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花蓮6.1強震喵喵麵食台北地震地震速報●【爆廢公社二館】●食品安全躺平
  • 搜尋:

    游皓婷 結果共3,406筆

  • 「轉型電商、斜槓培訓」 飯店迎復甦大商機

    國內五星級飯店遭逢「疫情淘汰賽」,經營者被迫重新思考,海外客人進不來,如何帶著員工一起轉型、升級維持營運動能,有飯店利用「美食外送」意外搶進「電商」市場,拚出單周2千萬驚人業績,破天荒開設培訓班,讓員工「斜槓」成為跨部門的「通才」,更有飯店業者早一步瞄準「軌道經濟」,與「台北捷運」合作蓋大樓,力拚「轉址重生」,迎接疫後新商機。
    2022/09/19 12:58
  • 跟隨美國腳步!歐盟擬提案 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產品

    大陸人權問題是全球最為關心的議題之一,繼美國2021年頒布《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FLPA),禁止與新疆強迫勞動有關的產品進口後,歐盟執委會也將提案,只要有強迫勞動的產品,全面禁止在歐盟各會員國販售,而這恐怕會加深歐盟和大陸貿易關係的裂痕。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歐盟過去非常關心大陸新疆的人權問題,歐洲議會也多次批評大陸政府迫害人權,甚至在2021年因為新疆人權問題,歐盟跟大陸關係急轉直下,對彼此的政府官員進行制裁,且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批准程序,直到大陸取消對歐盟政治人物的制裁後,歐盟才會再繼續執行『歐中全面投資協議』的批准程序,可見雙方關係仍維持緊繃狀態。」
    2022/09/14 15:19
  • 20大前北京疫情連環爆 傳媒大學500師生集中隔離

    中共二十大即將在10月16日召開,北京卻連續發生疫情,為實現動態清零,北京的管控不斷升級。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中共10月16日二十大召開前夕,首都北京的群聚疫情連環爆,這波疫情主要出現在大專院校的群聚感染,單日新增的15例本土確診,主要集中在傳媒大學,目前學校已經進行臨時封控,學生足不出宿舍,超過500名的學生跟教職員,都要進行集中隔離。除了傳媒大學,北京還有其他2所學校也出現群聚疫情,至今累計超過120例本土感染,涉及4個區。北京同時還加強周邊區域管理,擴大核酸檢測範圍,當地衛健委就曾倡導,就地過中秋、減少跨市活動,還要求7日內曾到過有本土疫情地區者,禁止進入北京。能夠進入北京的人員,也必須展開3天2次的PCR檢測,並規定進入北京後,1周內禁止據、聚會,也不能前往人潮密集場所。」
    2022/09/13 17:03
  • 美擴大禁止半導體出口 護國神山台積電將受波及?

    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個月擴大對大陸半導體的出口限制,美國商務部也針對,掌握半導體設備關鍵技術的大廠祭出新規定,對此,美國商務部拒絕回應,僅重申正在採取因應措施,保護美國國安和外交利益。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和美國的科技戰越演越烈,美國在宣布要檢討『供應鏈韌性報告』後的一周年,決定要聚焦在四個產業的供應鏈,而半導體首當其衝,其中報告裡特別強調美國要減少對韓國和台灣半導體的依賴,所以從今年六月起可以看到,針對科學、晶片法案的補貼和半導體產業等相關政策陸續出現,而近期最重要的事莫過於,限制NVIDIA和AMD的高階晶片輸出給大陸,且若要申請美國的半導體補貼,就不准在大陸研發28奈米以下的晶片、14奈米以下的相關設備也不能出口給大陸,至於即將要舉行的四方晶片聯盟(Chip 4)對大陸影響甚大,恐怕會間接影響到台灣。」
    2022/09/12 16:22
  • 美《通膨削減法》不利韓電動車業 代表團赴美溝通尚未有實質進展

