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只是你以為!醫揭6種「母湯」早餐:高糖高鈉高熱量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08:24
早餐種類多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餐種類多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向NG早餐說再見!那些你愛吃,但其實很糟糕的早餐在這裡。泌尿科醫師指出,常聽到有人說「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若吃錯早餐,可能會造成許多負面影響;他也舉例6種高糖、高鈉、高熱量的早餐,提供給民眾避雷。

更多新聞:三重惡火噬2命!一家4口最小孫僅6歲、獨留阿嬤一人

 

6種糟糕的早餐。(圖/翻攝自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臉書)

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發文說明,如果吃錯早餐,可能讓你一早身體負擔超大,甚至更昏昏欲睡、腦筋不清楚,讀書或工作的效率也降低。他也列出6種早餐,提醒民眾要少吃。

6種糟糕的早餐:

市售含糖穀物相當不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含糖穀物:很多人都誤會穀片很健康,其實恰恰相反,市售的穀片超不健康!高銘鴻也直呼,根本就是披著羊皮的狼。市售穀片加入大量糖分、色素,其實高度加工,含有非常少的「天然營養成分」很多營養素也是後天人工添加,非常不推薦;地雷指數:5顆地雷。

火腿、培根:火腿、培根屬於醃肉,醃肉就是鈉含量高,醃製物也是經過證實的致癌物,偶爾吃吃沒事,平時盡量減少攝取,吃完也要多喝水把多餘的鈉排出;地雷指數:4顆地雷。
 

番茄醬:番茄醬同樣也是超高鈉,添加很多人工添加物增添口感,早餐如果點炸物加番茄醬,很容易鈉超標,炸物也帶來很多額外熱量。早餐盡量少選炸物搭配番茄醬的組合。不過大概不會有人光吞番茄醬,少量的番茄醬我覺得可以接受。也可以用鹽或胡椒替代;地雷指數:3顆地雷。

油條深受國人喜愛,但超不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油條:中式早餐超受歡迎的油條就是高熱量油炸物,沒什麼好說的吃得很爽,但真的很不健康,大家盡量節制!地雷指數:5顆地雷。

果汁:如果是現榨果汁還行,市售果汁通常加入額外糖分,購買前要檢查清楚果汁含量和糖分,榨的過程也會破壞水果的營養素,比起喝果汁不如直接吃水果;地雷指數:3顆地雷。

鬆餅:鬆餅常是大家週末時想要好好享受早餐的選擇,因為鬆餅本身有比較多精緻澱粉,所以容易造成血糖劇烈波動,如果再加上楓糖、果醬、奶油,那真的是熱量炸彈!地雷指數:5顆地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健康#高糖#高鈉#高熱量#鬆餅#果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366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