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貪瀆」 翁致總統信:請辭恐引國際關切

編輯 楊坊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長翁啟惠深陷浩鼎案風暴,今天一早就進入府向馬總統報告,會晤約一小時的時間內未提離職;翁啟惠也準備信函致馬總統,否認貪瀆、內線交易、操弄股價等相關情事,更表示願提前交接職務。馬總統則認為此事茲事體大,希望翁能再慎重考慮。

翁啟惠信函全文

馬總統鈞鑒:

對您的體諒與包容,職終生感激!

職因浩鼎生技乳癌疫苗解盲的發言,及未主動揭露女兒持股,引起社會疑慮,致檢調介入調查;此事重創中央研究院及個人聲譽,也造成您的困擾,職再次向您致上深深的歉意。

但職向您保證,我絕對沒有內線交易、操弄股價,女兒購買浩鼎股票的資金也來自父母,更無賤賣中央研究院技術或貪瀆情事。

中央研究院三位院長候選人已順利選出,且已送呈鈞府。然因院長遴選過程與意外發生外界之諸多困擾,職恐此時辭職,不但造成人事及大動盪,也引起國際關切,甚而影響我國際聲譽,因此,如蒙鈞座允准,職擬自即日起授權副院長處理本院重要行政,並檢討既有倫理規範及所有與職有利害衝突之事項。職十多年前回國後,一直盡心盡力協助台灣科學研究與生技發展,如醣分子科學及醣蛋白在醫學上之應用,台灣已居世界領先地位。

如新院長能及早確認,職願配合提前辦理交接。在此期間,職也會全力配合調查、釐清真相,並爭取職個人之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馬英九#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696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