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夏季 結果共2,442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桃園大潭電廠機組日前突然故障跳機,險釀北基大限電危機,而後續桃園市又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影響上萬戶,加上核三廠1號機預計在7月1日除役,不免讓民眾擔憂台電的供電能力是否又要拉警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20小時前
  • 桃園萬戶大停電 藍委轟台電:漲電價品質還下降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台電指出,停電原因可能是電纜不良故障及高壓線斷落所致。不過,尚未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就傳出大規模停電,也引發民眾擔心。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痛批,台電在錯誤能源政策帶領下,陷入財務困境,能期待台電能把電網照顧好嗎?直言「被漲電價的是人民,漲電價後,品質還下降」。
    2024/04/17 16:43
  • 桃園1日「連跳2次電」惹民怨 影響逾上萬戶

    桃園青埔地區昨日16日接連跳電2次,上萬戶受到影響,引起外界的關注,就連桃園市長張善政,忍不住砲轟,畢竟大家也是擔心進入夏季後,會不會再次陷入限電風暴。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出面回應。
    2024/04/17 13:18
  • 桃園逾萬戶停電「限電風暴」將至? 王美花:電纜故障目前供電沒問題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雖然台電緊急搶修後復電,但有議員質疑,都還沒到夏季用電高峰就停電,是不是限電風暴要來了?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桃園停電部分確實是電纜線故障,修復需要一些時間,造成這麼多用電戶停電,在這邊特別致歉。
    2024/04/17 11:02
  • 日本「紫爆」發燙 氣象廳警告:10年一遇的熱!

    想趁暑假前的旅遊淡季來一趟日本行嗎?提醒您,千萬留意「熱傷害」。日本這一週各地炎熱,整個日本熱到「紫爆」;氣候相對舒適的東北地方,觀測到30度以上的夏季高溫,新潟飆出史上4月最高溫。日本氣象廳預測未來天氣,發布「早期天候情報」,提醒接下來恐怕出現「10年一遇」的極端高溫。
    2024/04/16 20:00
  • 好市多這款夏季鞋下殺「門市半價」!會員激推:一雙穿10年

    炎炎夏日將至,許多人皆會開始購入夏季衣物,其中涼爽好穿的拖鞋也是缺一不可的品項。日前有網友發現好市多「一款拖鞋」只要原價的一半,相當划算。對此,有網友大呼便宜,更直言「已經一雙穿10年」。
    2024/04/16 13:17
  • 詹皇、KD、柯瑞領銜出擊 美國男籃「夢幻隊11人名單」曝光

    巴黎奧運將在2024年夏季登場,在世界盃無緣奪冠的美國男籃誓言要雪恥、尋求奧運金牌5連霸,而這支被譽為「復仇者聯盟」的美國夢幻隊12人名單也呼之欲出,最新消息則披露12人中有11人已經確定,而「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KD」杜蘭特(Kevin Durant)和「咖哩」柯瑞(Stephen Curry)3大球星將聯手出戰。
    2024/04/16 10:03
  • 巴黎奧運拚減碳 環境報告:值得嘉許但仍不足

    非營利組織「碳市場觀察」(Carbon Market Watch)指出,巴黎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削減碳足跡的努力「值得嘉許」,但若要促成全球氣候目標的達成仍有不足,呼籲未來的奧運賽事須「徹底重新構思」。
    2024/04/16 10:02
  • 巴黎奧運倒數百日! 聖火將點燃紫色跑道曝光

    巴黎奧運倒數一百天。聖火點燃儀式,周二將在希臘雅典展開,巴黎的奧運場館,也接近完工,其中包括史上第一次出現的田徑紫色跑道。不過美國田徑國家隊的女選手制服,因為設計太過暴露,引發批評。
    2024/04/15 19:08
  • 2024夏季電費月份?一度電多少?尖峰離峰時段電費計算一次看

