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遠哲談翁啟惠 「辭職接受調查比較好」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柳中屏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9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0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牽涉浩鼎案,前院長李遠哲今天直說,一直勸翁啟惠回台灣說清楚,還說接受檢調調查,可以請辭。而對於下一屆院長遴選風波不斷,候選人之一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不滿被抹黑要退出,李遠哲不以為然的說,遴選前退出可以理解,現在不是第一名就退出,他無法認同。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參加能源講座,被問到現任院長翁啟惠牽涉浩鼎案給了他何種建議和鼓勵,李遠哲這麼說。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回台灣)他就應該花時間好好的配合檢調、把事情說清楚,那麼他已經對中央研究院造成很多的傷害,如果今天翁院長說他要辭職的話,我說這樣做應該是對的。」

認為翁啟惠可以請辭接受調查,而下屆院長遴選紛擾不斷,連名單都外洩,候選人之一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不滿被抹黑,發聲明要退出,李遠哲似乎不太認同。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郭位院士他如果在評議會之前,就覺得他是受了很多誤導,要退出選舉,那大家還可以了解,但是選完之後他排名不是第一,就開始指責說這個遴選是怎麼樣怎麼樣。」

中研院是學術最高殿堂,現在被批太政治化、受政治力影響,李遠哲認為學者也該「表態」。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中央研究院要走出社會,應該要反映整個社會現況,而不是一個象牙之塔、不關心社會,是不是這樣。」

認為針砭時事很OK,只是和政治靠太近,學術怎麼中立?前後任院長言行留待社會公評。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研院#李遠哲#翁啟惠#郭位#院長#浩鼎#學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372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