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浩鼎案 結果共134筆

  • 浩鼎案風波! 翁啟惠公開信:人生最大挫折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登機前寫好一封公開信,登基後透過中研院發出,一開始就因為浩鼎案風波讓中研院形象受損而道歉,他說最近這段日子面臨人生最大的挫折和打擊,不是刻意不回台而是在巨大壓力下身體出了狀況,醫生建議先不要長程飛行,他說沒想到種種舉措引發國內強大批評,還被認為因為有雙重國籍準備落跑,但他強調從來沒想過不回台灣。
    2016/04/15 11:54
  • 醣分子研究結果、成果技轉 翁啟惠說明全文

    翁啟惠今天(15日)將返台說明浩鼎案,除了發表一篇公開信,敘述案件發生後自己的立場與心聲外,針對外界相當關注的乳癌疫苗OBI-822解盲與中研院技術轉移浩鼎細節,翁啟惠同步發出最新文字說明。
    2016/04/15 11:15
  • 快訊/趕在翁啟惠返台前夕! 檢調搜索浩鼎生技

    最新消息,檢調偵辦浩鼎案上午搜索浩鼎生技公司以及實驗室,目前搜索行動持續中。
    2016/04/15 10:53
  • 翁啟惠明午返台 會盡快向總統、立院報告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即將返台,中研院發出聲明,強調已經接到院長通知,15日中午會飛抵松山機場,下午就有公務行程,而且會盡快向大眾說明浩鼎案疑雲。
    2016/04/14 13:37
  • 下週一專案報告 翁啟惠15日中午返國

    浩鼎案爆發後,中研院長翁啟惠自稱重病請假在海外休養,不過病假到今天(14日)已經期滿,卻仍不見翁啟惠回國,依照銓敘部規定,逾假未歸將遭到彈劾。而總統府目前已經獲悉,翁啟惠在15日下午就會回來上班,立院文化委員會也已經安排中研院,再下週一專案報告。
    2016/04/14 11:50
  • 賣股時機敏感 藍綠皆盼翁啟惠親自說明

    浩鼎案風波還沒等到翁啟惠回國說明,就傳浩鼎實驗團隊爆料,其實翁啟惠在賣股前,早已得知解盲失敗,雖然浩鼎公司已發布訊息表示,媒體報導所稱的「實驗團隊」並非內部員工,但是賣股和公開解盲失敗間,這樣時機點真的太過敏感,藍綠兩黨都不願多做揣測,只盼翁啟惠本人盡快回國親自說明。
    2016/04/06 21:30
  • 浩鼎案後首表態 蔡英文:翁啟惠該思考去留

    中研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股票風波延燒至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首度對翁啟惠的去留表態,蔡英文不只認為「翁啟惠確實應該思考是否繼續擔任院長」,更直言「既然翁啟惠決定請辭,就該尊重他的決定。」,而新任中研院長的遴選作業,傳出4月18日就會由馬總統圈選適合人選,其中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是熱門人選。
    2016/04/06 18:48
  • 快訊/翁啟惠捲浩鼎案 蔡首表態:尊重翁辭職決定

    最新消息,儘管中研院長翁啟惠因為浩鼎案爭議而備受批評,但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卻從未表態過任何意見,不過就在今天蔡英文首度開口表示,基於維護中研院的聲譽,翁啟惠應思考是否適合繼續擔任院長,而翁啟惠既已做出辭職的決定,「我們就應該尊重他的決定」。
    2016/04/06 16:01
  • 「馬總統老同學」接院長? 中研院長任命爆爭議

    「請假」滯留美國的中研院長翁啟惠,法定任期到今年10月屆滿,外傳馬總統的高中同學,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是下一任中研院長熱門人選,甚至有藍營人士強力運作要拱郭位出線!綠營對中研院長遴選作業4月18號,就由院內呈報3名「被推薦人」供馬總統圈選相當不滿,質疑重大人事任命應該留待新任總統再處理!
    2016/04/06 14:44
  • 技轉利益迴避引關注 應提高交易透明度

