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主播劉忠繼患血癌不到1年逝!2大危險族群 醫:8症狀當心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0:45
劉忠繼生前努力為媒體圈盡心盡力。(圖/好好聽文創傳媒提供)
劉忠繼生前努力為媒體圈盡心盡力。(圖/好好聽文創傳媒提供)

現任好好聽文創總經理、前主播劉忠繼昨(15)日傳出血癌病逝,享壽65歲。好好聽文創證實噩耗,並透露,劉忠繼於去(2022)年5月確診「骨髓分化不良症候群及骨髓纖維化」,歷經幹細胞移植、洗腎等痛苦治療,仍不敵病魔昨(15)日下午辭世。對此,醫師提醒2大危險族群,要定期做檢查,別輕忽。

更多新聞:幸運兒是你?全家「現金300萬」開出!賓士等大獎落4縣市

 

劉忠繼生前曾至製作人張光斗的節目上分享抗癌心得,昨日張光斗先在臉書證實其死訊,發文哀悼「忠繼!阿彌陀佛還是把你接走了!雖然慟失你這位傑出、慈悲、且智慧的好兄弟、好學弟,但我並不悲傷。」他談及對方在人生最後的試煉中,勇敢堅毅的面對所有的挑戰與苦難,讓他非常敬佩。

更多新聞:普發6000元5領取管道!「今曝登記時間」 4百萬人直接入帳

骨髓分化不良症候群患者容易頭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印度神童預言又成真!6大災難「台灣也中」 下波未爆彈逃不掉

不過,他罹癌不到一年傳出病逝,令各界非常不捨。何謂骨髓分化不良症候群?對此,據《元氣網》報導,馬偕紀念醫院血液暨腫瘤科醫師張明志指出,該病是種染色體老化或突變引起的疾病,使骨髓幹細胞無法製造正常的血球,因而導致造血功能異常。

更多新聞:林襄15秒狂晃片遭挖出!挨嗆「難怪孫生要分手」 1句霸氣反擊

張明志說,該項疾病在西方國家好發於60至70歲長者,不過因人種不同,台灣平均好發年齡為50至60歲之間,也有許多病患不到40歲就確診。談及該病特徵,他指出,主要是血球體積異常龐大,塞滿血管,但都為功能不健全的瑕疵品,因此當紅血球異常,容易喘、倦怠、沒有體力;若白血球有異常則常發燒和感染;血小板異常時,會容易出血及淤血。

更多新聞:26歲男星不抽菸驚罹「肺癌末期」 崩潰曝病況:曾想不開

因為貧血、頭暈、易喘等症狀,會讓人誤以為是衰老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明志提醒,因為貧血、頭暈、易喘等症狀,會讓人誤以為是衰老症狀,自己補充鐵劑、葉酸,因而延誤就醫,如果長期忽略,恐怕有2至3成機會惡化為血癌,最嚴重者都還沒惡化就因敗血症離世。因此,他建議包括年長者、曾因癌症並接受過化療、放射線治療者,基因變異風險大增,都屬於危險族群,呼籲每半年做全血檢查,千萬不能輕忽類似貧血症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婦癌健康揭密

#癌症#劉忠繼#血癌#劉忠繼癌症#骨髓分化不良症候群#骨髓纖維化#血癌症狀#血癌特徵#張明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0

0.4118

0.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