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泌尿科醫師 結果共215筆

  • 小傢伙洗了還是有味道?醫曝「尿完少1動作」恐飄發酵惡臭

    若男人脫下褲子後,飄出陣陣惡臭,不僅自己聞了不舒服,還會讓床伴喪失性致。對此,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下體散發臭味有6大原因,其中尿尿完不抖乾淨,悶久了恐怕會產生可怕的發酵味。
    2022/12/24 21:38
  • 一天正常尿幾次?「憋尿憋不住」代表你老了 醫曝原因

    現代許多人忙於工作,經常習慣憋尿,不過長期下來恐會導致腎功能受損,泌尿科醫師也指出,當發現自己「越來越憋不住」的時候,就是身體的警訊,可能和4個原因有關,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2022/12/12 12:13
  • 日灌3瓶酒!男喝到肝硬化還膀胱破掉 術後問1句醫傻眼

    千萬別拿自己身體開玩笑。泌尿科醫師邱鴻傑日前上節目分享提到,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每天醒來就愛喝酒,平均一天就喝掉2至3瓶威士忌、白酒或紅酒,喝到出現肝硬化外,甚至連膀胱都破掉。緊急動手術後,男子竟然問了一句話,讓他聽了當場超傻眼,「真的是不要命了!」
    2022/11/29 22:11
  • 影音/2泌尿科醫師揭12hrs生活! 曝工作日常:邊吃飯邊看X照

      
    2022/11/25 10:10
  • 大咖男星懷疑兒非親生!驚爆只有1顆睪丸 醫:功能正常就夠用

    命理專家詹惟中日前在節目上大曝某亞洲天團成員家庭祕辛,表示該大咖男星竟然請他「算算看」,他的兒子是不是自己的種,因為他只有1顆睪丸。泌尿科醫師表示,如果是因為外傷等原因而只剩下一顆睪丸,只要輸精管沒有阻塞,其實1顆睪丸就很夠用。但如果是先天就1顆睪丸,另1顆萎縮未長大,剩下的這顆功能要檢查一下。不過最簡單的方式是做基因檢查,就知道小孩是不是自己生的。
    2022/11/24 15:41
  • 食補能讓GG更持久?改善精蟲品質數量 醫曝保養食物

    不少男生都很有興趣想知道,究竟要怎麼食補才能讓GG更持久?泌尿科醫師表示,沒有食物可以改善早洩,但男士們可透過食補保養下半身,以改善精蟲品質與數量、增加睪固酮分泌、並幫助勃起。
    2022/11/21 18:24
  • 日本天皇確診攝護腺肥大 醫曝「這類飲食」易得攝護腺癌

    現年62歲的日本德仁天皇日前在健檢中發現,血液中的攝護腺特異抗原(Prostate Specific Antigen,PSA)高於正常數值,經後續檢查後確診為「攝護腺肥大」。被稱為「攝護腺癌指數」的PSA指數出現紅字,就會得癌症嗎?泌尿科醫師顧芳瑜指出,有很多的因素有可能影響PSA數值,例如攝護腺肥大或發炎就是其中之一,男士朋友若與天皇相同的情形,先免驚!但醫師也提醒,40歲以上男性應定期檢查PSA指數,而「西式飲食」則被認為有較高的攝護腺癌風險。
    2022/11/17 10:29
  • 1晚逾2次!半夜狂起床尿尿 醫示警「男性」恐是這原因

    「一夜7次?」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日前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發文指出,根據國際尿失禁防治協會的定義,一個晚上超過2次因為很想尿尿而醒過來,就可能是「夜尿症」。
    2022/11/09 07:50
  • 男人逃不過攝護腺肥大?有排尿問題當心 醫點4食物預防

    攝護腺肥大是幾乎每個男人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根據研究指出,超過50歲,有一半男人都會發生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到了80歲以上,發病的男士更是超過80%,因此泌尿科醫師建議大家要趁年輕時好好保養照顧。
    2022/11/05 15:32
  • 金馬影帝膀胱癌逝!冒6症狀快就醫 半數患者都有這壞習慣

