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偵辦浩鼎案 翁啟惠列被告、張念慈百萬交保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張立陵 黃俊維 施學彰 江明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0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44

檢調偵辦浩鼎案,20日約談翁啟惠夫婦到案說明。翁啟惠轉列被告,深夜移送士檢複訊。檢調同時兵分多路,搜索中研院長翁啟惠辦公院、住家以及潤泰集團的中嘉公司。而一直到凌晨4點多,檢察官諭知浩鼎董事長張念慈100萬交保,大帳房張穗芬50萬交保,至於翁啟惠則還在接受訊問中。

戴著太陽眼鏡,打扮一身貴氣,她就是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太太,先生捲入浩鼎案,太太連帶影響,檢方以證人身分偵訊,將翁啟惠依背信罪列為被告,檢方首度搜索翁啟惠中山區和汐止兩個住處,並約談浩鼎相關人共11人,要釐清中研院癌症技術轉移文件、紀錄和相關資金流向,格外令人關注的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不只被搜索也以證人身分約談。

尹衍樑曾表示,早期他和董事長張念慈、美國的一位朋友、翁啟惠都是美國一家公司的股東,但經營不善由他出面以每股1美元的代價,買下台灣浩鼎股票,後來他也以同樣價格轉讓給翁啟惠女兒等親人、員工等,當時錢是翁啟惠的女兒自己拿出來的,而在2012年時浩鼎失敗風險很高,股價連參考價都沒有,並不是如今的風光。

這回檢方大動作搜索,潤泰集團和浩鼎案的關聯,還有跟乳癌技術轉移,翁啟惠有私下轉移,全都是檢方接下來的重點偵訊,浩鼎案風波隨著翁啟惠回國越滾越大。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浩鼎案#翁啟惠#尹衍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82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