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持評議會! 翁啟惠:開場先向評議員道歉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明翰 李學維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今天舉行一場評議會,其中一個討論項目是要選出3位下屆院長候選人,交由總統圈選任命,而院長翁啟惠雖然在這項議題上必須先離席,但今天還是按表定行程到場主持會議,只是上午為了避開媒體,他早早就進入會場,等到下午會議結束後才出面,強調因為浩鼎案影響了中研院形象,他在會議一開始就先向在場的評議員道歉。

中央研究院評議會結束,院長翁啟惠出面簡短說明。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由我親自主持,所以在開始的時候,我還是首先跟全體評議員道歉。」

除了再次當面向評議員道歉,他也強調已經選出了3位下屆院長候選人。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將依組織法的規定,在會後我們會循正式公文程序函報總統府,呈請總統遴選並任命。」

就怕評議會失焦,其實翁啟惠院長上午早早就到會場避開媒體,與會的院士則都非常低調。

中研院前副院長曾志朗:「選最好的就好。」

前副院長曾志朗針對下屆院長,連說2次「選最好的就好」,前院長李遠哲在浩鼎案風波後,曾給現任院長翁啟惠許多建議,但參加評議會前他也不多做回應。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我們有一定的作法,評議會有一定的(做法)。」

與會的評議員大部分都低調不發言,但也有院士擔心翁啟惠身陷浩鼎案後,會降低優秀人才出任院長意願,他滯留美國時已經有院士連署呼籲翁啟惠自行將此案交付倫理委員會審議,回國前一晚,還有14位研究員提出4點聲明,要翁啟惠承擔這次危機和院內治理失序之責,而現在檢調偵查浩鼎涉內線交易案,已經轉為偵字案,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5人轉列為被告,士林地檢署也不排除最快在下週傳喚翁啟惠說明。

【4/17 10:00更新】

這次評議會,在會議中做成決議,經修兩條規定,並補選一位評委,另外共選出41位院士候選人,將待七月院士會議討論。

中央研究院 新聞稿

中研院於4月16日召開第22屆評議會第4次會議,由翁啟惠院長親自主持,翁院長於會議開始即先向全體評議員致歉,對於這段時間以來,造成中研院的形象受損與社會的紛擾,表達十二萬分歉意。會中通過2項法規修正案,補選1位生命科學組聘任評議員,並經全體評議員分組討論及投票後,選出第31屆院士候選人計41人,其中數理科學組9人、工程科學組10人、生命科學組17人、人文及社會科學組5人,將送交今年七月初召開的第32次院士會議,由全體院士詳加討論後,選出正式當選人。

有關各界高度關心的中研院第十一任院長候選人案,本次會議亦順利選出3位候選人,將依組織法規定,會後循正式公文程序函報總統府,呈請總統遴選並任命。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中研院#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93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