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沙國 結果共638筆

  • 高球界震撼!美PGA與沙國LIV合併 遭質疑「體育洗白」

    美國PGA職業高爾夫巡迴賽週二傳出令外界震驚的消息,PGA宣布與對手、沙烏地阿拉伯旗下的LIV高爾夫合併!過去一年,雙方因為選手挖角、跳槽等競爭,訴訟紛爭不斷,現在突然宣布合併,且事前沒有傳出風聲,讓許多選手和球迷錯愕;而美國前總統川普則大讚合併消息,因為他手上有三座高球場是LIV巡迴賽舉辦地。不過這回合併案也再次引發沙國用大筆銀彈,洗白人權形象不佳的質疑。
    2023/06/07 19:53
  • 圖輯/梅西PSG終戰沒進球 確認離開法甲豪門有望落腳沙國

     法國甲級足球聯賽今天結束賽季38週賽程,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Paris Saint-Germain, PSG)以2比3吞敗給克萊蒙,35歲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此戰沒有進球,生涯五大聯賽進球紀錄留在496球。
    2023/06/05 17:45
  • OPEC+減產協議延長沙國再減產 國際油價漲近5%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周日在維也納召開會議,沙烏地阿拉伯在會後宣布,下個月將再減少100萬桶,國際油價因此應聲大漲。
    2023/06/05 14:33
  • 到沙國淘金?本澤馬可能不續約皇馬 2億歐元年薪加盟沙聯

    法國足球巨星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效力於西班牙甲級聯賽皇家馬德里長達14個賽季,但在西亞賽季收官前夕,有消息傳出本澤馬可能不會續約,改到沙聯淘金。本澤馬與皇馬合約在今年6月到期,若到沙烏地阿拉伯踢球,總薪資可能達到4億歐元(約新台幣132億元)。
    2023/06/02 12:14
  • 沙國首位女太空人 到太空站研究乳癌 國家出資

    又一艘太空船出發,搭載乘客到太空旅行,這次是由Space X火箭,送四名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其中包括首位沙烏地阿拉伯女太空人,她是一名幹細胞研究人員,計畫到太空站進行乳癌研究。4名乘客當中,其中一名是前NASA資深女太空人,她曾在太空中停留665天,這次的飛行任務由她帶領,其餘三名乘客都是自費上太空。
    2023/05/22 19:51
  •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抵沙國 出席阿拉伯聯盟峰會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18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準備出席阿拉伯聯盟峰會。
    2023/05/19 15:37
  • 《TVBS國際+談全球》瓦格納勝利日控俄軍臨陣脫逃 沙國與中國越走越近

    俄國傭兵瓦格納集團的領袖普里格津,在勝利日這天卻不給普欽面子,爆料說有一支在烏東巴赫姆特作戰的俄軍臨陣脫逃;並稱將士逃離原因是「上頭的俄國防部不打仗,無時無刻都在算計」,還說俄高階軍官試圖欺騙普欽。戰況究竟是哪一方佔上風呢?沙烏地阿拉伯昔日是美國在中東的友好國家,但最近雙方交情有些變調,且跟北京走的比較近,是誰主導沙國的外交與經濟政策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10 18:17
  • 否認轉戰沙國! 梅西父親批法媒「惡意欺騙」:毫無證據

    效力法甲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PSG)的35歲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日前「不假離隊」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擔任旅遊大使,遭球團禁賽2周,《法新社》9日引述消息指出他將轉會沙國,簽約金是史上最貴的5.22億英鎊(約202億新台幣),不過梅西的父親兼經紀人豪爾赫梅西(Jorge Messi)出面否認。
    2023/05/10 09:57
  • 確定前往中東?外媒爆梅西將轉會沙國 簽約金高達202億

    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日前因不假外出,擅自飛往沙烏地阿拉伯擔任旅遊大使,讓母隊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氣炸,祭出禁賽2週不支薪的懲處,而梅西也隨即公開道歉,但雙方的關係似乎真的回不去了,今(9)日傳出梅西已與沙國談妥合約,下季將前往中東踢球。
    2023/05/09 23:08
  • 擅自離隊飛沙國惹怒大巴黎!梅西遭禁賽後公開道歉

