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海巡 結果共3,866筆

  • 質疑傷口!紅十字會再度抵金 將解剖驗屍

    因為沒有相關的事發畫面,即使海巡署再怎麼召開記者會,對外澄清還原,就是無法讓人信服,再加上現在大陸死者家屬,質疑他們身上的傷好像怪怪的,因此今天(23日)大陸紅十字會相關成員,再度抵達金門,其中還具備醫療背景,與家屬還有海巡署人員密室協商,畢竟兩條人命,恐怕事件沒那麼快落幕。
    2024/02/23 13:56
  • 影音/陸生還漁民發聲「翻供」 控台海巡:把我們頂翻掉

    2024/02/23 10:58
  •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陳建仁重申:檢方未證實陸船翻覆是碰撞引起

    金廈漁船翻船事件持續延燒,不幸身亡的大陸漁民家屬控訴他們的船已經停下來卻被海巡撞翻,質疑我國海巡說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尤其金門地檢署最新說明也從未證實漁船翻覆是因為船隻碰撞引起,呼籲媒體及有心人士不要以訛傳訛,相信司法才是最好對策。
    2024/02/23 09:44
  • 沒畫面?海巡公布錄音檔 強調「無藏影片」

    針對陸船翻覆事件,海巡針對外界疑點,出面逐一說明,堅持沒有藏匿影片,但就算沒有密錄器畫面也不影響事實真相,表示當下陸籍快艇甩尾撞上巡防艇,離心力造成翻覆,只是檢方訊問完,2名生還者返回大陸後又改口,一起意外揭露問題,海巡說之後後續將全面改善配置密錄器。
    2024/02/22 19:27
  • 翻覆2死「消失的關鍵5分鐘」 海巡還原現場:陸艇蛇行甩尾碰撞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20日時,2名死者的6名家屬抵達金門認屍,但對相驗結果有疑慮,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此事件延燒至今引發社會議論。今(22)日海巡署召開記者會還原事件真相始末,並表示,陸籍快艇駛離時不僅蛇行甩尾,向右急轉彎時船尾碰撞到海巡CP艇,才造成翻覆意外。
    2024/02/22 16:43
  • 生還漁民返回大陸 落淚哽咽指控海巡衝撞

    陸船翻覆事件持續延燒,最近3天的時間,大陸頻頻有動作,海警船、海監船靠近金門及馬祖海域,而20號兩名生還的漁民,回到大陸,卻指控是海巡衝撞他們,導致船隻翻覆,現在大家想知道,有沒有更多證據或影像還原事發經過,海巡署回應,未能"全程"錄影,國民黨團出面質疑,是否有配戴密錄器還是忘了開?
    2024/02/22 13:31
  • 陸漁船越界釀2死!國台辦控暴力執法 「要求台灣嚴懲」公布真相

    日前一艘陸籍漁船越界闖入我國金門海域,遭到海巡署驅趕,孰料竟在追緝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死,遭陸方指控「粗暴」對待,今(21)日國台辦再發聲明,要求盡快公布真相,嚴懲相關人員,給罹難家屬及兩岸同胞一個交代。
    2024/02/21 21:21
  • 剛出船就被海巡追! 生還陸漁民:什麼都沒做

    陸船越界事件中,兩名生還的漁民,回到大陸後,接受當地媒體訪問,還原事發經過,他們說當時出海沒多久,海巡隊就朝著他們過來,更直言如果沒有衝撞,船怎麼可能會翻覆,但到底有沒有衝撞,海巡署回覆,當時是高速巡航狀態,船身有多次觸碰,但因為整個過程都沒有蒐證錄影,真相仍然不得而知。
    2024/02/21 20:46
  • 大陸漁船2死!海巡追逐多次撞擊船身 外媒:兩岸緊張局勢恐升溫

    海巡查緝大陸漁船時,坦言曾多次碰撞船身,被外界質疑隱匿。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最新聲明澄清,兩天前就揭露此案受第三人責任險保障,代表有碰撞,這是基本常識,是因為沒有媒體來確認,才造成誤會產生。
    2024/02/21 19:16
  • 金門翻船陸艇生還漁民出面了 控台海巡撞船:把我們頂翻掉

    金門海域14日下午傳出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時拒檢,蛇行駛離後翻覆,導致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溺斃。大陸官媒《玉淵譚天》今(21)日分享2名生還漁民受訪的影片,指控台灣海巡撞翻他們的船,導致意外發生。
    2024/02/21 16:51
  • 中國海警登檢金門郵輪 國防部「不介入」:做好衝突支援準備

    中國大陸一艘快艇日前非法闖入金門海域,遭我方海巡攔檢,對方拒檢逃逸而不慎翻覆,造成2名陸籍漁工死亡;未料,近期中國海警又登強制上金門「金廈郵輪」並臨檢,再度引發兩岸緊張情勢。國防部今(21)日回應,已要求外島防衛部與海軍先行預擬可能衝突態樣及處置方式,納入平時演練,做好衝突支援準備,以「不直接介入,不升高衝突」原則。
    2024/02/21 14:27
  • 陸艇2死家屬抵金門招魂 「遺體拒火化」頭七法會也神隱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0)日2名死者的6名家屬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不過家屬對相驗結果有疑慮,因此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就連今日是死者頭七,家屬也未到法會現場。
    2024/02/21 14:16
  • 不願火化!家屬尚存疑慮 頭七法會未現身

