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浩鼎案 結果共134筆

  • 翁啟惠因浩鼎案遭申誡 監院將聲請再審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曾涉「浩鼎案」,雖然在2019年司法上獲判無罪定讞,但監察院已於2017年通過彈劾,並處分申誡,翁於今年3月就申誡結果向監院提出陳訴,監院日前審查通過,認為判決後發現有足認應變更原確定判決的新證據及新事實,向懲戒法院聲請再審。
    2022/04/12 09:44
  • 監院認無不實申報 翁啟惠委任律師聲明駁媒體

    監察院第三次調查報告認定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沒有不實申報、沒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但仍有媒體主張其財產申報有問題,翁啟惠委任律師葉建廷今天發聲明反駁。
    2021/03/25 14:56
  • 監院三查翁啟惠案認無不實申報 王美玉提不同意見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因浩鼎案遭彈劾、申誡,但司法判決無罪。監察院日前第三次公布調查報告,認定翁啟惠沒有不實申報、也沒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監委王美玉則提出不同意見書,主張不應就個案因人設事。
    2021/03/22 16:13
  • 浩鼎案大逆轉 翁啟惠:感謝監院釐清事實還清白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因浩鼎案遭彈劾,向監察院陳情,他聲明表示,此次監察院在收到陳情後,願意依據彈劾後所發生的新事實及新證據,重新檢視整個事實,並提出詳盡的結論,釐清事實,還予清白,致上誠摯的謝意。
    2021/03/22 11:10
  • 翁啟惠浩鼎案彈劾逆轉 監院自打臉挨轟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曾經因浩鼎案遭監察院彈劾,但現在監察院公布第三版調查報告,打臉、翻案過去彈劾,不僅原案的監察委員質疑沒有新事證為何要重啟調查,前總統馬英九更批評這嚴重傷害監察院公信力。
    2021/03/21 12:30
  • 翁啟惠盼監院撤彈劾 監委:持平檢視呈現事實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遭監察院彈劾、也被當時的公懲會判申誡,但司法判決無罪。監察委員蔡崇義今天說,翁啟惠多次陳情,希望監察院能再審,只是法律上沒遭彈劾後要再審的前例,會把案子持平檢視、呈現事實,目前還沒正式立案。
    2021/02/01 10:28
  • 「不建議」查東洋 藏內幕?賴士葆爆:陳時中態度轉彎 全為林全?

    台灣東洋藥品宣布,代理「德國新冠肺炎疫苗」破局,遭外界質疑「進口疫苗是幌子、實為炒股」。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回應,該公司「只是做了一間上市公司該做的事」,語畢停了3秒後,又再急忙回補一句:「東洋無任何誇大不實,不建議調查東洋」,這反應引來國民黨立委批評,指陳時中部長「以什麼角色、身分,說出『不建議』調查東洋,金管會要不要查又不是聽你指揮?」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陳時中部長近期談話內容「常秀逗」,以為自己是天王巨星,明明是疫情中心指揮官,心裡想的可能是「閣揆位置」,隨便為這個股市重大訊息發表意見,賴士葆對陳時中部長喊話,指「不要忘記你是衛福部長,不是金管會主委、也不是檢察長」,憑什麼說東洋藥品案子不要查,難道只是因為東洋董座是前行政院院長林全,陳時中碰到長官、就轉彎? 國民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東洋藥品涉「內線交易」,要求金管會調查;此事也引發外界聯想,過去蔡總統曾因宇昌案、浩鼎案重傷,無獨有偶、皆為「生技股」。賴士葆指,我記得非常清楚,當初是蔡總統在擔任立委時,大力推動生技產業上市櫃,一般來講,公司要上市櫃,都必須公開公司規模、資金水位、設立年限、獲利能力等資訊,但為何生技產業不賺錢就能上市櫃,就是因當初蔡總統大力推動,才會造成後續有諸多爭議。
    2020/11/05 19:52
  • 驚爆「大弊案」將摧毀蔡英文!邱毅秘訪英調查:好戲上演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連日來引發爭議,前立委邱毅因親中立場引發質疑,日前主動宣布退出名單,不過新黨今(21日)公布的不分區名單中,邱毅確定排名第一。邱毅昨(20日)在臉書上驚爆他秘密到英國調查總統蔡英文的「大弊案」,指此案將摧毀蔡英文形塑的人設,預告「精彩好戲準備上演」!
    2019/11/21 10:23
  • 公懲會駁回再審 翁啟惠:影響台灣科學經濟發展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被公懲會判申誡,翁啟惠提出再審但遭駁回,翁啟惠今天發聲明指出,駁回的決定影響的是整個台灣科學與經濟的發展,對駁回結果「難以接受」。
    2019/07/25 10:58
  • 快訊/翁啟惠被記申誡聲請再審 公懲會駁回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因為浩鼎案遭起訴,雖然事後刑事判決無罪,但公懲會審理彈劾案,認定沒有老實申報財產,也沒有揭露利益衝突,必須要記申誡,翁啟惠不服聲請再審,又被公懲會駁回!
    2019/07/18 10:46
  • 浩鼎案遭判申誡 翁啟惠提再審公懲會判駁回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被公懲會判申誡,翁啟惠認為名譽是他第二生命,無法接受錯誤懲處,提出再審。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今天判決再審之訴駁回。
    2019/07/18 10:45
  • 浩鼎案被判申誡 翁啟惠提再審:無法接受錯誤懲處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被公懲會判申誡,翁啟惠提再審,公懲會今天開庭。翁啟惠表示,名譽對他來說是第二生命,無法接受錯誤懲處,所以他力爭到底,提出再審。
    2019/07/04 13:40
  • 浩鼎案枷鎖解除 生技新藥蘊釀新動能

