如果不行,下一步是否能跟美國的國防工業做技術層面的合作。」
    2023/05/02 14:49
  • 大陸育兒成本全球第二高 達人均GDP6.9倍

    根據大陸智庫最新報告顯示,大陸是全球養育孩子成本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韓國,且撫養一個孩子到18歲的成本是大陸國內人均GDP的6.9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根據統計數據指出,撫養一個孩子到18歲成年,育兒成本約是48.5萬人民幣(約合216萬台幣),是大陸國內人均GDP的6.9倍,僅次於韓國,成為全球第二高的國家,同時,育兒成本也是德國的2倍、法國的3倍,此外,在大陸育兒不只涵蓋到18歲,到大學畢業平均成本約為62.7萬人民幣(約合280萬台幣),且假設若住在上海或北京這種城市,育兒成本約合400萬台幣,但若住在西藏等偏鄉地區,育兒成本則僅有是約合130萬台幣,是蠻嚴重的城鄉差距。」
    2023/05/02 14:45
  • 戰爭有望停火?習近平、澤倫斯基首次通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14個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澤倫斯基事後在推特上表示,這是一次富有意義的談話,烏克蘭方面也將復派遣駐中國大陸大使,不過,國際輿論普遍認為,中烏雙方對於恢復和平的具體想法,還有很大的差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通電話備受矚目的主因是,中國大陸和烏克蘭雙方是在烏俄衝突開始之後的首次正式通話,現在戰爭陷入僵局,全世界都很擔心接下去是否會造成全球的金融、糧食和石油等持續短缺,所以很期待烏俄交戰的狀況能夠有所轉變,只是西方國家已經介入調停,但似乎沒有太大的效果,所以習近平在這通電話第一個呈現的象徵意義是,中方確實有機會跟俄羅斯及烏克蘭的領袖直接對話,畢竟目前能夠做到直接對話交戰中的兩國,就以中國大陸影響力最大。」
    2023/04/27 15:06
  • 美提議全面對俄羅斯出口 日本、歐盟反對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見到的文件,即將在5月廣島舉行的G7領袖峰會,美國提出,G7國家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所有產品的提議,但對此,提案遭到歐盟及日本反對。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G7領袖峰會現在傳出已經在起草一份G7聲明,當中美國提議,G7國家應該要帶頭做到對俄羅斯的全面制裁,所以希望大家一起全面禁止對俄羅斯的出口,亦指所有的產業、商品都不可以賣給俄羅斯,唯獨農業和醫療可以豁免,畢竟已經祭出這麼多的制裁,仍然漏洞百出,讓美國感到相當挫敗,彷彿雷聲大雨點小,看不到什麼效果。」
    2023/04/26 15:42
  • 「接住雨水再利用」 偏鄉山區抗旱大智慧

    氣候變遷對台灣的威脅愈來愈大,惡劣旱象頻率增加,山區更因為「沒下大雨」,導致水源地枯竭,有企業攜手「水資源專家」推廣「雨水貯存系統」,從屋頂管路蒐集到的每一滴珍貴雨水,都可以成為穩定的「救災水源」,在自來水管到不了的地方,提供8千多位居民「乾淨又穩定」的水源。
    2023/04/22 22:22
  • AIT主席羅森伯格今抵台 會見蔡英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3日秘密飛往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與AIT主席羅森伯格會談,對此,柯文哲回應,行程是AIT安排的,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19)日也飛抵台灣,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拜會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官員,就台美各項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羅森柏格被任命為AIT主席,本身就有非常強的台美關係友好,或美國拜登政府對於台灣議題非常重視的強烈訊號,所以羅森伯格訪問台灣會談到『強化國防』問題,對美國來說,日本、韓國都能夠加入同個陣營,進而強化協同作戰能力,所以美國現在希望台灣也能夠在印太戰略中,扮演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故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台灣是否做好國家安全的國防準備,及未來在軍購上面,台灣如何可以從美方得到台灣最急迫需要的武器,這是羅森伯格訪問台灣最關注的。」
    2023/04/19 15:00
  • 助大陸設海外警局 美逮捕2名華裔男 翁履中:2面向分析

    美國司法部在紐約逮捕兩名涉嫌在曼哈頓唐人街,協助大陸海外警察站運作的華裔人士,這兩人都是紐約市居民,分別為61歲的盧建旺和59歲的陳金平,在長樂公會擔任總顧問和秘書長,不過這是第一起針對大陸海外警察站採取法律行動的案例,檢察官還另外起訴40多名中國公安部成員,這些人大多在中國大陸境內的社群網站上以假帳號騷擾異議人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接下來會看到司法部的行動繼續,包括調查、逮捕的工作都會持續,主要的目的可以從對內跟對外兩個角度分析,對內的角度,是向美國民眾強調,對於國家安全,尤其是情資被收集的事情,美國政府是非常重視的,所以司法部的行動會繼續針對這樣的事情進行調查,效果是要強化美國民眾的信心。」
    2023/04/18 15:19
  • 工作難找!上海大專院校畢業生就業率僅32.8%

