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覆2死「消失的關鍵5分鐘」 海巡還原現場:陸艇蛇行甩尾碰撞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6:43
陸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2人落海不治。(圖/TVBS)
陸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2人落海不治。(圖/TVBS)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20日時,2名死者的6名家屬抵達金門認屍,但對相驗結果有疑慮,拒絕將死者遺體火化,此事件延燒至今引發社會議論。今(22)日海巡署召開記者會還原事件真相始末,並表示,陸籍快艇駛離時不僅蛇行甩尾,向右急轉彎時船尾碰撞到海巡CP艇,才造成翻覆意外。

海巡署還原事發過程。(圖/TVBS)

 
春節期間,很巡在金門海域執行防堵陸船越界勤務時,於北碇島東方1.1浬發現1艘「無船名」的陸籍快艇越界,上前準備驅離時快艇不但不聽勸,還蛇行逃逸拒檢,過程中船隻失控翻覆,船上4人全數落海,其中2人溺斃。

事件爆發後引發兩岸民眾熱議,甚至讓兩岸關係變得更加敏感,對此海巡署針對事發當下的「消失的關鍵5分鐘」召開記者會說明。14日中午12時52分巡防區向CP艇發話,CP艇回應後巡防區又再次發話,「目前有一艘A類高速前進,目前往北碇島前進,請貴台前往防堵」;CP艇回覆「收到」並前往攔截陸籍快艇。

海巡署還原事發過程。(圖/TVBS)

第九海巡隊副隊長陳建文也在記者會中表示,當時收到巡防區訊息後,立即開啟警示燈、警報器前往,由於快艇拒檢並往東駛離,CP艇則追上攔捕,雙方追逐過程大約1分鐘,快艇以20至30節速度不斷蛇行,試圖躲避CP艇追緝,沒想到在一個大角度向右急轉彎時,快艇船尾不慎撞上CP艇右前方,隨即失控翻覆,CP艇驚見後前往搜救,但仍有2名陸籍人員不幸溺斃。
 

海巡署也表示,本事件不幸造成2名陸籍人員死亡,對於死者家屬的傷痛同體大悲,本案目前已接受檢察官調查,希望全案回歸執法個案、擱置政治,不要升高衝突,人道優先,期待能僅速完成善後,讓死者安息,生者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春節#海巡署#大陸#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0931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