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艇事件陸死者家屬抵金門 批台粗暴驅離「傷害兩岸同胞」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2:40
快艇事件陸死者家屬抵金門。(圖/翻攝自 微博@孔琳琳__人在北京)
快艇事件陸死者家屬抵金門。(圖/翻攝自 微博@孔琳琳__人在北京)

一艘載有4人的中國籍快艇,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兩岸緊張關係升溫。中國死者家屬團今(20)日上午赴金門處理後續,表示台灣粗暴驅離手段「嚴重傷害兩岸同胞」,盼台灣方面認真對待家屬,避免進一步傷害。
 
金門快艇翻覆事件的2名中國籍死者家屬,今(20)日上午9時從泉州搭船抵達金門水頭碼頭,全團有家屬、泉州紅十字會人員、律師共10人。家屬團團長李朝暉接受兩岸媒體聯訪時,語氣嚴肅表示:「2月14日大年初五,正好是過年期間,台方粗暴驅離福建漁船,導致2名漁民遇難,這一惡性事件引起中國各方強烈憤慨,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

 

快艇事件陸死者家屬批台灣粗暴驅離手段「傷害兩岸同胞」。(圖/翻攝自 微博@孔琳琳__人在北京)
 
李朝暉透露,此行赴金門是為釐清真相、協助家屬善後,並帶回2名生還者。他要求台灣認真對待家屬的正當關切,配合處理善後事宜,避免進一步傷害家屬。

快艇事件陸死者家屬盼台灣方面認真對待家屬。(圖/翻攝自 微博@孔琳琳__人在北京)

李朝暉是家屬團團長,也是福建省晉江市紅十字會高級顧問、泉州台辦副主任,這次同行的有海協會協調處長許偉偉、晉江市紅十字會秘書長曹榮山、台灣律師陳璟。家屬部分2名死者各有3人,包含死者來代文的妻子劉永蓉、女兒來燕、女婿何代波,死者于青松的兒子于嘉宏、姊夫于德斌、胞兄于宗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金門快艇翻覆#金門快艇驅離#金門快艇2死#陸快艇死者家屬#台灣快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6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