    浩鼎案還沒完全落幕,各界也關注起技轉和利益迴避的問題,針對這次翁啟惠的事件,律師指出雖然中研院已經對技轉的利益衝突迴避訂定處理原則,但即使違背了也並不代表涉及刑事責任,想投資生技產業的民眾應該在投資前對該產業有足夠了解,同時促進修法,提高交易透明度,才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上演。
    2016/04/01 21:40
  • 生技產業多耗時 投入資金短期難見成效

    生技產業一直是很夯卻又帶點神祕的產業,因為時常投入了好幾年卻沒看到成果,就算台灣的生技園區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似乎不見成效,再加上最近的浩鼎事件,更是讓人覺得生技產業似乎都在畫大餅,但其實專家就表示,生物科技的研發除了需要長時間投入外,後續的試驗過程更是繁雜,通常需要15年才能有所成果。
    2016/04/01 21:13
  • 民調/浩鼎案!52%民眾認翁啟惠得下台

    浩鼎生技公司乳癌新藥解盲結果被外界視為不佳,股價大跌,身為中研院技轉浩鼎技術發明人的中研院長翁啟惠發言力挺,但隨後爆出翁啟惠女兒持有浩鼎股票未揭露,且疑似於解盲前內線交易的爭議。翁啟惠日前在國外以健康因素請辭,但是馬總統未准辭並要求回國說明爭議。TVBS民調中心結果顯示,有79%民眾知道翁啟惠女兒持有浩鼎股票的爭議,21%不知道。有人認為翁啟惠涉及此爭議應該辭職下台,此外,有52%民眾認為翁啟惠應該辭職,明顯高於認為不應該辭職的23%,25%未表示意見。
    2016/04/01 17:42
  • 民調/雙英會交接 63%民眾認:有幫助

    星期三(3月30日)馬總統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會面,就年金改革、能源、兩岸、外交等各種政策議題交換意見。對於這一次馬蔡會,調查顯示,多數(63%)民眾認為馬蔡會對於政權順利交接有幫助,僅19%認為沒有幫助,17%未表示意見。但是對於馬蔡會是否有助於未來蔡英文上任後的朝野和解,民眾看法則較為分歧,有41%認為有幫助,31%認為沒有幫助,28%未表示意見。
    2016/04/01 17:31
  • 快訊/中研院證實 翁啟惠請特休假到4月14日

    最新消息,人在美國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回國的時間一延再延,剛剛中研院秘書長吳金洌證實,翁啟惠向院內請「2周的特休假」請到4月14日,被問到之後會不會再繼續請下去,吳金洌說尊重院長決定,至於他什麼時候回國也沒有答案。
    2016/04/01 13:12
  • 翁啟惠正常領獎演講 突稱病滯美遭人質疑

    中研院長翁啟惠以「生病」因素為理由,說不方便搭飛機回國,不過他3月14日在以色列演講全程1小時,看起來神采奕奕,之後再飛16小時到聖地牙哥出席會議,看起來不像健康出問題,而財經專家認為,若營業員在股價高點,第一時間直接打給翁啟惠詢問要不要賣,而不是問他女兒翁郁琇,代表平常操作者就是翁啟惠,如果翁郁琇沒有簽過授權書,那就有可能是翁啟惠的人頭戶。
    2016/04/01 12:15
  • 美國生技業重鎮 聖地牙哥是「生技金三角」

    中研院長翁啟惠身陷浩鼎案風波,由於他滯美未歸,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豪宅因此曝了光,翁啟惠曾經任職美國聖地牙哥「史魁匹斯研究中心」鑽研醣分子研究,聖地牙哥是美國的三大生技重鎮之一,許多大藥廠都落腳在這裡,加大聖地牙哥分校的生技相關學系在美國排名數一數二,產學合作打造聖地牙哥的「生技金雞母」。
    2016/03/31 21:58
  • 翁啟惠陷浩鼎案 研究員連署交倫理委員會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上任快10年,這回深陷浩鼎案中,院內有研究員聯署希望交付倫理委員會審議,避免學術形象受影響,也被退休研究員批任內期間修改不少內規,還培養自己翁系人馬佔高位,像是生物多樣性中心主任李文雄已經74歲,當了9年主任,我們也訪問到李文雄,他表示自己早想退下來,是院長和副院長還沒找到適合人選,而自己也不是第一個做9年的主管。
    2016/03/31 19:26
  • 翁啟惠「國際知名學者」 諾貝爾獎明日之星