    中國大陸就業形勢嚴峻,大學生找不到工作的狀況非常嚴重,網路上曝光的資料顯示,連在最繁華的上海市,各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的平均就業率也只有32.8%。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今年大專院校畢業生人數創新高,整體經濟環境卻不如以往,應屆畢業生求職困難反應在數字上。以一線城市上海為例,根據官方資料,今年大專院校畢業生有23.6萬人,創下歷史新高,但是網路流傳的應屆畢業生平均就業率,卻只有32.8%,數字曝光後被評論是『慘不忍睹』。上海文組最強的復旦大學,去年就業率其實就不理想,應屆畢業生有六成五選擇繼續升學,只有不到700人正式進入職場就業。」
    2023/04/17 16:45
  • 「去美元化」熱潮掀起 人民幣取代? 余文琦:難度高

    巴西總統魯拉率商業大團訪中國大陸4天,期間公開批評美元在世界經濟角色過重、支持人民幣地位提升,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表示,在國際貿易中放棄使用美元結算,轉而使用本國貨幣的趨勢將不可逆轉,隨著這股「去美元化」熱潮掀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雖然近期有很多開始質疑美元作為國際貨幣的聲音,甚至擔心美元會失去龍頭的地位,不過前幾年中國大陸就已經大力推行人民幣國際化,只是使用人民幣的人還是極少數,此外,美元的地位屹立不搖跟國家經濟和政府穩定有關,所以國際社會還是比較信任美元,現在還是不太可能有其他幣值能完全取代美元,除非美國發生內政或發生世界大戰,讓大家不信任美元的穩定性,否則很難有任何一個單一貨幣能夠像美元如此長久霸佔國際貨幣市場。」
    2023/04/17 14:59
  • 納坦雅胡強推司改掀動盪 極右派政府考驗美以關係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演變成政治危機,引爆反對浪潮數十萬人走上街頭示威。以色列右派還把矛頭指向華府,聲稱是美國國務院金援反司法改革示威,目的是迫使納坦雅胡與伊朗達成協議,但遭到美國方面否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重新執政,是第六度擔任總理,他上台以來極右派的施政方向讓國際擔心,以色列會不會走向反民主的極權道路。上周以色列公佈的司法改革方案,目的是要削弱最高法院職權,民眾擔憂納坦雅胡會極權化,因此發動了大規模示威,連部分軍隊也表達了反抗,國防部長更因為公開反對這項改革而被解職,越演越烈的動盪迫使納坦雅胡宣布暫緩改革,但是他用的藉口是『要先過完猶太教的逾越節』。」
    2023/03/28 16:38
  • 振興中華!馬英九謁中山陵發表談話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訪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除了向靈柩行三鞠躬,還在現場宣讀國父遺囑,至於祭文則由政大副教授廖元豪代讀,隨後率團前往孫中山紀念館發表「民國112年3月28日馬英九前總統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敬謁南京中山陵致詞」。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到中山陵的行程,陸方派出將近300名的維安人員,只要有遊客想靠近馬英九,就會被驅趕到兩側,此外,中山陵被大陸列為景點,一般民眾都可以進場參觀,但必須提前預約,故今日有不知情的民眾到場想嘗試進場就遭到公安阻攔,對此,有民眾相當氣憤,甚至高喊『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連戰來的時候都能開放了』,但隨即就遭到公安強行帶離現場。」
    2023/03/28 15:23
  • 淡化政治味道?馬英九訪陸接待規格降低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昨(27)日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隨即轉往高鐵站赴南京,今(28)日上午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並在贈送的花籃上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隨後在參訪完中山陵,於場外發表談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就是有高度政治性的,不論他所期待的目的或動機是什麼,畢竟這是兩岸自1949年以來,第一位卸任的國家級總統訪問中國大陸,光馬英九本身的身份就有高度政治性,故在接待馬英九的方式上,如果又再次大張旗鼓的話,意義就會變成非常高度政治性,所以可以從比較正向的,希望兩岸和平的方向來解讀,就能把這次的降低接待規格說是,希望可以透過馬英九的訪問中國大陸來降低政治意涵,同時強調兩岸之間在文化歷史的交流上,還是可以求同存異。」
    2023/03/28 14:48
  • 習普會談之際、岸田密訪烏克蘭 牽制中俄聯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密訪烏克蘭會晤總統澤倫斯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日本首相從未訪問過戰爭中的國家或地區,而密訪外國,也是非常罕見的狀況。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密訪烏克蘭,可說是預料之中的驚喜。2月份美國總統拜登拜訪烏克蘭後,G7成員國領袖中就只剩下岸田首相還沒有拜訪過烏克蘭,今年適逢日本是G7輪值主席國,國內一直有很多聲音,希望岸田首相在5月G7峰會舉行前,盡快地拜訪烏克蘭。」
    2023/03/23 15:51
  • 偷渡船難72死事件後...義總理歡唱難民歌掀政治風暴