    陸船越界事件,昨天(20)死者家屬已經抵達金門處理後事,但不同意火化遺體,表示對於真相還存有疑慮,今天(21)舉辦頭七法會,上午也還沒有現身,海巡也發出聲明,不是不公開當下畫面,而是因為當時情況危急,沒有蒐證錄影,但聲明稿提到,當下兩邊船身「有接觸」,不過地檢不證實雙方船隻是碰撞翻覆,沒有對意外發生責任歸屬表示意見。
    2024/02/21 12:49
  • 陸艇拒檢2死!招魂日陸海監船闖台海域 陳玉珍:有開比較過來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0)日2名死者的6名家屬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同時海巡署也以雷達發現,「中國海監8029」進入我方水域,不過今日稍早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則表示,經金門海巡查證,五、六艘中國籍海監船確實在台海交界處,但並無越界。
    2024/02/21 11:34
  • 執法中國大陸快艇未錄影 海巡署:高速追逐下未蒐證

    中國大陸快艇事件釀2死,金門海巡隊沒有驅離及中國大陸船隻翻覆過程的影像紀錄,海巡署昨晚表示,因該艘陸船蛇行拒檢逃逸,負責蒐證的海巡人員在高速追逐狀況下未拿取蒐證器材蒐證。
    2024/02/21 06:25
  • 陸船家屬代表:粗暴驅離 海巡要求修正用詞

    大陸漁船闖入金門海域,翻覆造成兩死,今日20日罹難家屬,在泉州紅十字會派員的陪同下抵達金門,要辦理後續事宜,並接回兩名陸籍船員,面對家屬希望釐清追逐經過,地檢署回應,船上沒有固定監視器材,恐怕真相無法這麼快還原。
    2024/02/20 23:38
  • 金門翻艇兩死慎防海權法律戰? 學者:中共已明著「切香腸」收回主權

    大陸快艇翻覆兩死事件,後續問題山雨欲來!學者分析,中共海警在19日,強行登檢我國觀光船,用意就是藉著執法事實,具體否任了我國金廈一帶的禁限區水域。未來我國海巡執法、驅離越界漁船,得面臨中共海警的強勢挑戰,卻同時要防範擦槍走火,造成更大衝突。專家甚至認為,這已經超過法律戰範疇,是明著打破默契,否認我國主權。
    2024/02/20 22:49
  • 陸船家屬代表:粗暴驅離 海巡要求修正用詞

    大陸漁船闖入金門海域,翻覆造成兩死,今天(20日)罹難家屬,在泉州紅十字會派員的陪同下抵達金門,要辦理後續事宜,並接回兩名陸籍船員,而陪同家屬代表稱海巡粗暴驅離,海巡立刻回應,沒有粗暴行為,全程依法行政,要求修正用詞。
    2024/02/20 19:00
  • 遇陸海警登檢 海委會揭SOP:可轉彎、不停留

    金門觀光船昨天遭大陸海警強制登檢,海巡人員在雷達發現後立刻協助。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表示,若未來我方船舶再遇到大陸海警登檢,依據SOP,可以不停留或轉彎避開。
    2024/02/20 13:21
  • 遊客嚇壞!6名大陸海警 登檢金門觀光船

    因為陸船越界案,中國大陸昨天(19)開始,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結果下午馬上就有6名大陸海警,登船臨檢金門的一艘觀光船,長達30多分鐘,嚇壞船上旅客,海巡一發現也馬上出船戒護,目前初步調查,是因為觀光船航線有「偏向大陸地區」,雖然今天照常出船,但也加強呼籲漁民和船長,小心不要越界。
    2024/02/20 12:48
  • 快艇事件陸死者家屬抵金門 批台粗暴驅離「傷害兩岸同胞」

    一艘載有4人的中國籍快艇,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兩岸緊張關係升溫。中國死者家屬團今(20)日上午赴金門處理後續,表示台灣粗暴驅離手段「嚴重傷害兩岸同胞」,盼台灣方面認真對待家屬,避免進一步傷害。
    2024/02/20 12:41
  • 陸學者:金門事件將致「涉台管制新常態」 具推進兩岸統一意義

    一艘中國籍快艇2月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追捕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中國事後宣布不承認金門「禁止、限制水域」,並進行廈金海域的常態化海巡執法行動,兩岸緊張關係加劇。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指出,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預勢力每挑釁越界一步,以如今中國的對台立場和行動意志,必將造成「涉台管治的新常態」,而中國後續的反制行動在法理與管轄實踐上具有「推進兩岸統一」的制度性進展意義。
    2024/02/20 09:57
  • 陸常態巡查金廈海域!擦槍走火風險增 陳建仁:盼理性對等

    中國大陸一艘「三無」快艇因進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而遭海巡署追緝驅趕,不幸翻覆而釀成兩人死亡、兩人被扣押的意外。陸委會批陸方長期縱容陸籍船舶違法濫捕,重申我方仍將持續嚴正執法;國台辦則聲稱「廈金海域為傳統漁場,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大陸海警局也強硬表示將在該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呼籲雙方對於非法漁船進入海域,雙方海警應該禁止、執法,但發生意外也盡最大力量搶救,盼兩岸之間理性、對等,維護金廈海域安全。
    2024/02/20 09:52
  • 金馬遊艇遭陸攔查憂擦槍走火? 邱國正笑:不擔憂的話你們就要擔憂

    金門「金廈遊輪」19日下午遭中國海警強制登船臨檢,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0日)受訪回應,這是海巡署要處理,國防部本身就是為了避免戰爭,不會主動介入,至於是否擔心擦槍走火?他表示國防部一定很擔憂,「不擔憂的話你們就要擔憂了,哈哈哈。」
    2024/02/20 09:50
  • 金門遊輪遭中國海警「強制登檢」 管碧玲:讓人民恐慌令人遺憾

    金門「金廈遊輪」19日下午遭中國海警強制登船臨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晚間表示,讓人民感到恐慌驚嚇,傷害人民的感情,令人遺憾。
    2024/02/20 0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