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人均休間時間比去年少7分鐘 調查揭「越忙越幸福」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4:59

據央視財經報導,透過2022至2023年度《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發現,2022年大陸人的工作日平均休閒時間為2.76小時,比2021年少了7.2分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官媒所做調查,去年大陸民眾工作日人均休閒時間是2.76小時,比前年少了7.2分鐘,但在忙碌的狀態下,幸福感卻呈現增加。根據分析,主因是忙碌代表著有在賺錢,收入增加保障了生活安全感,從而使整體幸福感增加。」

陳韻雯說明「報告指出,工作日休閒時間只有1至2小時的族群,由於預期收入增加的比例高,幸福感也隨之提升,達到超過五成六;反觀休閒時間多達5小時以上的民眾,幸福感占比卻不到一半。另外還有個現象是二線城市的休閒時間出現兩極化分布,每日休閒時間不足1小時的人,在二線城市分布占比最高,超過一成四,同時,休閒時間超過5小時的族群,在二線城市占比也最多,呈現忙碌與悠閒的兩樣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韻雯#游皓婷#休閒時間#工作#幸福感#人均休閒時間#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891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