    為生技新藥族群罩上厚厚一層陰霾的浩鼎案風波,隨著一審無罪,業界期盼風波平息後為台灣生技發展帶來新起點,也為產業蘊釀新一波動能。
    2019/06/24 12:56
  • 法院認定重大消息不成立 浩鼎案張念慈無罪

    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等人被控在乳癌疫苗試驗未達預期的重大消息公開前賣股,涉犯內線交易。士院審理認為,難以認定檢察官所指的重大消息成立,今天判決張念慈等5人無罪。
    2019/06/21 14:07
  • 未揭露可能發生利益衝突 翁啟惠被判申誡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刑事部分判無罪定讞。公懲會認為,翁啟惠未依法據實申報財產、未揭露可能發生利益衝突情事,今天判決翁啟惠申誡。
    2019/04/03 15:26
  • 浩鼎案遭彈劾 公懲會判翁啟惠申誡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涉浩鼎案,士林地方法院日前判決無罪定讞。監察院於民國106年間彈劾翁啟惠,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今天判決翁啟惠申誡。
    2019/04/03 11:46
  • 浩鼎案無罪確定 張念慈:正義遲來仍予肯定

    浩鼎案士檢不上訴,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及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均無罪確定,對此張念慈表示,雖說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然而,比起正義永遠缺席,仍予以全面肯定,並重燃司改曙光期待。
    2019/01/21 17:35
  • 研判難改判有罪 檢方決定浩鼎案不上訴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及浩鼎案一審判決無罪。士林地檢署今天表示,以現有證據上訴二審,研判難獲改判有罪機會,本於檢察官中立公正客觀義務自我節制檢察權行使,決定不上訴。
    2019/01/21 17:18
  • 士林地檢署放棄上訴 浩鼎案翁啟惠無罪確定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被起訴指控收賄案,士林地院一審判決證據不足,翁啟惠與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都無罪。經內部研議後,地檢署決定不再上訴,讓全案無罪確定。
    2019/01/21 17:09
  • 快訊/浩鼎案翁啟惠獲判無罪 士檢放棄上訴

    司法最新消息!喧騰一時的浩鼎案,又有最新進展,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被控涉犯貪污收賄罪,案件歷經兩年偵審,士林地院日前一審宣判,翁啟惠獲判無罪,士林地檢署表示,這個案件依目前證據研判,很難獲得改判機會,決定不上訴,全案可望就此確定。
    2019/01/21 16:37
  • 快訊/翁啟惠一審獲判無罪 法院裁准解除境管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浩鼎案獲判無罪後,他的律師也具狀向法院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出海,合議庭在評議後,已經裁定准許,至於士林地檢署是否再上訴,目前還在研議中。
    2019/01/09 17:35
  • 浩鼎案宣判無罪 翁啟惠盼傷害到此為止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遭到指控用女兒名義收受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提供的3千張浩鼎股票作為對價,來交換中研院研究醣分子生產方法的成果,研發新藥,不過歷經士林地方法院2年審理,今天上午宣判,翁啟惠、張念慈兩人無罪,翁啟惠發聲明,直說平反了正義,但他的名譽已經難以恢復。
    2018/12/28 18:19
  • 浩鼎案一審無罪 立委盼速落幕解除翁啟惠境管

    浩鼎案今天一審宣判,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無罪;多位民進黨籍立委表示,這還給翁啟惠清白,希望官司就此落幕,解除翁的境管處分。
    2018/12/28 16:23
  • 翁啟惠無罪 律師籲請檢察官勿上訴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控貪污,今天一審獲判無罪。翁的委任律師陳彥希表示,這件無罪判決無人勝利、無人失敗,希望官司造成的傷害到此為止,籲請檢察官不要上訴。
    2018/12/28 14:06
  • 浩鼎案一審無罪 陳良基:已修法掃除灰色地帶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在浩鼎案中一審被判無罪。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表示,科技基本法已修正,明確規範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未來沒有灰色地帶,政府有責任讓大家安全發揮創意。
    2018/12/28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