    美國通過的《通膨削減法》對南韓經濟相當不利,現代汽車高層緊急赴美溝通,現在也有傳聞指出,其中原因可能跟尹錫悅總統拒見裴洛西有關。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簽署補助在美國生產製造電動車的《通膨削減法》,實行後將很可能嚴重衝擊南韓現代集團在美國的電動汽車市場,甚至進一步影響南韓經濟。因此上周南韓政府緊急派遣外交部、產業通商資源部與計劃財政部的官員組成代表團,前往美國進行談判。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李昌洋接受國會質詢時表示,不排除經過評估後,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而目前收到的最新進展:南韓代表團已向美國公開表明,《通膨削減法》可能造成現代汽車的輸出問題,也將建議解決方案提傳達白宮。白宮則回應,目前已經充分理解問題嚴重性,且韓美雙方都有共識早日解決問題。」
    2022/09/08 16:4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國人癌症問題

    隨著癌症日益年輕化,台灣人癌症時鐘越走越快,平均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今(7)日出刊的天下雜誌封面,警示癌症海嘯即將來臨,台灣人一生罹癌機率,男性達三分之一、女性達四分之一,而根據研究指出,台灣癌症的防治成效和日韓相比來的低。今(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撰述彭子珊,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台灣的癌症如果跟OECD會員國做比較,扣掉各國人口老化的速度,會發現發生率標準化約在36個國家裡,排名第25,但是死亡率標準化則排名在第13,基本上台灣的成效結果都高於日本、韓國。」
    2022/09/07 16:14
  • 梵中協議將續簽 陳建仁出訪梵蒂岡固邦交

    前副總統陳建仁9月4日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出席教宗親自主持的宣福禮,並在典禮前獲教宗特別接見。另一方面,方濟各希望與中國的臨時協議能儘快續簽,讓陳建仁出訪是不是有固邦交的意味,備受矚目。今(7)日《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台灣與教廷建交80年的日子,教廷不只是全世界天主教神聖的信仰中心,也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重要性不言可喻。陳前副總統這次是以總統蔡英文特使身分前往教廷,出席教宗方濟各親自主持的榮列真福品彌撒,也跟各國政要一同列席於第一排的特使專區。這次行程雖然沒有公開的採訪活動,但根據我國駐教廷大使館表示,在彌撒開始前,教宗單獨接見了陳前副總統伉儷,教宗也表示這次會面非常開心,希望大家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可以說是非常難得和教宗面對面機會,也為台灣的宗教外交取得豐碩的成果。」
    2022/09/07 15:36
  • 東方-2022軍演 共軍與俄軍艦艇編隊 地點涵蓋爭議領土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近期更有多國在進行海上軍演,由俄羅斯、印度和大陸組成的「東方-2022」聯合軍演,於9月1日到7日在俄羅斯東邊海域登場,近日更對日本海的「海上目標」進行炮擊,引發日本政府強烈抗議。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解放軍派出的艦艇與俄軍組成編隊,已經對日本海的「海上目標」進行炮擊,還宣稱對空擊毀數公里外標靶,接下來海上編隊將繼續在日本海展開聯合機動、對海射擊等多個課目演練,不過因為軍演地點涵蓋了日本跟俄羅斯爭議的領土『南千島群島(北方四島) 』,導致日本政府數度表達抗議。」
    2022/09/05 16:33
  • 解放軍明起福建沿海實彈演習 翁履中:秀肌肉以傳遞訊號

    大陸解放軍宣布明起兩天(26日至27日)要在「福建沿海」南日島附近進行實彈演習,這也是距離台灣最為接近的區域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進行軍事演習是要傳遞訊號,而非要開戰,從三個接收訊號的對象來分析,第一、大陸民眾,大陸即將要進入二十大、政權交接期間,所以維持政權穩定非常重要,在台灣議題上更不能因為西方國家的壓力就出現退讓或軟弱的跡象,必須展現強悍的態度,第二、台灣民眾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感受到非常強大的軍演壓力,對台灣民眾而言是個非常大的壓力測試,接下來這段時間也會有共機擾台等相關的消息不斷出現。」
    2022/08/25 17:2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兩岸生存之戰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後,大陸解放軍隨即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這也讓身處第一線的空軍,面臨近30年來最嚴峻的考驗。今(24)日邀請到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共機首次出現在台海防空識別區開始,擾台頻率就不斷增加,台灣空軍可謂是前線中的前線,而台灣空軍戰力有兩點可以分析,第一、戰機數量,第二、飛官人數和訓練問題。」
    2022/08/24 15:25
  • 達美樂無法在義大利生存?29家分店全數倒光

