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總統宇宙人鴻海補班海巡高職退場田馥甄地震台北景點夏普
  • 搜尋:

    沙國 結果共638筆

  • 世足圖輯/梅西最後一舞踢鐵板!沙國死守球門重挫阿根廷

    35歲傳奇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隊昨(22日)晚世足賽大爆冷門,以1:2的比分輸給了沙烏地阿拉伯。雖然梅西靠著PK球率先破蛋搶下第1分,但阿根廷後來3次進球都因越位被取消;沙烏地阿拉伯下半場則勢如破竹,開局5分鐘內連進2球,即使阿根廷多次奪回球權,沙國也能死守球門,最終阿根廷以1比2輸球,梅西「最後一舞」首戰就吞下敗仗,阿根廷近來在國際賽事36連勝的成績也遭到中斷。
    2022/11/23 16:58
  • 獨輪車會友體驗食農教育 金門多年國小到高雄交流

    金門縣多年國小20名師生在校長張志猛帶領下,到高雄翁園國小,以獨輪車運動搭起共同學習的橋梁,並體驗食農教育;今天再前進小琉球,與白沙國小進行海洋教育及獨輪車環島。
    2022/11/23 15:35
  • 球迷嚇傻!沙國後衛臉部撞傷骨折 王儲急派專機赴德治療

    2022卡達世足賽,沙烏地阿拉伯於昨(22)日對上阿根廷,大爆冷門以2比1獲勝,讓許多球迷跌破眼鏡。比賽逆轉勝後,沙國後衛阿沙拉尼(Yasser Al-Shahrani),卻在場上遭隊友撞傷倒地,讓球迷相當擔憂。經過檢查後,發現他的下巴和臉部骨折,還有內出血。當地媒體指出,沙國王儲親自下指示,將派專機送他到德國接受治療。
    2022/11/23 14:09
  • 贏阿根廷太爽!沙烏地國王宣布放假 英媒:史上第二大冷門

    2022卡達世足賽C組,沙烏地阿拉伯對上阿根廷,竟然大爆冷門以2比1獲勝,讓沙烏地全國熱血沸騰。沙國國王更在王儲的建議下,緊急宣布周三全國放假一天,就連原本要舉行期末考的學校,也全面延後考試,讓全國人民好好慶祝這場意外的勝利。
    2022/11/23 13:10
  • 世足/沙國爆冷擊敗阿根廷 國王嗨喊:全國放假一天!

    2022卡達世足賽,小組賽被分在C組的阿根廷,22日晚間對決沙烏地阿拉伯,「世界排名第53」的沙國克服上半場的1分落後,在下半場踢進2球,終場以2:1大爆冷門,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更終結「探戈軍團」的國際賽連續36場不敗紀錄,讓全國上下陷入瘋狂。沙國官媒報導,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宣布全國放假一天,共同歡慶這場驚天勝利。
    2022/11/23 09:45
  • 阿根廷爆冷輸球 沙國2:1逆轉勝梅西黯然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天大爆冷門,南美強權阿根廷,首戰對上沙烏地阿拉伯,這也是阿根廷傳奇球星梅西,五度叩關世足賽,儘管梅西踢進12碼球,率先幫助球隊取得領先,但沙烏地阿拉伯上演大驚奇,下半場接連踢進兩球,終場以2比1,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阿根廷,成為本屆開賽以來的最大黑馬。
    2022/11/22 23:17
  • 傳增產國際油價一度重挫6% 沙國急否認

    中國大陸疫情封鎖,加上傳出OPEC+有意在12月增產,周一原油期貨價格一度大跌。
    2022/11/22 14:35
  • 南韓與沙國升級戰略夥伴關係 加強能源國防合作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在印尼峇里島出席G20高峰會後,17日抵達首爾訪問,會見南韓總統尹錫悅。
    2022/11/18 14:15
  • 鴻海MIHEV打進沙烏地阿拉伯!攜手PIF打造沙國電動車Ceer

