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陷浩鼎案神情慌張 翁啟惠致歉「行事不慎」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長翁啟惠陷入浩鼎案爭議後,原排定3月31日赴立院報告,卻以健康因素請假滯美延宕18天後,今天上午到立院接受質詢,翁啟惠神情明顯慌張,一上台連環道歉,當初堅持向馬總統請辭,這回翁啟惠決定堅守崗位,在朝野立委輪番質詢下,翁啟惠也坦言自己可能有借名持股情況。

記者:「延宕18天才來立院,等一下上台會不會先跟大家致歉。」

中研院長翁啟惠:「會,我會,女兒浩鼎持股這方面會說明。」

聲音微微顫抖,畢竟延宕18天才赴立院報告,翁啟惠知道浩鼎案這一仗躲不了,劈頭連環道歉。

中研院長翁啟惠:「我女兒有持股的事實,應該要揭露自己跟公司有利益關聯,這點我疏忽了,這個我要跟國人道歉。」

但當時滯留美國堅持向馬總統請辭,這一回翁啟惠卻決定堅守崗位。

中研院長翁啟惠:「當時心情是要辭職,現在我回來就是要面對,誠實的面對,所以會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分鐘。」

朝野立委輪番上陣砲火連連,除了女兒持有浩鼎股票外,翁啟惠也承認可能有「借名持股」情形。

中研院長翁啟惠:「透過他(張念慈)的安排,的確我有投資(浩鼎),或許什麼人用你的名義不知道,但是有可能持有浩鼎股票。」

連帶中研院選院長候選人,其中候選人郭位決定退選,再傳教授廖俊智內定出線,這讓前院長一聽氣到不行。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我就講了重話啊,我們還是不能守密的話,我說大家『一起去跳海好了』。」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院長是科學的高材生,『生活的低能兒』,這個來形容翁院長恰不恰當。」

學界德高望重的翹楚,神隱過後站在備詢台,前因後果一次講清楚。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浩鼎#質詢#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76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