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睡眠問題!「越睡越累」10疾病 醫警告:冒5症狀快就醫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0:52
部分人總認為睡很久還是覺得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部分人總認為睡很久還是覺得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睡好久但還是覺得好累!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醒民眾,導致疲憊的常見原因通常與睡眠問題、生活壓力等有關,若長期未改善且越睡越累的話,恐怕是身體給出的警訊。陳欣湄醫師表示,相關疾病則有多達10種,其中肝臟疾病佔最多數,所以在感受到身體出現異常時,建議立刻看肝臟腸胃科醫師,避免耽誤病情,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醫師提醒,疲憊感增加也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欣湄醫師日前於節目《健康好生活》提到,疲憊為現今高壓普遍症狀,不過疲憊難以消退且變得嚴重,則要小心是否已踩到某些疾病的地雷區,而導致疲憊的可能原因包括:心理因素、身體因素、器官功能失常、嚴重肝病、內分泌失調、癌症末期、感染、貧血、慢性疲倦症候群、睡眠不足及睡眠呼吸停止症候群。

醫師表示,若覺得疲憊感不退恐怕肝臟狀況已變得較為嚴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欣湄醫師強調,疲憊感增加並不只是代表睡不好,也可能意味肝臟狀況已變得較為嚴重,她接著以曾看診的病患舉例,該名病患為約40歲的女性,因長期受失眠困擾,經調整也未能得到改善,才發現病史中就有B型肝炎帶原、肝臟指數GPT還飆破2000。她也補充肝臟出問題的5個症狀,如口臭、極度疲倦、消化異常、輕微發燒和皮下出血等,務必抓緊時間接受治療,才不會造成更嚴重的病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睡眠#疲憊#失眠#肝病#陳欣湄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02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