    鴻海MIH電動車平台闖入沙烏地阿拉伯,攜手王儲沙國電動車品牌CEER
    2022/11/04 16:00
  • 鴻海去中東做電動車 沙國成立品牌「Ceer」開賣時間曝 

    鴻海(2317)與沙烏地阿拉伯總理兼公共投資基金(PIF)合資企業Ceer於昨(3)日正式成立,將是沙國第一個國家電動汽車品牌,目標為沙國和中東、北非地區的消費者設計、製造和銷售一系列電動車,包括轎車和休旅車,品牌車計畫於2025年上市開賣。
    2022/11/04 13:07
  • 美公民被沙國關押 拜登遭批消極處理「為石油出賣人民」

    美國72歲公民阿馬迪(Saad Ibrahim Almadi),因曾在美國境內發布批評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的推文,去年11月在前往沙國經商時遭拘留,近日更傳出遭判處16年監禁,引發譁然。阿馬迪的兒子指控,沙國政府在獄中折磨他的父親,同時痛批美國政府在處理此案時態度消極,怒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為了石油出賣自己的人民。」
    2022/10/19 12:29
  • OPEC+減產引發美方不滿 將檢討與沙國關係

    上週OPEC+宣布大幅減產,也引發美國方面的不滿,政治圈也出現要求檢討與沙烏地阿拉伯合作關係的聲浪。
    2022/10/12 12:40
  • 沙國政府改組! 37歲王儲沙爾曼接任總理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27日宣布改組,國王老沙爾曼(King Salman)宣布,將任命兒子、37歲的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接任總理,打破過去總理由國王兼任的原則,正式確定了沙爾曼長久握有的權力。由於下周美國法院將審理沙國異議人士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謀殺案,而沙爾曼屢被指稱是幕後指使者,倘若成為國家元首將可能獲得豁免,此時宣布接班時機敏感,引發外界揣測。
    2022/09/28 13:31
  • 俄軍被拍到撤退大撒燃燒彈 高溫足以刺穿人骨

    烏克蘭反攻頻頻告捷,現在又成功換回215位戰俘,是開戰以來,烏俄雙方最大的換俘行動,這次俄羅斯會釋放戰俘,主要是沙國王儲居中斡旋。不過俄軍沒有停止攻擊行動,在頓內次克撤退時,又被拍到,從空中撒下足以刺穿人骨的燃燒彈。
    2022/09/22 19:04
  • 豪擲1.2兆補貼 沙國聯手埃及、希臘申辦2030世足

    卡達2022世界盃(FIFA World Cup in Qatar)進入最後倒數,國際足總(FIFA)也沒閒著,開始籌備2030世界杯主辦國競標。《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 Arabiya)報導,繼卡達取得主辦權後,沙烏地阿拉伯也躍躍欲試,傳出聯手埃及、希臘三國,首次以跨越三大洲的方式,申請主辦世界盃;為了吸引評審同意,握有豐沛「黑金」的沙烏地王室,表示願投注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448億元)補貼,協助兩個夥伴擴大基礎建設。
    2022/09/14 16:57
  • Cineworld聲請破產 網飛「踩同志紅線」遭沙國警告

    新冠疫情起起伏伏,對電影產業帶來衝擊和改變,全球第二大連鎖電影院營運商英國電影世界集團,7日在美國聲請破產,準備進行債務重組;主要受到疫情衝擊,再來串流平台興起,都大大影響戲院收入。但串流平台經營也有許多「眉角」,網飛近期就踩到了紅線,被沙烏地阿拉伯監管單位警告,要下架「違反伊斯蘭價值觀」的節目,研判是一部動畫片中的女女戀接吻畫面,觸怒了沙國官方。
    2022/09/08 19:51
  • 再次踩雷!疑因兩女孩接吻 Netflix惹怒中東六國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不小心又踩到紅線,遭到海灣國家委員會(GCC)6國聯合警告,認為該平台部分影片內容,觸犯伊斯蘭律法和當地社會道德認知,要求Netflix修改內容,避免讓未成年用戶觀賞。《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提到,雖然6國都沒有明說,究竟是哪個地方踩到紅線,但根據沙國電視台的新聞片段,疑似是一齣名為《侏儸紀世界:白堊營》(Jurassic World: Camp Cretaceous)的動畫,有兩個女孩擁抱接吻的畫面,因此惹怒這六國政府。
    2022/09/07 12:54
  • 只因擁有推特帳號 沙國女博士生遭判刑34年