    夏季電費將在6月至9月實施,加上4月電價調漲,民眾該如何省電費?帶您了解2024夏季電費計算方式,掌握尖峰、離峰時段一度電多少錢,累進電價、時間電價怎麼選?一次看懂。
    2024/04/15 14:47
  • 租屋族注意!房東「亂漲電費」1情況可拒付 最高罰30萬

    2024電費漲價於4月1日正式實施,夏月最高級距金額由每度7.69元調漲至8.46元、非夏季每度6.03元調漲至6.63元,引發租屋族擔心房東藉機調漲租金或超收電費。對此,新北市地政局特別提醒,在契約租期尚未結束前,房東不得以任何理由調漲已經約定好的房租或電費,若房客遇到房東亂漲價,不僅可以拒絕支付,更可向地政局或消保機關申訴。
    2024/04/10 11:45
  • 血汗錢被通膨吃掉了!日本實質薪資連23個月下滑

    高物價時代,辛苦賺來的薪水都被通膨吃掉了嗎?日本公布2月實質薪資,同比竟下降1.3%,連續第23個月萎縮,去年春鬥3%的加薪,明顯追不上物價。而今年春鬥調薪幅度超過5%,再創新高,日本民間智庫預測,大約夏季能見效。另外,為解決交通運輸缺工問題,日本政府終於同意開放白牌計程車,東京在週一(4/8)已率先上路,橫濱、名古屋等其他城市陸續實施。
    2024/04/09 20:00
  • 北極無冰化成真?若不加快減碳 2035年北極夏季無海冰

    北極無冰會是什麼樣子?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北極熊、海豹、海象棲息的北極,海上冰層極可能在2035年夏季消失,「白色北極」會轉變為「藍色北極」,不過一旦海冰消失,海水會吸附更多的熱量,暖化速度恐怕也會加快,減碳就成為阻止北極海冰消失的重要策略,除了減碳得加快,更要找到儲存炭的方法。
    2024/04/02 22:59
  • 嚇壞! 蝦皮智取店「蚊子滿天飛」民眾取貨不敢呼吸

    高雄大樹一間蝦皮智取店,讓取貨民眾不敢進去,因為店內滿是蚊子飛舞,衛生局獲報後,立刻到場稽查,鑑定後確認是搖蚊和地下家蚊,成蟲出現在夏季和秋季,特別是郊區或農田附近,比較潮濕的地方,不會吸血,因此對人類沒有危害。
    2024/04/01 19:19
  • 夏季氣溫提早報到! 東京飆28度破3月歷史紀錄

    日本東京上個月31日,高溫飆破28度,創下有史以來三月最高溫的紀錄,整個關東地區當天,溫度普遍也都超過25度,許多民眾趁著假日好天氣出遊,甚至去海邊玩。至於美國加州,則是遭到風暴襲擊,狂風暴雨造成洲際公路交通大阻塞,打亂遊客的復活節連假行程。
    2024/04/01 13:37
  • 百年來台灣溫度上升1.5度 降雨日數減少

    根據交通部氣象署結合學研單位合作分析結果顯示,台灣地區過去百年來溫度上升約攝氏1.5度,年總降雨變化不大,但降雨日數減少,推出未來天候冬季變短,夏季變長。
    2024/04/01 11:14
  • 租屋「台水台電」電費飆破4000!內行揪幫兇:要用再開

    租房眉角多,尤其冷氣和熱水器等耗電量大的電器,更要特別注意,才不會入住後因電費過高而傷荷包。有租客就透露,家中2人都是上班族,平時工作時間長,使用冷氣的時間並不多,但去年夏季的電費卻高達4000多元。他認為,老舊的定頻冷氣機是罪魁禍首,因此希望能向房東提出換裝變頻冷氣的要求,但他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於是上網發文尋求意見。
    2024/03/29 09:07
  • 漲電惹怨!台電曬試算圖:2/3住宅戶夏月電費「日增不到1元」

