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泌尿科醫師 結果共215筆

  • 夜間頻尿易短命?醫教4招+1運動 寫「膀胱日記」效果加倍

    你是否遇過晚上水分喝多,半夜睡覺跑起來尿尿的情況?有的人可能認為這就是「頻尿」,甚至流傳夜間頻尿容易短命的說法。究竟頻尿的定義是什麼?夜間頻尿真的會影響壽命嗎?如何改善頻尿?泌尿科醫師顧芳瑜日前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及營養師宋明樺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事》為大家解答。
    2023/04/05 14:30
  • 愛喝1飲品恐變「舉弱男」 泌尿醫也怕爆:會讓GG無力

    台灣人超愛喝手搖飲,但小心喝多恐讓「GG無力」。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提醒,愛喝1飲料可能導致精子量下降、影響精子活力!
    2023/04/05 10:23
  • 孩子鼠蹊部突起!快就醫別拖延 醫曝:嚴重恐丟命

    兒童疝氣別忽視!一名2歲的陳小弟進行健康檢查,小兒科醫師在身體檢查時發現陳小弟鼠蹊部明顯凸起,因診至泌尿科做進一步檢查,經診斷為小兒腹股溝疝氣,執行微創腹腔鏡手術縫合疝氣囊;醫師指出,腹股溝疝氣無法自行癒合,如器官、組織掉在疝氣缺口太久,易造成器官腫脹,卡在疝氣缺口無法退回,極有可能器官因缺血而壞死,嚴重恐引發腹膜炎、敗血性休克甚至死亡,提醒家長如有發現孩子鼠蹊部有腫脹突起,要儘速就醫檢查。
    2023/04/03 11:32
  • 別被男友騙了!網傳「吃這」養顏美容 醫:多是增添情趣

    有些情侶在愛愛時,會「吞精」增加情趣,甚至也有網路傳聞精液可以養顏美容。不過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說「千萬不要再被男友騙了」,精液組成95%是水,「吞精」只是增添情趣,也強調過程中如果造成對方心裡不舒服,千萬不能勉強。
    2023/04/02 11:38
  • 男性注意!勃起時「別做1事」 醫示警恐怖2下場

    男性「尿噴到馬桶外」常是引起家庭紛爭的原因之一!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就指出,男性尿不準有2大主因,若放著不處理,恐怕影響健康進而影響身體出問題,嚴重甚至會變成前列腺炎或尿道炎。
    2023/04/01 05:45
  • 「皰疹不等於性病」! 醫科普:童年2習慣常感染

    「 等等!我又沒亂搞!為什麼會得皰疹?」民眾或許會將皰疹與性病畫上等號,不過泌尿科醫師就解釋,常見的單純皰疹病毒(HSV)可能透過親吻、與他人共用毛巾感染,而非都只與性行為有關。
    2023/03/28 11:11
  • 「國民水果」吃一顆補足4營養! 還能抗發炎、解便秘

    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譽,一年四季都有豐富多樣的水果可食用,其中芭樂營養豐富、價格便宜,是頗受歡迎的水果;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分享芭樂含有的4種營養素,其中芭樂維生素C含量竟比檸檬、柑橘還要高。
    2023/03/25 09:59
  • 染髮40年罹膀胱癌!醫示警嚴重後果 出現1症狀已太晚

    無論是年輕男女或年長者,都有染頭髮的需求,但耕莘醫院泌尿科醫師歸家豪就提醒,染髮劑千萬不要接觸到頭皮,並舉例一名60歲的女性,因血尿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竟是因為染髮導致膀胱癌。
    2023/03/19 05:35
  • 杜絕尿道炎!女生如廁擦拭應「由前往後」 6招降感染風險

