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嫩妹怕髒「懸空上廁所」仍感染!醫曝可怕後果:膀胱全細菌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1:58
許多女性在外上廁所都會擔心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女性在外上廁所都會擔心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女生出門在外不敢上公共廁所,都會用「屁股懸空」的方式排尿,不過就有泌尿科醫師分享,這種姿勢反而會增加感染風險,曾有一名女子長期習慣半蹲著上廁所,結果出現血尿、排尿灼熱等症狀,一驗發現「膀胱內都是細菌」,讓醫師看了直搖頭。

更多新聞:年前大掃除注意!「加強這3處」財庫一次補滿 賺到嚇嚇叫

 

泌尿科醫師歸家豪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很多女生怕公廁髒,常以「屁股不碰到馬桶」的姿勢排尿,但這並不正確,曾有一名女子因為血尿、尿尿疼痛來看診,一驗發現她膀胱內「都是細菌」,已經泌尿道感染。 

女子泌尿道感染,整個膀胱都是細菌。(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本土劇女神「驚罹巨瘤」塞滿血肉!痛插引流管 沉寂悲洩心聲

 
女子說自己在外面很小心,不敢去接觸馬桶,都用半蹲方式尿尿,不懂為何會泌尿道感染。醫師一聽就皺眉表示,這個姿勢反而會「尿不乾淨」,果然超音波一掃,就發現她膀胱裡面還有50c.c.餘尿。

醫師說明,女生尿道短、尿道口本來就有些細菌,想想這些細菌進到膀胱泡在這50c.c.的尿裡面,每半小時繁衍一代,不用多久膀胱裡面就已經充滿細菌,因而導致泌尿道感染。

醫師指出,用半蹲方式反而會尿不乾淨,更容易造成感染。(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至於怎樣才是正確的如廁姿勢?歸家豪指出,標準的如廁姿勢為「屁股坐在上面」,膝蓋和腳踝都得呈現90度,穩穩地踩在地上,這樣才能讓屁股和大腿內的「鎖尿」的肌肉達到放鬆,讓逼尿肌發揮功能,使尿排得乾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泌尿道感染#屁股懸空#上廁所#膀胱#血尿#細菌#歸家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0966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