    金馬影帝楊群昨(24)日凌晨膀胱癌逝世,享壽88歲。泌尿科醫師就曾指出,近半數患者都有「抽菸」的習慣,是膀胱癌證據力最強的危險因子,若出現6徵兆,就要盡速就醫檢查,千萬別因為無痛就錯失就診的黃金治療時間。
    2022/10/25 10:12
  • 咖啡是一種豆漿?醫曝正確解答 示警「5類人」別過量

    豆漿是從黃豆或黑豆研磨而成,而咖啡是由咖啡豆研磨而成,因此出現一派說法稱「咖啡也是豆漿的一種」。對此,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指出,會同意上述說法的人,大部分都是咖啡成癮者,雖然咖啡好處多,但他提醒「5類人」應注意攝取量,以免影響健康。
    2022/10/16 15:55
  • 長度大小NO.1?男性「蛋蛋」不對稱出代誌 醫這樣說

    你的蛋蛋正常嗎?一般男性並不會常常去觀察自己「睪丸」大小,反而比較在乎器官「長度」。為此,知名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提醒,睪丸大小、高度也要特別留意。
    2022/10/12 12:38
  • 《原子少年》小孩陷桃色風波!醫揭「酒後亂性」真相:無力可舉

    超夯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天王星20歲成員小孩,遭一名19歲網紅踢爆「酒後失態霸王硬上弓」兩人經討論後決定在交往,但期間內女方卻頻頻遭受冷落才忍痛揭發一切。事件曝光後,小孩出面承認錯誤道歉。為此,泌尿科醫師陳偉傑曾解釋過酒後亂「性」真相。
    2022/10/06 12:11
  • 「尿有泡泡」恐是腎臟受損徵兆?醫教3招辨識:小心蛋白尿

    常有病患到診間問醫生「我的尿裡有泡泡, 請問這正常嗎?」 ​​​​​​​ 泌尿科醫師表示,泡泡尿之所以會讓很多人望而生畏,是因為它可能與蛋白尿有關;而蛋白尿又可能是腎臟受損的徵兆;不過他表示,正常的尿液也可能出現泡泡!
    2022/10/03 11:48
  • 見妻內褲「中間變色」疑被戴綠帽!醫曝2原因快就醫

    許多女生有使用清洗液清潔私處的習慣,卻不知為何越洗越髒,甚至時常發生私處瘙癢、感染,泌尿科醫師警告,造成感染的細菌喜歡「中性至弱鹼性」的環境,發生性行為時男生不帶套、或是常使用抗生素藥膏、陰道沖洗液,都會容易導致陰道感染。
    2022/10/03 11:17
  • 痛到超崩潰!腎結石「NG飲食清單」曝 大人飲料也入榜

    水分的代謝大部分都會經過腎臟,形成尿液後再經由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然而過程中若有任何一處,尿液出現沉積性的結晶體,就會堵塞管道,進而形成尿路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指出,尿結石種類多,其中台灣人最常出現「草酸鈣結石」,想要預防身體產生結石,除了多喝水、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也要盡量少碰6種高草酸飲品及食物。
    2022/09/26 05:33
  • 玩雲霄飛車「甩出腎結石」! 醫曝:坐這排效果好4倍

    長知識了!泌尿科醫師根據國外研究表示,美國一名迪士尼遊客,在玩完園內雲霄飛車後,於一週後的檢查發現,體內的結石竟被甩出。不僅如此,後續研究還發現,坐在雲霄飛車的後排座位,比坐在前排座位更容易讓結石排出,且還具有4倍效果。
    2022/09/12 05:45
  • 用「吃」來補水!醫推6大高含水食物 這一物還有助排便

