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灌3瓶酒!男喝到肝硬化還膀胱破掉 術後問1句醫傻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22:11
醫師邱鴻傑分享有個男病患每天都至少要喝2至3瓶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邱鴻傑分享有個男病患每天都至少要喝2至3瓶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千萬別拿自己身體開玩笑。泌尿科醫師邱鴻傑日前上節目分享提到,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每天醒來就愛喝酒,平均一天就喝掉2至3瓶威士忌、白酒或紅酒,喝到出現肝硬化外,甚至連膀胱都破掉。緊急動手術後,男子竟然問了一句話,讓他聽了當場超傻眼,「真的是不要命了!」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這個奇葩案例。這名男病患每天一早醒來,就開始找街坊鄰居喝酒,而且就一路喝到晚上。也因為這樣喝酒,男病患出現肝硬化,導致凝血功能差,造成間質性膀胱炎,不但頻頻發作出血,還多次進出醫院。

 
 
邱鴻傑表示那位男病患喝到間質性膀胱炎。(圖/翻攝自YouTube)

更多新聞:吃蛋「2大地雷」當心沙門氏菌偷襲!專家警告:嚴重恐致命

某次男病患又被送醫院,邱鴻傑替他進行手術,沒想到結束後,男病患竟開口詢問,「醫生,我覺得現在恢復還不錯,我回去後可不可以喝喝小酒?」邱鴻傑聽了既傻眼又無言。
 
 
男病患最後到膀胱破掉。(圖/翻攝自YouTube)

更多新聞:大便脫口而出!30歲女便祕10天 半夜狂吐「多條巧克力」

邱鴻傑表示,他知道對方絕對不可能只是小酌,所以拒絕對方請求,甚至還提及過去案例,「你去年某一次喝到膀胱又出血,出血之後變成一個血塊,把膀胱的尿道口整個脹滿,整個膀胱脹到破掉」,痛到在急診室大呼小叫,只好緊急動修補手術。最後邱鴻傑更向對方撂下狠話,「如果你再因為喝酒造成這樣問題,只好請你去找其他醫生了」。
 
據悉,間質性膀胱炎又稱「膀胱疼痛症候群」,通常女性發生機率比男性高,出現的症狀有頻尿、急尿、膀胱疼痛、排尿困難、疼痛等。通常這種膀胱不愉快的感覺在漲尿時比較明顯,但排尿之後疼痛感就會消除,只是這無法根治。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鴻傑#醫師好辣#威士忌#白酒#紅酒#肝硬化#間質性膀胱炎#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5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