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吸就能養生?掌握「這關鍵」 超簡單4步驟讓你更健康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20:23
善用呼吸就可輕鬆養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善用呼吸就可輕鬆養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懂得善用呼吸,必然可以幫助健康養生,勝過任何的靈丹仙藥,而且不用花費半毛錢。

初期練習呼吸時,吸進鼻孔的氣要比吐出的氣來得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剛開始練習呼吸的時候,要注意以「進來鼻孔的氣要比出去的氣來得長」為要點,這也是道家很基本的注意關鍵。進一步來說,平日裡所使用的呼吸法其實非常簡單,任何人都可以做得到。

搭車時也可運用「呼吸養生法」。(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怎麼做呢?以10個數字為一組作為單位。剛開始使用這個方法,有些人會覺得不習慣,甚至反而感到擾亂心緒,因此,最好的方法便是在靜態時使用,例如打坐或者搭車時,這段時間人多半處於靜態,比較有辦法掌握。

呼吸養生步驟
 

一、吸氣時,要想著氣從鼻子緩緩吸進,心中默默數著1到4或5(有些人氣比較長,有些人天生氣比較短,所以有彈性地使用)。

二、從1到10這組數目裡,在默數到4或5時,轉換成吐氣。

三、吐氣時,心中也要默數6、7、8、9、10,這是屬於吐氣要專注的地方。

四、如此不間斷地反覆練習,直到心和呼吸能夠統一和諧為止。

這套呼吸法的訣竅,是經過前人去蕪存菁擷取出來,既簡易又適合於現代人的一套養生法,只要持之以恆,天天練習,自然對健康會有極大的好處。

◎ 本文摘自/《靜坐與養生之間》王薀老師著

原文請見:搭車時也能養生?呼吸掌握「這訣竅」 簡易4步驟天天練讓你更健康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呼吸#搭車#上班#搭公車#王薀#靜坐#打坐#長壽#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4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