    有經歷過泌尿道感染的人就知道,發炎時「下面」真的是超級無敵的痛,泌尿科醫師指出,女生因尿道較短,所以會比男生更容易得泌尿道發炎,建議平常多攝取維生素C、確保足夠飲水量,並養成每天勤換內褲、不使用陰道清潔劑、行房後排尿的習慣,且如廁後擦拭下體時要使用「由前往後」的方向,就能有效預防感染。
    2023/03/16 10:08
  • 男性也有更年期!「性功能+情緒障礙」 4因素恐讓更年期提早

    你知道嗎?不只女性有更年期,其實男性也有喔!只是不像女性停經那麼明顯,泌尿科醫師高銘鴻特別提醒,有4種因素可能會讓男性的更年期提早發生。
    2023/03/15 15:44
  • 當心腎結石!泌尿醫曝「憋尿4大傷害」 女性更易尿道感染

    一名百貨公司櫃姐因出現排尿灼熱、疼痛,甚至還伴隨輕微發燒,到診所求診證實患上尿道感染。經醫師一問之下,患者因為工作需要拚業績,所以長時間限制自己的飲水量來避免工作時間要跑廁所。泌尿科醫師嚴厲指責「憋尿是一個壞習慣」,不但會導致尿道感染、腎結石、排尿時膀胱疼痛、長期下來膀胱會變得無力、頻尿漏尿,累積病情甚至造成嚴重的腎臟損傷!
    2023/03/06 12:06
  • 被迫切GG保命!醫喊「有腫瘤」急手術 開完刀超尬:搞錯了

    這種程度的醫療疏失到底怎麼解?義大利2018年的一起烏龍手術將於近日展開庭審,相關案件細節也被翻出,原來當時一名30歲的泌尿科醫師在一次誤診的情況下,判斷男病患由於長有腫瘤、因次不得不切除重要部位;不過就在結束後才發現根本沒有手術的必要,因為「根本沒長腫瘤」,讓病患氣的一狀告上法院。
    2023/03/03 13:37
  • 40歲男不舉「改裝生殖器」 脫褲醫看傻:像聖誕樹

    雖說「性事」不是人類生存必須,卻是維繫感情關係相當重要的一環!泌尿科醫師高偉棠就分享一起案例,一名40多歲的男子到診間時,表明自己有性功能障礙,卻自豪每晚還是讓老婆很滿意。直到他脫褲檢查,才發現對方竟「改裝過生殖器」,且數量多到「像聖誕樹」,讓他當場傻眼。
    2023/02/23 22:06
  • 男性也有更年期! 醫列8症狀示警:「冷暴力」尤要注意

    更年期不是女人專利,男人更年期更可怕!泌尿科醫師日前透露,男人更年期通常好發於50歲左右,一旦出現易怒、神經質、疲憊、情緒低落、記憶力衰退、早洩、勃起困難或勃起硬度不夠等,就要格外注意,此外,千萬不要輕忽以壓抑冷暴力表現的男性,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抑鬱或自殺傾向。
    2023/02/23 19:08
  • 「媽媽先高潮易生男寶?」專家揪疑點:和生男生女沒關係

    有些父母在求子階段時,就會偏好生男、女生,坊間也流傳許多秘方。近日有泌尿科醫師分享「愛愛的過程,讓女生先高潮就容易生男孩」的說法,讓性治療師直言,性興奮越高的女性,加上此時噴出的精液,使得陰道成為很適合精子游泳的環境,至於是X精子或決定生男的Y精子先游到不得而知,「高潮有助懷孕,但和生男生女沒關係」。
    2023/02/17 08:45
  • 10個男人9個偏左?「歪這邊」恐不性福 1類人需手術矯正

    普遍上男生們很少會公開自己的「短處」,尤其遇到有關性器官的問題更是難以啟齒,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提醒男性們,除了在生活上要做個正直的人,陰莖「長的正」也很重要。
    2023/02/14 15:35
  • 確診喉痛來顆喉糖! 醫示警「不是藥」:吃多恐更不舒服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伴隨著不同症狀,許多民眾飽受喉嚨痛之苦,還有人要靠「吃嚨糖」才得以舒緩。不過,泌尿科醫師就提醒,「喉糖不是藥」,吃太多糖可能會讓喉嚨更不舒服。
    2023/02/11 07:31
  • 小弟弟戰不起來?醫揭「超常見元兇」 7點讓你重振雄風

