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芒果熱量高?專家闢謠揭「6大好處」1顆就補滿還消水腫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05:30
夏天是芒果盛產的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天是芒果盛產的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近是芒果的盛產季節,許多民眾會把它當作飯後甜點,甚至把做成料理或飲品,像是「芒果炒羊肉」、「楊枝甘露」等等,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幫大家整理芒果對身體的6大好處,不僅可以提升免疫力,還富含許多營養,糖尿病患者把握2原則也可以食用,但是芒果過敏者要注意了,不小心可能會有危險。

程涵宇整理出芒果的好處。(圖/翻攝自程涵宇臉書)

 

芒果對身體的6大好處

1.豐富葉酸

保護心血管、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同時增強免疫系統。
 

2.豐富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

吃一顆愛文芒果就能獲得整日91%的維生素A,輕鬆補好補滿,維生素A能夠增進眼睛、​鼻子、口腔、肺,以及胃腸道各處的黏膜健康,鞏固免疫系統增強免疫力,且這時候反而更該吃這類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提升自體防護力。

3.維生素C

吃一顆愛文芒果即能獲得一天所需要的56%維生素C,幫助維持細胞膜及呼吸道黏膜組織的完整,隔擋外來細菌病毒。

營養師整理出芒果的營養。(圖/翻攝自程涵宇臉書)

4.熱量低

其實芒果熱量並沒有想像中的來得高,一顆中型約350公克的愛文芒果熱量約100大卡!以實際100公克的芒果跟100公克的珍珠芭樂,熱量是差不多的。(愛文芒果41大卡/100g,珍珠芭樂38大卡/100g),香甜好吃熱量又低。

 
5.豐富膳食纖維

幫助腸道蠕動養出腸道好菌,能夠幫助改善睡眠品質又減壓。

6.豐富的鉀離子

對於女生是消水腫的好食物,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更是幫助血壓穩定護心好水果。

另外,程涵宇特別提到,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食用芒果的,但是建議以每次半顆(中型愛文)或添加蛋白質,例如芒果牛奶、無糖優格芒果、無糖優酪乳芒果,這樣的食用方式就可以減少對血糖的負擔。

 
至於對芒果過敏的患者,則千萬要小心!芒果中含有漆酚、間苯二酚以及某些微量蛋白產生過敏反應,導致皮膚搔癢、紅腫、咳嗽、蕁麻疹,甚至心血管不適、休克等症狀,無論是接觸到芒果,或吃到加工後的芒果,像是芒果汁、芒果罐頭也一樣會過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芒果#楊枝甘露#好處#維他命#葉酸#營養#夏季#水果#消水腫#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5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