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後美中恢復溝通管道 台海議題分歧難解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6:00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談,雖然拜登看起來笑得比習近平開心,但其實很少看到習近平這樣不停的笑,也可以看出兩人希望對外營造友好氣氛。?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拜登和習近平在G20峰會前面對面會談,兩人沒戴口罩會談大約3小時,談到台海、烏克蘭戰爭與北韓飛彈試射等議題。拜登表示他和習近平對彼此直率,中方則說習近平認為和拜登之間的會談深入、坦率、有建設性。美方希望達成的目標其實都有做到,畢竟門檻不高,維持溝通管道暢通部分,國務卿布林肯將在2023年初訪問大陸,要跟進拜習會談後的後續討論,這也是2018年前國務卿龐佩奧訪問大陸後,再有美國國務卿到訪,而裴洛西訪台引發中方不滿中斷的美中氣候對話也將恢復。」

倪嘉徽說明「美方希望談的紅線問題,從雙邊分別發出的聲明中能看出對台灣各有立場,也是會談的最大分歧。中方表示台灣問題是大陸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第一條不能跨越的紅線,基本上沒有妥協空間,也是美中無法消弭的分歧。除了台灣,科技與人權也是美中分歧點,但拜登認為習近平願意對特定議題有所妥協,值得注意的是,拜登說不認為中方有立即入侵台灣的意圖。對於北京對台威脅,拜登直接點名表示反對北京在台灣周邊的威脅和挑釁,稱這不僅危害區域和平穩定,也影響全球繁榮。美國希望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上,北京能更清楚的表態,美方聲明中提到雙邊同意核戰不能打、也打不贏,反對在烏克蘭使用核武或威脅使用核武,但這部分中方會談摘要中完全沒有寫到。總結來說,拜習會談是美中改善關係所踏出的一小步,但沒有根本上改變或解決美中歧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倪嘉徽#游皓婷#拜習會#G20#拜登#習近平#台海#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50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