    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近期因擅自離隊,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擔任「觀光大使」,讓母隊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PSG)大怒,祭出禁賽2週不支薪的懲處,梅西在遭到禁賽後也拍攝影片,公開向球隊致歉。
    2023/05/06 18:24
  • 轉戰沙聯埋伏筆?傳梅西「無意續留PSG」:對球團感到失望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於本賽季結束後「是否續留PSG(大巴黎聖日耳曼)」是許多球迷關注的焦點之一,然而在動向尚未確定前,梅西卻因為「缺席訓練」前往沙烏地阿拉伯、並擔任觀光大使一事惹毛球團,遭到禁賽2週懲處;而如今也有消息指出,梅西不僅確定不會續留PSG,更是已經在與沙國商討另一紙天價合約。
    2023/05/04 20:41
  • 梅西「不假離隊」赴沙國遭禁賽2周 PSG震怒:不再續約

    效力法甲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PSG)的35歲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與球隊合約將在6月30日到期,1日他擅自離隊飛往沙烏地阿拉伯擔任「觀光大使」,被球隊禁賽2周,禁賽期間將不會獲得薪資,且球團決定「不再和他續約。」
    2023/05/03 10:02
  • 終結多年冰封外交 沙國外長訪敘與阿塞德會面

    沙烏地阿拉伯才剛跟伊朗恢復邦交,沙烏地阿拉伯與敘利亞的外交關係也跟著回暖。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周末與到訪的沙國外長費瑟會面。
    2023/04/19 12:14
  • 中東死對頭和解?沙國代表團抵伊朗 討論重啟使領館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宣布,利雅德的代表團昨(8)日抵達伊朗首都德黑蘭,以就關係中斷7年後重新開放外交使節團進行討論。
    2023/04/09 08:51
  • 時薪153萬台幣!沙國端4億歐元合約 邀梅西加盟球隊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與巴黎聖日耳曼(PSG)合約即將到期,但雙方至今仍未續約,也讓許多媒體,非常關注梅西下一步,繼巴塞隆納(Barcelona FC)向他喊話後,《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引述名記者羅馬諾(Fabrizio Romano)消息,沙烏地阿拉伯豪門「希拉爾」(Al-Hilal)證實,已向梅西報價、一紙4億歐元(約新台幣144億6000萬元)超大合約,以兩倍C羅(Cristiano Ronaldo)年薪的優渥條件,希望吸引梅西青睞,提升該國足球能見度。
    2023/04/05 15:02
  • 沙國為首油國宣布減產 凸顯美沙關係僵局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成員國,突然宣布每日減產超過160萬桶,尤其這次沙烏地阿拉伯喊話將減產50萬桶石油,美國方面也出面批評,外界解讀這次減產恐怕影響與美國之間的關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與美國關係已經惡化好幾年,儘管過去一直是軍事重要同盟,但在去年俄烏戰爭剛開打時,由於擔憂石油危機,美國向沙烏地阿拉伯表達,希望由其主導的OPEC+能增加石油產出,以確保能源不會因為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而發生危機,但是沙國一直想保持中立、不願意答應。」
    2023/04/04 16:48
  • 大陸斡旋有功? 伊朗、沙國宣布恢復外交關係

    在北京的協調下,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週六(今天)宣布,同意恢復外交關係,並將在兩個月內,重設雙方使館和代表機構,這也展現出中國大陸在中東的影響力,對此美方表示,支持任何降低緊張關係的動作,不過傳出,美方還是質疑,伊朗可能不會完全履行恢復邦交的承諾。
    2023/03/11 13:26
  • 世界遺產進入元宇宙!虛擬分身沙國巨石陵墓探秘