    說到披薩每個人都會想到義大利,但知名的披薩品牌達美樂卻驚傳全面退出義大利市場,根據達美樂原先計劃要在2030年前,於義大利開設880家門市,但隨著疫情爆發,達美樂在義大利所開設的29家分店已於今年全數倒光。今(24)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義大利人對自己國家的傳統美食,披薩、義大利麵或咖啡都有自己的堅持,所以大多人寧願吃住家附近的熟悉老店,也不會去買國外品牌的義大利美食,加上在義大利不管是大餐廳或路邊隨處可見專賣披薩的店,所以像達美樂這樣的國外品牌要在義大利存活非常困難。」
    2022/08/24 15:24
  • 8月颱風還不來?偶極現象+反聖嬰年影響生成

    全台各地天氣炎熱,但從今(23)晚起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將有局部大雨發生,不過到目前為止氣象局都還沒有發布任何一個颱風警報,恐創下台灣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TVBS氣象主播林旼叡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馬鞍颱風這幾天的路徑一直變,從目前的路徑來看,氣象局要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不大,但颱風越晚來,對台灣的『水情』越不好,畢竟台灣一年四季的水季,大約是在梅雨季和颱風季,若颱風再不來,對中南部冬天的水情會是一大考驗。」
    2022/08/23 16:12
  • 深化台日友好!日華懇會長今率團訪台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22)日偕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訪台,目前一行人已經從松山機場入境到台灣,預計在台停留三天,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還會拜會行政院長蘇昌等。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近期不只台美國會議員交流頻繁,日本跟台灣的層級交流也在不斷地進行中,現任日本內閣的少子化大臣、前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就曾在5月份的時候率團訪問台灣,現任的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和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在7個月時率團訪台,甚至民進黨立委也在月初到訪日本,與日本國會議員進行交流。」
    2022/08/22 15:57
  • G20美中俄三巨頭將會面?習近平先出訪中亞

    印尼總統佐科威日前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有意出席今年的G20峰會,預計美國總統拜登也會參加,到時是否出現美中俄三國元首同台較勁的場面,引發國際關注,而《華爾街日報》也獨家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將出訪中亞,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屆時將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自2020年1月訪問緬甸後就沒有再踏出大陸,而這次將出訪烏茲別克承辦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屆時將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巴基斯坦、印度和土耳其等國家領袖舉行雙邊會談。」
    2022/08/22 15:55
  • 美中之間求平衡 小馬可仕「中庸之道」爭菲利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6訪問菲律賓,會見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並重申美國對《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旅菲作家林南宏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小馬可仕上任以來在菲律賓支持度非常高,原因是前任總統杜特蒂比較是橫空出世的現象,當時菲律賓處在內憂外患狀況下,國民擔心國家該往哪裡去,這時杜特蒂過去6年中,大刀闊斧地將國家扳往另個方向,可是現在大家擔心,這個方向繼續下去,是不是過度親中了?從而產生執政路線應該要調整的想法。菲律賓是個友善的國家,希望能跟世界做朋友,所以之前儘管在杜特蒂執政時期,他們可能出了一口氣,但這並非菲律賓人想獲取最終目的的方法。因此這回小馬可仕上任後,他的施政中心對內、對外都變得非常柔韌,非常有韌性,執政上就像一塊海綿,不會說『我一定要做到什麼事情』、『我一定要得到某項利益』,而是轉為『看什麼機會能更進一步合作跟交流,只要對菲律賓這個國家是好的,我們都願意去安排』。小馬可仕不管對內的教育制度、國家建設或對外的外交關係上,都走向一個比較中庸的角色,不得罪任何一邊,同時對該有的利益,也會為國家獲取。」
    2022/08/17 17:07
  • 事隔12天再有美國會議員訪台 翁履中:應讓訪團看見更多台灣優勢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事隔12天換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四位參眾議員訪台,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對此,大陸解放軍15日再次宣布,要在台灣周邊海域繼續舉行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多方思考後,迫於國際現實,不想繼續升溫中美衝突,所以在軍事上秀肌肉的力道可能稍微減少,但未來在外交或經濟上,大陸做出反制的動作恐怕還會繼續,尤其經濟上的反制會影響到兩岸經貿。」
    2022/08/16 15:45
  • 拜登、習近平將首度面對面會晤?左正東:保持鬥而不破的狀態

