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絲瓜變苦能吃嗎? 專家揭「輕微毒性」恐釀腹瀉:別吃了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05:30
夏天是屬於吃絲瓜的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是屬於吃絲瓜的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正值絲瓜的產季,許多家庭都會料理成絲瓜蛤蜊或是絲瓜麵線,經過烹調後口感軟爛,老人小孩都方便入口,且絲瓜清熱消暑,含有豐富的營養是許多家庭常見的菜色,但不少婆婆媽媽都表示「絲瓜煮好後會變黑、變苦」,對此,專家建議絲瓜變苦不要吃,並分析背後原因。

絲瓜挑選有3撇步。(圖/翻攝自「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行政院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介紹,絲瓜又名菜瓜,是臺灣夏季常見的蔬菜,新鮮摘下的嫩果可入菜,老熟的果實可以拿來當菜瓜布,採收後的主莖則可蒐集絲瓜水,據說可以預防皺紋的生成,令臉上皮膚亮麗剔透。

更多新聞:別喝2NG飲料!熱中暑嚴重恐喪命 6類人最危險

農糧署指出,許多民眾在烹調絲瓜時常見「變黑」或「變苦」,這2種狀況。其中,絲瓜變黑是因為酚類成分遇熱或在空氣中氧化所導致,這並不影響營養及風味,可以安心食用。

 
絲瓜有苦味建議不要食用,恐怕引起腹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如果吃到絲瓜變苦就要特別注意了!由於受到品種遺傳或受栽種環境影響,像是遭遇低溫、日照不足、被害蟲叮咬等逆境,絲瓜就會累積微量葫蘆素,提高對環境的抗性,也就成為苦味的來源,而葫蘆素具輕微毒性,吃多易腹瀉,農糧署建議民眾直接丟棄不要食用。最後,專家親授挑絲瓜的3撇步,可以找果型上下勻稱、果皮新鮮翠綠、果實完整無缺口的絲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絲瓜#絲瓜水#菜瓜布#葫蘆素#營養#料理#絲瓜蛤蜊#絲瓜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212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