    數位虛擬的世界越來越豐富,沙烏地阿拉伯向元宇宙中的虛擬遊客,開放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瑪甸沙勒 (Hegra);不只能走進古墓,還能搭乘熱氣球從高空俯瞰古蹟,是親自到訪所沒有的體驗。而虛擬實境技術的應用也越來越多元,巴勒斯坦加薩的一所私人學校,打造出當地首間VR教室;美國也有組織正運用數位沉浸式學習,加快培育汽車技師,補足產業勞動缺口。
    2023/02/27 20:00
  • 一改不平等形象 沙烏地阿拉伯將率先派女性出太空任務

    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後,又有一個中東國家要派太空人登國際太空站(ISS)。澳洲《SBS新聞》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宣佈,該國航太總署預計將在2023年第二季,派遣首位女性太空人拉雅娜(Rayyana Barnawi)前往太空站,不僅讓她成為中東世界第一位升空女性太空人,同時藉此機會、改變外界對沙國長年以來性別不平等的刻板印象。
    2023/02/14 16:04
  • 闖進決賽讓富豪金主大灑幣 沙國足球隊每人獲贈800萬

    集結頂尖球隊的世界俱樂部盃(Club World Cup)開踢,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希拉爾(Al Hilal),對上南美勁旅、巴西佛朗明哥(Flamengo),最終以3比2獲勝晉級決賽。《路透》(Reuters)報導,由於首次有沙烏地阿拉伯球隊晉級決賽,為了獎勵球員的辛勞,王國控股操盤人、瓦利德王子(Prince Alwaleed)決定大發獎勵,贈與全隊每人100萬沙烏地里亞爾(約新台幣800萬8000元),並承諾如果希拉爾能打敗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贏得本屆冠軍,將額外加碼更高額度獎勵。
    2023/02/09 17:06
  • 冷血!納米比亞犀牛盜獵數量增93% 黑犀牛僅剩5千頭

    犀牛角因為要價高,常成為不肖盜獵者的目標,位於非洲西部的納米比亞共和國,2022年境內共有87隻野生犀牛遭獵殺,比 2021年的45隻高出約93%,盜獵瀕危犀牛數創該國歷史新高,其中多數盜獵地點位於境內的埃托沙國家公園(Etosha National Park),該處是黑犀牛最常出沒的地點之一,目前全球黑犀牛數僅剩約5千頭,比2022年的6195頭大幅減少。
    2023/02/01 12:39
  • 沙國王儲的未來夢 豪擲3000億美元爭議中建城

    沙烏地王儲沙爾曼宣布要在沙漠當中,打造全球最先進的未來城,光是2030年完成的第一期,就耗資超過三千億美元。儘管不少專家認為,這樣龐大的計畫很可能最後只是一場空,但深陷在能源轉型的茫然當中,沙烏地阿拉伯確實需要一個可以追尋的夢想。
    2023/01/31 12:48
  • 梅西、C羅宿敵對戰 沙國富商搶260萬美元票、直呼超值得

    被外界視為宿敵的足壇巨星,梅西和C羅兩人在沙烏地阿拉伯碰頭,這次是巴黎聖日耳曼和沙烏地艾納斯的友誼賽,中東大戰引發全球球迷關注。而當地更是瘋狂一堆球迷觀賽,一名富商還花260萬美元標下「黃金門票」,除了看賽之外,還能夠近距離和梅西、C羅互動,他直呼超值得、一點也不貴。
    2023/01/20 19:09
  • 梅西再對戰C羅 富商球迷7880萬「標得黃金門票」

    世界足壇兩大天王梅西及「C羅」羅納度即將在沙烏地阿拉伯再次對決。一名沙烏地官員表示,一名沙國富商出價260萬美元(約新台幣7880萬元)贏得了這場比賽的黃金門票競標。
    2023/01/19 08:46
  • 沙國文字獄!網紅教授用推特轉發「某類」新聞 竟遭判死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自2017年上任以來,開始鎮壓異議人士,近日當地知名網紅法學教授卡尼(Awad Al-Qarni),因使用推特(Twitter)和WhatsApp分享被認為與沙國敵對(hostile)的新聞,竟遭判處死刑,他的兒子內瑟爾(Nasser)則已遠赴英國尋求庇護。
    2023/01/16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