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浩鼎案 結果共134筆

  • 翁啟惠「喊冤」不請辭 馬總統要他再考慮

    因為「浩鼎案」被檢調列為「被告」的中研院長翁啟惠,今早入府親自向馬總統解釋狀況,但雙方談了將近一個小時,翁啟惠除了向馬總統表示歉意,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內線交易或操弄股價,只說「願意配合提前辦理交接」沒請辭,馬總統只能表示「涉及中研院的聲譽,希望翁啟惠能再慎重考慮」。
    2016/04/25 12:24
  • 「無貪瀆」 翁致總統信:請辭恐引國際關切

    中研院長翁啟惠深陷浩鼎案風暴,今天一早就進入府向馬總統報告,會晤約一小時的時間內未提離職;翁啟惠也準備信函致馬總統,否認貪瀆、內線交易、操弄股價等相關情事,更表示願提前交接職務。馬總統則認為此事茲事體大,希望翁能再慎重考慮。
    2016/04/25 10:17
  • 翁啟惠沒請辭 馬總統:盼翁再慎重考慮

    浩鼎案風暴越演越烈,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早上進8點時到總統府,親自向馬總統報告浩鼎案的來龍去脈,外界都相當關注,翁啟惠此行會不會當面向總統請辭,以示負責?
    2016/04/25 08:20
  • 快訊/當面向總統報告「浩鼎案」 翁啟惠4/25入府!

    最新消息,總統府晚間發布聲明,中研院長翁啟惠將在下週一(4/25)早上8點入府,向馬總統當面報告浩鼎案,翁啟惠先前是透過電話,為引發風波向總統表達歉意。
    2016/04/22 21:39
  • 快訊/13:15翁啟惠致電請見馬總統 未提辭職

    最新消息,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今天(22日)下午1點50分,中研院長翁啟惠致電馬總統,翁啟惠向馬總統致歉,表示希望近日會請見總統親自說明,馬總統同意會儘快安排,但翁啟惠在電話中並未提到請辭之事,據了解,會見時間最快在下週一。
    2016/04/22 16:47
  • 案外案! 翁啟惠大方讓「潤雅」參觀實驗室

    破天荒!中研院院長涉貪汙案列被告!檢調偵辦浩鼎案,約談中研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漏夜偵訊結束後,檢方認為中研院將相關技術技轉給浩鼎後,翁啟惠用女兒當人頭持有浩鼎股票,涉背信、貪汙,清晨諭令請回但限制出境,檢方還發現案外案,由尹衍樑跟張念慈合資的潤雅生技,在還沒有確定跟中研院合作時,翁啟惠就讓對方參觀實驗室,還由專人做簡報,恐怕有技術外流涉及背信的問題。
    2016/04/21 19:19
  • 賣股涉內線交易 浩鼎董座張念慈百萬交保

    因為中研院長翁啟惠,檢方持續偵辦浩鼎案出現重大進展!辦案人員發現浩鼎公司董事長張念慈,疑似早就知道解盲結果,去年9月開始,授權財務經理張穗芬幫浩鼎公司的大股東,一間名叫Alpha的英屬維京群島公司,賣出上億元浩鼎股票,檢調發現,這間英商背後實質掌權的就是張念慈本人,涉嫌內線交易,張念慈轉列被告,100萬交保,浩鼎公司也發出聲明,坦承財務經理買賣股票,沒有向主管機關申報,向社會大眾致歉。
    2016/04/21 13:20
  • 首例!中研院長涉貪被告 翁啟惠限制出境

    史上頭一遭,中研院院長因為涉及貪汙案遭列被告!檢調偵辦浩鼎案,昨天搜索約談中研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漏夜偵訊結束後,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翁啟惠具有公務員身分,涉犯貪汙罪,清晨諭令請回,但限制出境,雖然,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日前才透過媒體說,翁啟惠不是壞人對經商也一竅不通,但檢方懷疑,中研院將相關技術技轉給浩鼎後,翁啟惠用女兒當人頭持有浩鼎股票,有背信、貪污之嫌,朝野立委不分藍綠同聲譴責,要求翁啟惠辭職下台。
    2016/04/21 12:35
  • 假公濟私?翁啟惠列貪汙被告又無保請回 查扣證據尚待解讀

    檢調偵辦浩鼎案這兩天出現重大變化,從檢察官將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列為貪汙被告,卻又無保請回、限制出境的處分和偵查作為看來,顯示,檢調已將偵查箭頭指向翁啟惠涉及假公濟私、圖利罪嫌,但無法立即掌握關鍵證據,因為搜察查扣的證據需要時間和解讀,因此先予請回。
    2016/04/21 11:27
  • 浩鼎風暴!翁啓惠列被告無保候傳 限制出境

    檢調偵辦浩鼎案,20日約談翁啟惠夫婦到案說明,翁啟惠轉列被告深夜移送士檢複訊。檢調同時兵分多路,搜索中研院長翁啟惠辦公院、住家以及潤泰集團的中嘉公司,而一直到凌晨4點多,檢察官諭知浩鼎董事長張念慈100萬交保,大帳房張穗芬50萬交保,至於翁啟惠則最後是無保後傳但限制出境。
    2016/04/21 08:51
  • 偵辦浩鼎案 翁啟惠列被告、張念慈百萬交保

    檢調偵辦浩鼎案今天(20日)約談翁啟惠夫婦到案說明,翁啟惠轉列被告,深夜將移送士檢複訊,檢調同時兵分多路,搜索中研院長翁啟惠辦公室、住家以及潤泰集團的中嘉公司,潤泰總裁尹衍樑以證人身分到案,要說明股票移轉的經過,他和翁啟惠的妻子晚間也先後遭到請回。
    2016/04/20 23:12
  • 快訊/查浩鼎案!翁啟惠夫婦、尹衍樑遭檢調約談 