    擁有一個社交平台帳號、並按照自己想法替支持的名人按讚,這種看似平常的行為,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女博士生薩爾瑪(Salma al-Shehab)來說,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就讀於英國里茲大學(Leeds University)的沙烏地阿拉伯女性薩爾瑪,趁休假期間返回家鄉,卻因為被發現擁有個人推特帳號,並曾點讚和轉推政府異議份子的推文,遭到王國反恐特別法庭判處34年有期徒刑,震驚許多人權團體和國際媒體。
    2022/08/17 10:09
  • 推特前員工涉收900萬與名錶 替沙國挖異議用戶個資

    一名推特(Twitter)前員工今天被判有罪,罪名是替沙烏地阿拉伯官員從事間諜活動,挖掘異議人士推特帳號的所有人資訊。
    2022/08/10 14:32
  • 因應伊朗葉門威脅 美同意對沙國軍售案

    美國國務院宣布,同意向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售防空飛彈系統,因應伊朗以及葉門的攻擊威脅。
    2022/08/04 14:23
  • OPEC+宣布小幅增產 拜登政府恐大失所望

    上個月拜登不顧爭議與沙國王儲會面,美國方面也宣布對沙國的軍售案,就是希望能增加石油產量。但週三OPEC+宣布小幅度提升產量,恐怕讓拜登政府大失所望。
    2022/08/04 14:16
  • TVBS獨家專訪外交戰略家 分析 沙國牽動穆斯林社群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積極與西方國家接觸,準備擺脫華郵記者的暗殺陰霾,重返國際舞台,與拜登以及馬克洪的會面都充滿爭議。TVBS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美國國務院前穆斯林特別代表潘迪思,分析沙烏地阿拉伯在穆斯林社會當眾的重要影響力,也讓各國不得不積極修復與沙國之間的關係。
    2022/08/02 14:27
  • 哈紹吉遇害後首訪歐洲 沙國王儲與馬克洪會面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展開歐洲訪問行程,這也是他在華郵記者遇害案件之後,首次出訪歐洲。
    2022/07/29 14:10
  • 拜登首訪中東無功而返 美「價值觀外交」受阻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任內首次中東行,被外界認為幾乎是空手而回,但冒著人權爭議下前往沙國,很大原因是因為沙國對穆斯林社群有著深遠影響,美國在911事件後更是砸重金修補,並積極關注穆斯林問題。TVBS獨家專訪到美國外交政策家-法拉潘迪思,藉此了解美國應對的戰略目的。
    2022/07/29 11:07
  • 逃往澳洲5年求庇護無果 沙國姊妹死在住處兩月無人發現

    正值荳蔻年華的兩名青少女遠走異鄉,多年後卻在他國住處內死亡,而且還在死後近兩月才被人發現。《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澳洲雪梨警方日前接獲通報,兩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希利姊妹(Asra Abdullah Alsehli & Amaal Abdullah Alsehli),在當地一處高級公寓內雙雙死亡,還是因為缺繳房租被告、才被社福查訪人員發現,根據鑑識人員判斷兩人5月就已經去世。這對姊妹2017年搭機從沙烏地阿拉伯飛往澳洲,落地後隨即尋求難民機構申請庇護資格。
    2022/07/28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