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青菜「放糖」更有味?料理調味3原則 這類人別亂試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05:45
一名婦人連炒青菜都加糖。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婦人連炒青菜都加糖。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炒菜時喜歡加味精、辛香料,讓料理更有味道,不過有名婦人竟喜歡「放糖」,即便有加鹽調味或可用蒜頭爆香,還是覺得「不放糖沒有味道」,因此每道菜都會放糖。這堪比「螞蟻人」的料理方式連營養師呂孟凡聽了也傻眼,她就分享料理調味3原則,讓大家可以吃得均衡更健康。

呂孟凡於臉書粉專「營養麵包(呂孟凡營養師)」發文指出,常下廚的人都知道加糖可以提味,有些肉類料理不放糖確實會少一味,炒青菜當然也沒有不可以,只是重點在於「控制總量」、「不要每一道都加」、「量不要太多」,並視實際狀況而定;不過對於嚴格控糖者例外,炒菜完全不可以加糖。

 

炒菜調味有原則。(圖/翻攝自營養麵包(呂孟凡營養師)臉書)

呂孟凡也說,她料理時也會放糖,全家人食用的份量約放1小匙,不過,平時就不喝含糖飲料、鮮少吃甜點。也有人是天天1杯全糖飲料又嗜吃甜食,料理時為了1小匙糖斤斤計較,「那就有點莫名其妙」,而且偏偏這類型的人還不少。

更多新聞:每10個台人就1糖尿病!網全怪「手搖」 內行揭關鍵:不只飲料

 
作菜能否放糖沒有一定的答案,原則是不要每道都放及過量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糖可以吃多少量,每個人情況不一樣,若有需要可尋求醫師等專業人士協助。呂孟凡提醒,做菜能否放糖沒有一定的答案,原則是不要每道都放及過量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炒菜#炒菜放糖#呂孟凡#螞蟻人#料理加糖#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47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