    炎夏氣溫高,喝水太少問題多!但有些人就是不愛平淡無奇的白開水,感覺它們很無聊,因而容易遺忘喝水這件事。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指出,每人每天要喝進2000至2500cc的水才健康,很多有泌尿道問題的患者就是因為水喝不夠,如果實在無法讓自己受上喝水,那就用「吃」來補充水分吧!
    2022/07/29 15:36
  • 暑假割包皮旺季 泌尿科醫師:「這點」是判斷關鍵

    每到暑假就會有不少家長帶家中的青少年,前往泌尿科進行「割包皮」手術的諮詢,泌尿科醫師「鳥科學先生」顧芳瑜表示,會有這樣的現象,原因在於許多人對於割包皮手術,還停留在刻板印象,過往傳統的手術方式,確實需較長的恢復期,事實上,近來割包皮的技術有長足的進展,無論是在恢復期、術後的疼痛、傷口的美觀程度等皆有顯著的進步。
    2022/07/07 16:05
  • 披著羊皮的狼!一圖秒懂早餐6地雷 穀物竟比它還NG

    一大早起床最常聽見身邊的人說:「早餐吃什麼?」現代人生活步調較為緊湊,時常到了早餐店或是超商買一個麵包或是三明治來當作早餐,不過早餐沒有吃得健康,恐出現腦袋昏沉、效率降低的狀況。為此,知名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於臉書上特別盤點出6種最糟糕的早餐地雷,其中穀物地雷指數竟然高於培根、火腿。
    2022/07/04 05:30
  • 健康只是你以為!醫揭6種「母湯」早餐:高糖高鈉高熱量

    向NG早餐說再見!那些你愛吃,但其實很糟糕的早餐在這裡。泌尿科醫師指出,常聽到有人說「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若吃錯早餐,可能會造成許多負面影響;他也舉例6種高糖、高鈉、高熱量的早餐,提供給民眾避雷。
    2022/06/29 08:24
  • 兒童「包皮過長」該割嗎? 醫:這樣照顧最恰當

    包皮過長成為「包皮王」難以清洗乾淨,是許多爸爸媽媽在面對家中兒童清潔「小弟弟」的苦惱。畢竟包皮過長或是不乾淨,很容易導致「小弟弟」發炎感染。而很多父母也在思考嬰兒時期是不是就該幫小孩割包皮,避免日後有著難以啟齒的苦惱。粉專「鳥科學先生」就建議,讓孩童把「國中」當成一個分界點。泌尿科醫師施冠偉也說,小男生出生時,幾乎都是包莖的狀態,大多數的人會隨著時間慢慢的退下包皮,所以照顧上不需要強迫包莖退下,只需要做好清潔與觀察即可。
    2022/05/11 11:24
  • 吃太鹹腎臟恐哭泣!少碰6大高鈉食品 杜絕高血壓來敲門

    高鈉飲食超傷腎!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許多醃製食物涮嘴又下飯,一吃就停不下來,但醃製品高鹽、高鈉,有些還會加化學成分,偶爾吃沒事,長期食用的話,對身體,特別是腎臟都是沉重的負擔。
    2022/05/07 12:51
  • 啪一半聞到腥味!人夫低頭「整根血」 醫一看:斷掉了

    適度的魚水之歡可以增進夫妻情趣,但房事太激烈當心出事!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分享個案,一對夫妻就因為熱衷於性事,即使發炎也不停歇,不料某天先生一手拿著染紅紗布,一手壓住下體,他進一步詢問才知道,男方的命根子繫帶「整個斷掉」,當場爆血,嚇得他直衝醫院。
    2022/04/19 13:10
  • 放冰箱就好?醫警告「2食物」別放隔夜 細菌恐怖暴增

    每次晚餐煮太多吃不完,覺得丟掉飯菜很浪費,所以大家都習慣放進冰箱,隔天再加熱吃,不過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警告,有2種食材「最好別放隔夜」,因為容易腐敗、滋生細菌,建議當餐全部吃掉,至於隔夜菜不健康?他認為只要遵守6撇步就能安全吃。
    2022/04/18 0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