    根據華爾街日報12日獨家報導,大陸正在規劃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出訪東南亞參加G20或APEC的領導人會議,並在此行與美國總統拜登面會,若成行這將是習近平近三年來首度的國際行,也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兩人首度的面對面會晤。今(15)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若習近平和拜登在11月順利會面,這就展現美國跟大陸正處於『鬥而不破』的狀態,雖然激烈競爭但也能有效地管控彼此的競爭,避免衝突的發生,且雙方能夠保持有效『溝通管道』,對全球、美中來講都是非常具有意義的,特別是在於能夠讓全球局勢維持穩定,避免帶來全面的衝突。」
    2022/08/15 15:38
  • 習近平首份「台灣問題白皮書」翁履中:時間點須展現強硬態度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新聞辦公室10日聯合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這是大陸事隔22年來第三度就台灣議題發布白皮書,除了重申台灣是大陸的一部份,還宣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甚至移除台灣「可以保留軍隊」的承諾,揚言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1993年、2000年以及現在2022年大陸發表了三次白皮書,從內容來說,1993年和2000年的白皮書中,有部分文字內容,如台灣是否可以保留軍隊等跟現在發表的有所不同,此外,這次發表的時間點是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中美交鋒的衝突情況越來越緊張,所以大陸在國防、外交上必須展現非常強硬的態度。」
    2022/08/11 14:59
  • 裴洛西效應 台灣成歐媒熱搜關鍵字 前北約將領發表評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惹怒中共展開圍台實彈演習,消息傳到歐洲,引起強烈關注,連北約將領都有所評論。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歐洲媒體可以說是火力全開,不管電視、網路、報紙,都連續好幾天大篇幅報導裴洛西訪台後中共所進行的圍台軍演,電視台甚至開設特別節目來分析評論。有的媒體把兩岸軍力比較、演習區域,甚至地圖都做出來,台灣現在和烏克蘭一樣,都是網路新聞的熱搜字。之前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軍演導致區域不穩定與緊張,並呼籲中國不要藉由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
    2022/08/10 17:1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晶片法案對台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今(10)日在白宮簽署總價值高達280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藉此提升美國在半導體領域的發展,並應對大陸在半導體的競爭力,但對台積電而言,在獲得美國補助期間,不可以在大陸投資28奈米以下的製程技術,這恐怕會影響台積電未來的擴產計畫。今(10)日邀請到天下雜誌研究主編辜樹仁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晶片法案』是拜登總統上任後施政的兩大重點,第一、要重振美國的『國內經濟』,第二、要跟大陸競爭『國際影響力』,所以先前可以看到在疫情爆發時期,美國晶片供應短缺非常嚴重,進而影響在經濟程度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汽車業,也造成美國下定決心要解決晶片短缺問題和提升半導體供應鏈安全,加上半導體產業是未來的數位經濟,美國為了不被大陸趕上,必須要保持領先優勢。」
    2022/08/10 15:56
  • 美中關係惡化 李顯龍示警:印太未來十年恐動盪

    8月9日是新加坡國慶日,總理李顯龍發表國慶獻詞,警告新加坡民眾,隨著美中緊張情勢升溫,未來數十年印太區域不會會像以往那樣和平穩定,前新加坡外長受訪也表示,當裴洛西飛機降落時,美中已經「做好交戰準備」,TVBS記者劉亭廷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8/9是新加坡建國國慶,總理李顯龍在國慶文告中點名區域和平遭受威脅,呼籲民眾做好萬全準備,並表示美中關係正在惡化,而且誤判或意外風險可能讓事情變得更糟。」
    2022/08/09 17:06
  • 首戰即終戰?陸實彈演習兩大重點

