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渡船難72死事件後...義總理歡唱難民歌掀政治風暴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6:30

一直以來態度強硬要減少難民數量的義大利政府,11日派出海岸防衛隊展開救援行動,光是在一天內,就拯救了超過1300名難民。今(1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先將時間倒回今年2月26日,一艘非法移民船在義大利南部海岸發生船難,造成超過72人不幸罹難,當中更包含許多婦女與幼童。義大利政府雖然在第一時間強力譴責非法販運人口組織,但這次船難可以說是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場面也令人不忍,因此民眾和輿論紛紛開始質疑跟批評,政府的不作為導致悲劇發生。」

李登文說明「義大利政府在日前公布了事件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出,這艘偷渡船擔憂在海上遇到臨檢,決定更改上岸地點,並且選在晚上下船。在距離海岸大約200公尺左右時,船上人員看到岸邊閃爍燈光,以為是警察正在守株待兔,因此將船隻急轉彎,改變航向企圖躲避檢查,沒想到卻不幸撞上岩礁,導致船身破裂、進水沉沒。報告書中也澄清,義大利政府一直到當天凌晨4點才接到求救訊號,當下立刻出動救援,但顯然為時已晚。」

 

李登文指出「悲劇發生後,國內外的人道批評和質疑,使義大利政府先前強硬的態度似乎出現調整,不過仍然無法阻止非法移民船隻湧入。光這個月的8號到現在,已經有超過3000名非法移民經由水路偷渡入境,在幾個偷渡的熱點,甚至在11號單日就發現大大小小的41艘偷渡船隻,總計超過1800名移民,其中3艘被救起的船隻中更發現了1300名移民,創下當地歷史紀錄。」

李登文補充「面對這樣擋都擋不住的情況,義大利政府希望用『棒子和胡蘿蔔』雙管齊下的方式來處理。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日前率領部會官員,親自前往船難發生地點舉行會議,並公布新的移民政政策,對於非法販運組織,將以嚴刑重罰來嚇阻,人口販運者最高可處30年有期徒刑,如果在販運過程中,有造成人員受傷、死亡,刑期將增高到至少20年起跳。除了嚴刑的『棒子』外,義大利政府也準備恢復『流動法令』,也就是放寬合法移民規範。先前義大利政府與幾個主要非法移民來源國合作,同意提供合法移民的配額以及相關生活培訓,但後來由於非法入境者實在太多,合作一度被迫取消,現在則是重新打算在3年內恢復,希望透過合法管道的增加,來減少非法販運的發生。」

李登文總結「總結看來,非法移民問題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剪不斷理還亂。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船難發生地舉行完部長級會議後,隔日就參加副總理薩爾維尼生日派對,兩人不只高歌一首,歌曲內容竟然還是描述非法移民在偷渡中喪生的過程,畫面流出後,引發義大利媒體和民眾一陣譁然,認為實在太離譜、不道德,甚至已經演變成政治事件。接下來這個局要怎麼收,總理梅洛尼勢必又是一個頭兩個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游皓婷#李登文#義大利#梅洛尼#非法移民#難民#偷渡#偷渡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98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