    「星爺」周星馳曾以「9527」的粵語諧音形容男性「該硬的時候不硬」,而確實有不少男生常遇到需要用時卻硬不了的情況。泌尿科醫師指出,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有幾個,其中「睡眠不足」是勃起功能障礙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因此提醒男士們要好好睡覺,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2023/01/20 13:59
  • 天冷頻尿狂跑廁所! 泌尿科醫曝:小於「這次數」免擔心

    冬天一到,許多人開始頻尿,甚至跑廁所的次數多了,擔心是否有問題。對此,泌尿科醫師就說明,其實一天只要不超過8次,都還在正常範圍內;但如果超過8次以上,甚至不到2小時就要尿尿,就要注意了。
    2023/01/13 11:35
  • 小便姿勢錯誤恐失禁、子宮下垂?醫揭「最佳排尿法」:3贏

    小便姿勢錯誤,竟可能引起失禁、子宮下垂的危機?日本婦產科專科醫師松園知子在節目中表示,不少女生怕坐公共馬桶座墊沾染病菌,經常採深蹲、懸空,不坐在馬桶座的姿勢解尿,還有人邊洗澡邊小便,會造成骨盆底肌勞損,未來可能發生尿失禁及子宮下垂。泌尿科醫師認為:「在肌肉最放鬆的狀態下解放」,對骨盆底肌和逼尿肌的影響最小,最能把尿清空!
    2023/01/12 11:06
  • 嫩妹怕髒「懸空上廁所」仍感染!醫曝可怕後果:膀胱全細菌

    不少女生出門在外不敢上公共廁所,都會用「屁股懸空」的方式排尿,不過就有泌尿科醫師分享,這種姿勢反而會增加感染風險,曾有一名女子長期習慣半蹲著上廁所,結果出現血尿、排尿灼熱等症狀,一驗發現「膀胱內都是細菌」,讓醫師看了直搖頭。
    2023/01/11 11:58
  • 研究「穿襪子愛愛」易高潮? 泌尿科醫打臉:這點更重要

    和另一半愛愛時,你會穿襪子嗎?先前有女網友指出,男友喜歡穿著襪子和她滾床,直呼受不了,引起討論。荷蘭一份研究曾指出,若其中一方穿著襪子進行性行為,有高達8成的人可達到高潮。對此,泌尿科醫師就提出質疑,認為當下舒服、輕鬆自在最重要。
    2023/01/11 05:00
  • 進補注意4事!吃鍋怕胖別喝湯 小心高普林讓「這病」找上門

    冬天到了,許多人喜歡吃羊肉爐或薑母鴨好好「進補」一番,但跟吃火鍋要注意一樣,吃羊肉爐也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貼文中分享吃羊肉爐或薑母鴨的4大注意事項。此外,有些人煮火鍋時愛喝熱呼呼的湯,戴定恩表示,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導致尿酸過高,進而引起關節疼痛。
    2023/01/10 05:10
  • 不只蔓越莓!醫推「防尿道炎」16蔬果 忌口4類地雷食物

    尿道發炎的痛,真心是經歷過一次後,就不想再體驗第二次!除了日常生活小細節要注意外,泌尿科醫師戴定恩也在個人的粉專上,分享了女生們可以多吃的16種蔬果,藉此達到有效預防泌尿道發炎感染唷!
    2023/01/08 22:52
  • 每日1咖啡好處多!不只提神還預防腎結石 專家曝風險降26%

    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表示,咖啡不只能提神,還是腎臟的神隊友!根據美國一篇針對咖啡因及尿結石之間關係的研究顯示,每天飲用咖啡的人比超過一周才喝咖啡的人,腎結石的發生風險降低26℅。
    2022/12/30 0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