    不少民眾拿到電費帳單誤以為是單月電費,台電解釋,一般住宅用戶收到的電費帳單都是2個月為一期;全台約2/3住宅用戶夏季電費每月最高700多元,經估算,此波電價調整每月最多增加21元,換算下來每日增加不到1元。
    2024/03/25 20:58
  • 繼臭蟲、鼠患後 巴黎奧運新敵人:選手一被「白線斑蚊咬」恐無法參賽

    距離7月底巴黎奧運(2024 Paris Olympics)開幕一天天靠近,法國政府又得面臨一項艱鉅的任務,那就是繼臭蟲、鼠患之後,確保這場夏季國際大型賽事,免於被病媒蚊威脅。外媒報導,巴黎最新的敵人,就是台灣讀者絕對不陌生的「白線斑蚊」(Asian tiger mosquito)。這種以傳播登革熱和茲卡病毒聞名的蚊子,如今已成為主辦單位最新的焦慮。考量到從7月開始,預計將有數百萬的球迷和遊客,以及成千上百位運動員抵達巴黎,為此法國政府必須加大力度滅蚊,試圖降低白線斑蚊可能帶來的傳染病威脅。
    2024/03/25 10:27
  • 真假?烘焙每日電費只+2元 業者:除非只賣不做

    4月電價拍板,平均調幅約11%!不少商家紛紛喊苦,不過經濟部試算,用電700度以下連鎖烘焙店,調漲後每天電費只會多2元,或以用電701~1500度牛肉麵店舉例,漲價後每天電費多3元,比一顆滷蛋還便宜,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詢問店家,不少業者認為,經濟部的估算沒有錯,但碰上夏季等因素,這些金額就會顯得過於保守。
    2024/03/23 14:10
  • 省電作戰!冷氣窗型換變頻 民眾:夏季電少4千

    台電將漲四月電價,接下來夏季電費又將來臨,不少家戶已經開始省電大作戰。像是把舊型家電,換成比較省電的機型,或是養成拔插頭習慣等。專家說,有濾網的家電要常清洗,燈具換成低瓦數,都能默默省下不少電費。
    2024/03/22 13:32
  • 真浪漫之都!巴黎奧運選手村送30萬保險套 每人每天可用2個

    2024年夏季奧運會7月將於法國巴黎(Paris)登場,相較於在新冠疫情陰霾下舉辦的上屆2021年東京奧運,敦促「避免不必要身體接觸」,巴黎政府為貫徹其浪漫之都(City of Love)美名,將提供選手村運動員們30萬個保險套。
    2024/03/21 14:32
  • 美國男籃夢幻隊奧運賽程曝 詹皇、柯瑞首戰對決MVP約基奇

    巴黎奧運將在2024年夏季登場,在世界盃無緣奪冠的美國男籃誓言要雪恥、尋求奧運金牌5連霸,如今男籃項目的分組出爐,美國男籃與塞爾維亞、南蘇丹同樣位於C組,若各隊皆以完全體出戰,將有機會上演「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KD」杜蘭特(Kevin Durant)和「咖哩」柯瑞(Stephen Curry)3大球星對決「小丑」約基奇(Nikola Jokic)的戲碼。
    2024/03/20 12:11
  • 租屋電價透明專區沒用?房東每度多收3元 林右昌:1個月內解決

    電價又要調漲,雖然政府表示受影響的戶數有限,但根據目前租屋族的現況,不管夏季或冬季,房東每度電,平均都可以多收到3元,等於賺到價差,因此有民代擔心電費漲價後,只會讓房東賺得更多,內政部長林右昌18號面對質詢也覺得不合理,將會在一個月內提出檢討。
    2024/03/18 19:19
  • 雲南春季爆旱情.水庫乾涸 缺水恐掀電荒

    去年大陸雲南爆發嚴重乾旱,還引發了用電大省廣東陷入電荒;而今年雲南還不到夏季,春季旱象已經顯現,當地不少水庫告急,有些已經停止供水,甚至還乾涸到地面龜裂。現在當地已經發布節約用水倡議書,投入超過人民幣8億,要實施10項抗旱能力提升工程。
    2024/03/14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