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吃」來補水!醫推6大高含水食物 這一物還有助排便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5:36
可以透過「吃」來補充水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可以透過「吃」來補充水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夏氣溫高,喝水太少問題多!但有些人就是不愛平淡無奇的白開水,感覺它們很無聊,因而容易遺忘喝水這件事。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指出,每人每天要喝進2000至2500cc的水才健康,很多有泌尿道問題的患者就是因為水喝不夠,如果實在無法讓自己受上喝水,那就用「吃」來補充水分吧!

黃瓜含水量高達96%。(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瓜有葉酸 西瓜消暑 生菜助排便

討厭喝水,有沒有什麼妙招可以讓人在不知不覺之間攝取足夠的水分?高銘鴻醫師建議,多吃哈密瓜、小黃瓜、生菜、番茄、西瓜、青花菜等含水量高的蔬果,也可以補充人體水分,彌補不愛喝水的問題。

黃瓜:含水量高達96%,黃瓜有葉酸、維生素 C、K,還有鈣、鎂、鉀等微量元素,補水同時也能吃進好營養。

 
西瓜:含水量91%,夏天吃西瓜非常消暑,不過要注意糖分較高,吃多容易發胖。

生菜:含水量高達95%,生菜有大量維生素A、B、C、E,還有豐富膳食纖維,補水同時還對排便有幫助。

番茄是對攝護腺非常好的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番茄保護攝護腺 青花菜營養 哈密瓜甜

番茄:
含水量達94%,番茄是對攝護腺非常好的食物,男生可以多吃。

青花椰菜:含水量有90%,維生素與微量元素豐富,值得注意的是,綠色花椰菜的比白色更營養。

哈密瓜:含水量有90%,如果不討厭哈密瓜的「哈味」,就吃它補水吧!不過,高銘鴻提醒,哈密瓜吃多了,要注意糖分可能超標。

◎ 資料來源/高銘鴻醫師
 

原文請見:討厭喝水沒味道?那就用吃的吧!醫曝6種補水食物「這1物」對男生攝護腺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分#蔬果#黃瓜#西瓜#生菜#番茄#攝護腺#花椰菜#哈密瓜#微量元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85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