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絕尿道炎!女生如廁擦拭應「由前往後」 6招降感染風險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0:08
尿道發炎非常難受。(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尿道發炎非常難受。(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經歷過泌尿道感染的人就知道,發炎時「下面」真的是超級無敵的痛,泌尿科醫師指出,女生因尿道較短,所以會比男生更容易得泌尿道發炎,建議平常多攝取維生素C、確保足夠飲水量,並養成每天勤換內褲、不使用陰道清潔劑、行房後排尿的習慣,且如廁後擦拭下體時要使用「由前往後」的方向,就能有效預防感染。

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在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信義區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推薦》發文說明,泌尿道發炎最常由「大腸桿菌」所引起,因為女生的尿道比男性短,細菌就更容易進入尿道與膀胱中。

 

泌尿道發炎症狀
 

泌尿道發炎後,就會產生排尿灼熱疼痛噁心嘔吐發燒、頻尿、下腹痛等一系列症狀。

醫師戴定恩分享預防泌尿道感染的方法。(圖/翻攝自戴定恩醫師臉書)

預防泌尿道感染

 

好在泌尿道感染發炎是可以預防的病症,只要平時多加注意生活中的小習慣,就能有效預防。在此為大家提供6個預防的小知識:

攝取維生素C

多吃富含維生素 C 的水果和蔬菜,像是蔓越莓汁,能幫助酸化尿液,創造細菌不容易孳生的環境。但要注意的是,市售的蔓越莓汁可能有額外加糖,如果能自己準備會比較好。

勤換內褲

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也非常重要,內褲要每天勤換,如果發現不明分泌物要趕快就醫。

不使用陰道清潔劑

陰道灌洗清潔用品有可能會影響尿道的酸鹼度,反而更容易引起泌尿道感染。


性行為後排尿

 

養成性行為後排尿的習慣,可以藉由尿液清洗尿道,沖走尿道內的細菌。

沒事多喝水,避免感染尿道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喝水


多喝水、多排尿,是預防泌尿道發炎的關鍵之一,成人建議每天要喝進20003000 CC的水。


如廁擦拭方向有順序

 
女生如廁後擦拭下體一定要「由前往後」,從尿道口向肛門方向擦拭,能降低受到感染機會。


本文經 戴定恩醫師 臉書粉專《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信義區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推薦》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洗牙害「牙縫變大」?牙醫解迷思:牙縫露出、牙齦消腫的錯覺
小孩長不大「吃栗子補鋅」醫警3類人慎食:養胃、健骨護牙、備孕必吃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尿道炎#感染#喝水#維生素C#預防#婦科保養#泌尿道#戴定恩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38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