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股涉內線交易 浩鼎董座張念慈百萬交保


發佈時間:2016/04/2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因為中研院長翁啟惠,檢方持續偵辦浩鼎案出現重大進展!辦案人員發現浩鼎公司董事長張念慈,疑似早就知道解盲結果,去年9月開始,授權財務經理張穗芬幫浩鼎公司的大股東,一間名叫Alpha的英屬維京群島公司,賣出上億元浩鼎股票,檢調發現,這間英商背後實質掌權的就是張念慈本人,涉嫌內線交易,張念慈轉列被告,100萬交保,浩鼎公司也發出聲明,坦承財務經理買賣股票,沒有向主管機關申報,向社會大眾致歉。

聽到翁啟惠三個字,張念慈忍不住笑了,表情一副無可奈何,浩鼎案從中研院一路燒到浩鼎公司從上到下,辦案人員懷疑,董事長張念慈疑似早就知道解盲結果,卻授權屬下出脫持股,規避損失,居中賣股的就是浩鼎公司的財務經理兼董事長特助張穗芬,也被約談到案,訊後限制出境。

涉嫌協助公司高層出脫持股,關鍵就在去年8月,浩鼎召開乳癌新藥臨床試驗會議,當時就已提到個案發展未達預期數量,結果9到10月,浩鼎名下數一數二的大股東,一間名叫Alpha的英屬維京群島的公司,就透過張穗芬大賣340張持股,市價破億,辦案人員發現這間Alpha公司,背後實質掌權人就是浩鼎董座張念慈,4年之內他就賣出超過2800張持股。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 (03.31):「沒有做得非常透徹,就是把我們所有的關係人都找來,說你們絕對一個月前都不准賣等等,是沒有做到這個是很抱歉,因為我們沒有跟他溝通。」

翁啟惠還沒有回國前,浩鼎申請暫停交易,董事張念慈親自召開記者會,當時還振振有詞宣稱有要求員工,解盲30天前禁止出售持股,現在檢調查出公司會議疑似老早就預知解盲結果,去年10月將近13名高層賣股,涉套現金額超過3億,張念慈涉嫌內線交易、背信被約談,百萬交保。

金管會表示,浩鼎沒有申報大股東賣股,違反證交法,最高可以罰240萬,沒有申報的大股東居然還是公司董事長,浩鼎案意外揭露,左手買右手賣的遊戲結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研院#內線交易#張念慈#翁啟惠#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24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