    翁啟惠在國際是知名學者,曾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2014年得到「沃爾夫化學獎」,個獎被稱為「諾貝爾獎前哨」學術成就備受肯定,他之前在美國工作對方開出一年6千萬台幣研究經費,對比回台當中研院院長月薪幾10萬相差非常多,所以也有學界人士認為,若是為了錢翁啟惠不會回台灣,在浩鼎案中是沒有利益迴避失去和產學之間的分際。
    2016/03/31 18:11
  • 【浩鼎案】專業名詞 解盲、雙盲到底是什麼?

    中研院長翁啟惠將研究專利技轉給浩鼎公司,但其女翁郁琇卻持有該公司股票,再加上買賣時間點在解盲之前,引發外界質疑。
    2016/03/31 18:10
  • 浩鼎記者會回應 6大爭議

    浩鼎上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先前解盲的乳癌新藥 OBI-822 論文,獲譽為「全世界最重要醫學會議」之稱的美國腫瘤醫學年會(ASCO)接受臨床試驗論文口頭發表,將於今年 6 月於 ASCO 年會上發表,今天記者會上董事長張念慈親上火線,針對日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和浩鼎內線交易引發的爭議做出幾點說明。
    2016/03/31 17:09
  • 一張圖讓你看懂「浩鼎案」

    什麼是「浩鼎案」? 一張圖讓你看懂浩鼎案
    2016/03/31 16:31
  • 翁啟惠滯美不歸,蒐證解疑?畏罪潛逃?

    浩鼎案三月上旬爆發後,案情隨著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請辭不歸急轉直下。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今(31)日表示,「(銀行)理專打電話問翁啟惠要不要賣股」,為翁啟惠解釋賣股時間點不涉內線交易,卻留下「理專問翁要不要賣股,是否間接證實翁郁琇是翁啟惠的人頭?」更令外界起疑翁啟惠在這個節骨眼滯留美國,是為了蒐證釐清疑點或畏罪潛逃?
    2016/03/31 16:04
  • 翁啟惠陷浩鼎案 研究員連署交倫理委員會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上任快10年這回深陷浩鼎案中,院內有研究員聯署希望交付倫理委員會審議避免學術形象受影響,也被退休研究員批任內期間修改不少內規還培養自己翁系人馬佔高位,像是生物多樣性中心主任李文雄已經74歲當了9年主任,我們也訪問到李文雄他表示自己早想退下來,是院長和副院長還沒找到適合人選還強調自己的學術評鑑分數是最高的卻被攻擊感到很委屈。
    2016/03/31 13:51
  • 蘇貞昌派星呂秀蓮駐巴? 蘇女:下巴掉咖啡 民進黨駁斥

    浩鼎案沸揚之時,再傳民進黨內重量級大老封官駐外大使名單:「呂秀蓮駐巴拿馬、蘇貞昌駐星、謝長廷駐日」。為避免外界揣測小英「圍魏救趙」,以人事新聞來轉移中研院長翁啟惠涉入浩鼎風暴,民進黨31日上午迅速滅火否認,強調該則報導非事實,請勿轉載,以免造成當事人困擾。
    2016/03/31 12:56
  • 女兒有浩鼎股票? 陳建仁駁斥:同名同姓

    眼看浩鼎案持續延燒民進黨宣布,蔡英文二哥蔡瀛陽掌控的富鈦公司持有的浩鼎股票全數信託,一年內統統出清企圖止血;但卻又傳出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的女兒疑似從尹衍樑手上買到浩鼎股票,一週就獲利百萬,陳建仁隨即出面解釋只是同名同姓!
    2016/03/29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