    一直以來態度強硬要減少難民數量的義大利政府,11日派出海岸防衛隊展開救援行動,光是在一天內,就拯救了超過1300名難民。今(1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先將時間倒回今年2月26日,一艘非法移民船在義大利南部海岸發生船難,造成超過72人不幸罹難,當中更包含許多婦女與幼童。義大利政府雖然在第一時間強力譴責非法販運人口組織,但這次船難可以說是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場面也令人不忍,因此民眾和輿論紛紛開始質疑跟批評,政府的不作為導致悲劇發生。」
    2023/03/15 16:3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邁入「全球化4.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在美國總統拜登面前說出「全球化幾乎已死,自由貿易幾乎已死」,引起外界討論,有人認為,全球化確實早已不存在,也有人認為,全球化其實是在進化中,只是已非過去熟知的「全球化」,而在2019年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就有提出「全球化4.0」的概念。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主編簡嘉宏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一般知道的全球化大概就是Thomas Friedman提到的三波:地理大發現、工業革命和兩千年的網路帶動等,但根據2019年的世界經濟論壇觀察,發現在2019年之後或更之前2018年時的中美貿易戰,數位商品和服務性為主的全球貿易,慢慢地往中國大陸跟美國這兩極在靠攏,也就是當全球貿易已經開始有地緣政治的因素介入時,就不再適用以前純粹的比較利益原則來考量全球布局。」
    2023/03/15 15:24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首場聽證會 兩年脫鉤計畫執行難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召開成立後的首場聽證會,請來川普時期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和副國安顧問博明出席,聚焦中國大陸的威脅、台海議題等進行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身為共同主席的蓋拉格特別強調,美國跟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可以理解過去幾世代以來,很多政治人物都認為美國應該跟中國大陸加緊連結或多一些互動,進而期待改變中國大陸,但那個時代已經過去,未來的中國大陸既然已經定調成為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美國應該同仇敵愾,形成共識,把中國大陸作為敵手看待,所以美國應該對中國大陸更加強勢。」
    2023/03/01 15:19
  • 澤倫斯基鍥而不捨要求F-16戰機軍援 烏克蘭須正視後續難題

    俄烏戰爭持續開打,至今已逾一年,俄羅斯從原先預期的閃電戰,如今陷入泥淖,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高喊2023年必勝,並不斷呼籲西方各國提供軍援,特別是F-16戰機,不過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已擺明,不會提供F-16戰機給烏克蘭。今(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現任北約防衛學院基金會董事,也是前義大利陸軍准將的莫拉比多將軍,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強調,如果今天F-16戰機是在烏克蘭飛行員操控之中,而不是受到北約軍方的控制,烏克蘭儘管保證不會發生個人行為的擦槍走火或突發狀況,但若空中戰鬥延伸,或發射的飛彈進入俄羅斯領空,這個問題就會變得極為複雜,甚至造成美國、北約和俄羅斯的直接摩擦,而這種情況是北約組織不樂見,也還沒做好準備的,所以更多可能是烏克蘭在操作F-16戰機這個議題,讓軍事援助的熱度持續加溫,也給西方國家更多的壓力。」
    2023/03/01 15:16
  • 美中角力下不願選邊站 東南亞國家苦尋周旋空間

    近期發生中國大陸海警船用「軍事級雷射」照射菲律賓船隻,導致船員暫時性失明,對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火力全開,強調該國對領土是「寸土不讓」,也傳喚的大陸駐馬尼拉大使表達抗議。而同時間,美國與菲律賓即將展開肩並肩軍事演習,人數據了解將是史上最多。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暨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博士,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近幾個月在美中之間周旋的舉措,很大程度也代表了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一貫態度,以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這邊本地話來說,就是當兩隻大象在打架時,一方便我們會希望不要被大象龐大的腳踩到,另方面也希望能從中找到生存空間。東南亞國家向來在國防安全的戰略課題上倚重美國,經貿發展、基礎建設上則與中國靠近,近年來由於美中之間的牆是對立,使得東南亞國家盡量不要得罪兩方的做法,能周旋的空間是越來越小。」
    2023/02/21 17:02
  • 拜登閃電造訪基輔 翁履中:實際援助必須到位

    美國總統拜登20日無預警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這也是俄烏開戰後,拜登首度訪問烏克蘭,而根據CNN報導,拜登專機是降落在波蘭,然後搭一小時火車前往基輔,此外,在拜登抵達基輔前,烏克蘭全境同步響起空襲警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基於安全考量,拜登訪問基輔的行程非常保密,畢竟這是美國長期以來首次有總統在出訪過程中,到訪美國勢力無法控制的區域,所以直到拜登抵達基輔才正式揭露這項行程,當然這也有跟俄羅斯之間互相溝通,以確保拜登可以安全抵達。」
    2023/02/21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