    大陸實彈演習原定於7日中午結束,但又在當天突然宣布繼續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而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大陸解放軍的軍機、船艦往後會「常態化」的在台周邊進行演習。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的軍演可以看到兩大重點,第一、大陸解放軍透過在台灣周邊劃設『六大區域』,藉此模擬怎麼包圍台灣,第二、實彈演習的時間剛好是『72小時』,要驗證過去喊出『首戰即終戰』的道理,以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進攻台灣,此外,除了針對台灣國軍的反制措施,大陸還要遏制可能來台軍援的外國軍隊,所以才會將重點放在台灣東部外海。」
    2022/08/08 15:17
  • 抗俄斷供威脅 歐盟砍天然氣需求15% 急找替代管道

    俄烏戰爭造成的能源危機仍在持續中,隨著俄羅斯陸續切斷供給歐洲各國的天然氣,歐盟也展開反擊,預計在2023年的春天降低15%的天然氣使用量,並指出如果再不加強能源保護,歐洲今年冬天可能再出現燃料短缺危機。今(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歐盟經過討論,最終協議每個成員國在今年8月至明年3月期間,減少對天然氣的消耗達15%,可見歐盟對天然氣短缺危機已拉警報,而隨著俄羅斯展開報復,把輸往歐洲的天然氣減量至少五成,且毫無理由的停供天然氣,使歐洲各國天然氣進帳不足,消耗量又超出預期,目前歐盟已經加速從亞塞拜然、美國、加拿大、挪威、埃及和以色列等國家進口天然氣,希望藉由拓展替代管道,以補足能源短缺問題。」
    2022/08/03 16:18
  • 傳裴洛西今晚抵台 外交部低調未證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洲,預計8/2晚間抵達台灣,過夜後在明天會見蔡英文總統,對此外交部態度相當低調。TVBS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8/2晚間抵達台灣進行訪問,但台灣官方至今沒有向外證實消息。美國參議院、眾議院議員來台,台灣政府單位每次都待班機落地後,才會以新聞稿證實消息,因此官部門目前沒有對外透漏蛛絲馬跡相當合理,也符合過去先例。這次裴洛西身分尤其敏感,外界關注度也高,所以目前為止外交部都非常低調,從今天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裴洛西出訪亞洲『沒有評論』,就能看出我國態度。儘管官方不願意做出任何證實,但能發現各家媒體都透過其他管道進行了解,據掌握,確實會有裴洛西訪台事件發生,不過直到最後一刻還是可能有變數發生。」
    2022/08/02 17:13
  • 美連2季經濟負成長 克魯曼:說衰退還太早

    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數據顯示,4月至6月的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負成長0.9%,加上前一季負成長1.6%,連續兩季經濟負成長,許多評論者認為這符合技術性衰退定義,不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不這麼認為。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克魯曼在充滿悲觀氛圍中敢說出這樣發言,膽子相當大,不過他的論點我基本贊同,因為現階段市場訊息確實混亂,每人都可以從中挑出符合樂觀或悲觀立場進行看法闡述。若單純以技術性而言,連續兩季GDP向下萎縮確實符合經濟衰退定義,不過也看到Fed主席鮑爾上回發表談話時強調,除了關心通膨外,他更在乎市場就業狀況。現在就業市場數據跟所謂通膨拼命上竄的資料確實有矛盾,因為不管家戶單位或個人、甚至企業狀況活力都不錯,比如個人財富來說,按最新統計,與疫情爆發前相較,美國每家庭超額儲蓄增加70%以上,企業活動方面缺額跟增資也都滿樂觀。這兩點來看,經濟衰退並非無可救藥,更重要今天真正定義經濟衰退時,其他包含企業破產、生產活動萎縮和個人家庭財務狀況不良,這些狀況現階段在美國還未發生。」
    2022/08/01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