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IA示警台海衝突風險增 學者:應從美施政角度解讀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6:57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受訪時間提到台海危機,他特別警告,台灣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衝突可能性升高的部分要從時間段落來看,這樣的發言是相對於什麼樣時間?如果是相對於10年前,那台海危機當然是升高了,但若是相較去年或今年上半年,我認為沒有升高,因為趨勢一直存在。大陸對統一越來越有急迫感,自從2020年9月開始頻繁派遣軍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後,就越來越常使用軍事手段來對台灣施壓,此做法也會一直持續下去,因此不能說相對於今年上半年衝突升高了。」

左正東說明「美國中情局長此時提出軍事衝突風險升高的說法,主要還是針對美國國內自己要採取的新一波政策,像要不要進一步限制抖音、對大陸的科技輸出限制是否該再收緊、甚至是國內國防預算的投入,這些因素都是美中對峙競爭的態勢下,美國要採取相關政策時應提出的背景因素,我們應該要從這樣角度來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左正東#游皓婷#中情局#台海#台海危機#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07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