    最新消息,檢調偵辦浩鼎案,上午兵分多路搜索中研院長翁啟惠辦公院、住家,以及潤泰集團位在北市中山區的中嘉公司等地,同時約談翁啟惠夫妻、尹衍樑等11人到案說明,目前翁啟惠、尹衍樑等人還在市調處訊問,翁啟慧妻子被移送到士檢複訊後,遭檢方請回。
    2016/04/20 14:07
  • 李遠哲談翁啟惠 「辭職接受調查比較好」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牽涉浩鼎案,前院長李遠哲今天直說,一直勸翁啟惠回台灣說清楚,還說接受檢調調查,可以請辭。而對於下一屆院長遴選風波不斷,候選人之一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不滿被抹黑要退出,李遠哲不以為然的說,遴選前退出可以理解,現在不是第一名就退出,他無法認同。
    2016/04/19 14:02
  • 陷浩鼎案神情慌張 翁啟惠致歉「行事不慎」

    中研院長翁啟惠陷入浩鼎案爭議後,原排定3月31日赴立院報告,卻以健康因素請假滯美延宕18天後,今天上午到立院接受質詢,翁啟惠神情明顯慌張,一上台連環道歉,當初堅持向馬總統請辭,這回翁啟惠決定堅守崗位,在朝野立委輪番質詢下,翁啟惠也坦言自己可能有借名持股情況。
    2016/04/18 16:18
  • 堅守崗位至最後! 延宕18天翁啟惠赴立院

    中研院長翁啟惠陷入浩鼎案爭議後,原排定3月31日赴立院報告,卻以健康因素請假滯美,延宕18天後,今天上午到立院接受質詢,翁啟惠神情明顯慌張,一上台連環道歉,當初堅持向馬總統請辭,這回翁啟惠決定堅守崗位。
    2016/04/18 11:48
  • 要堅持到最後1分鐘!翁啟惠證實:不請辭

    今天中研院長翁啟惠延宕18天之後首度來到立法院備詢,稍早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進行質詢的時候,翁啟惠是拋下了震撼彈,親口證實他不會辭職,會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
    2016/04/18 10:57
  • 網路直播/翁啟惠、羅瑩雪 立院備詢

    中研院長翁啟惠今赴立法院備詢,除了針對中研院相關例行事務進行報告外,也將針對浩鼎案進行說明。 另法務部部長羅瑩雪在「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事件後,今天也到立院備詢,TVBS網路直播將會全程播出翁啟惠、羅瑩雪備詢內容。
    2016/04/18 09:45
  • 延宕18天!翁啟惠赴立院報告浩鼎案

    中研院長翁啟惠原本排定3月31日到立法院報告浩鼎案相關案件,但因身體不適請假未出席,滯留美國,今天首度來到立法院進行相關報告。
    2016/04/18 09:37
  • 主持評議會! 翁啟惠:開場先向評議員道歉

    中研院今天舉行一場評議會,其中一個討論項目是要選出3位下屆院長候選人,交由總統圈選任命,而院長翁啟惠雖然在這項議題上必須先離席,但今天還是按表定行程到場主持會議,只是上午為了避開媒體,他早早就進入會場,等到下午會議結束後才出面,強調因為浩鼎案影響了中研院形象,他在會議一開始就先向在場的評議員道歉。
    2016/04/16 19:49
  • 翁啟惠主持中研院「評選會」 早到避開媒體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15日)回國,今(16日)按表定行程主持中研院評議會,其中一項議題是要評選3名下屆院長名單,交由總統圈選。照規定現任院長不能參與評選,因此討論到這個項目時,翁啟惠得先迴避。今天與會的「評議員」大約70人,其中包括前院長李遠哲和副院長曾志朗,2人對於翁啟惠涉浩鼎案風波不多做回應,至於心中有無「理想院長」候選人,曾志朗則說選最好的就好。
    2016/04/16 13:19
  • 浩鼎案涉內線交易 張念慈百萬交保

    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發現董事長張念慈等5名高層在乳癌新藥解盲前3個月,以少量多次的方式陸續出脫持股規避申報涉嫌內線交易,5人轉列被告,財務處經理張穗芬張穗芬遭限制出境,張念慈百萬交保其餘人都被請回。
    2016/04/16 08:48
  • 返台自清! 翁啟惠赴府向總統道歉沒請辭

    中研院長翁啟惠15日回台,開口說抱歉,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內線交易或是「操弄股票」,間接否認解盲前賣股「有算過」,鏡頭前他說自己為了之前沒有揭露女兒持股的事,感到非常不安,隨即驅車前往總統府和馬總統會面45分鐘中,翁啟惠沒有提到請辭。
    2016/04/15 18:14
  • 翁啟惠夫人出機場 6西裝男圍人牆護送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跟著他的太太劉映理一起回台,妻子劉映理很少露面疑似因為不想被打擾,從日本就有西裝男子緊跟在側,到了松山機場不僅跟翁啟惠錯開時間出來,還安排一5、6個像是保鑣的男子協助阻擋媒體,劉映理被問到最後甚至激動更換路線衝出門外;而翁啟惠回台檢方在早上先發動搜索,指揮調查局幹員搜索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住家。
    2016/04/15 18:10
  • 快訊/偵辦浩鼎案! 董事長張念慈遭檢調約談

    最新消息,檢調偵辦浩鼎案上午搜索浩鼎生技公司以及實驗室,剛剛也約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到案說明。
    2016/04/15 14:49
  • 為浩鼎案致歉 翁:絕無涉及內線交易

    身陷浩鼎案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今(15日)下午1點返抵國門。面對大批媒體的守候,翁啟惠一開口就先致歉,接著提出四點聲明。
    2016/04/15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